Saturday, February 27, 2010

Mental Disorder

阿飯每天在說的Bo a ni gan dan那首歌(黃小琥-沒那麼簡單)其中一段歌詞是:一杯紅酒配電影。我聽了之後笑了一下。哈哈哈,因為有一個畫面出現在我的腦袋裡:把紅酒偷偷打包放進Bag,然後在電影院里拿杯子來,倒著紅酒再喝。
↑不好笑


OK。爲了避免病情日趨嚴重,XC決定上網google一下憂鬱症的狀況。
後來發現另一種mental disorder:抑郁症。這兩種其實有點差別,有人說,一個是怕死(抑郁症),一個是不怕死(憂鬱症)。其實我也不知道,讓我整理一下喲。

XC最近的精神狀況:

1) 早醒
2) 情緒常常很低潮
3) 走路時腳步很慢
4) 選擇性討厭人群
5) 度日如年
6) 看不到前途(這個好像不太嚴重了)
7) 自尊心低
8) 过分自责或内疚,为自己过去一些微小的过失责备自己
9) 易怒易哭


但也不完全是mental disorder列。首先我可以解釋以上所有事情:
1) 早醒←生理鬧鐘,XC常常這樣
2) 情緒常常很低潮←詩人寫詩,情緒不低落寫不好詩,但這個其實很難解釋(寫詩很容易患精神病)
3) 走路時腳步很慢←XC是懶人
4) 選擇性討厭人群←
5) 度日如年←每天在辦公室太無聊了,沒事做
6) 看不到前途←之前嚴重徘徊于STP成績、選科
7) 自尊心低←XC常常很不滿足
8) 过分自责或内疚,为自己过去一些微小的过失责备自己。 ←非常執著Chemistry那些不會做、忘到光的chemical test,算嗎?
9) 易怒易哭←我一直都自責是自己不容易控制情緒

***********
下面是抑郁症的临床表现供你参考:抑郁症临床主要表现为情感低落、思维缓慢和语言动作减少与迟缓等“三低症状“。

情感低落:常表现为愁眉不展心烦意乱自我评价过低自责或有内疚感对前途悲观失望,反复出现想死的念头或有自杀、自伤行为,情感低落有昼重夜轻的特点。

思维缓慢:思维迟缓、联想困难,自觉思考能力下降,对刺激反应迟钝,注意力集中困难,记忆力减退。

语言动作减少与迟缓:语言少、声音低,经常独坐一处不与他人交往,爱好和生活乐趣丧失,精力减退、疲乏,走路时行动缓慢,严重时可以达到不吃不喝、不言不动的抑郁性木僵的程度。

此外,抑郁发作时还可以出现恶心、心悸、胸闷、出汗等躯体症状,男性病人可出现阳痿,女性病人则出现性感缺失或闭经。同时,还可有失眠,早醒或睡眠过多、食欲降低、体重明显减轻等症状。


*Bold=My symptom

是抑郁症患者有一定的自知力,能意识到自己的情绪状态与他人不同,但常归咎于是“自作自受“。
二是心境障碍很少在15岁前或60岁后首次发病,首次发病多在16-30岁,其中抑郁症发病高峰年龄为40-44
三是抑郁症必须以相对持久的心境抑郁为主要特征,一日内可有昼重晚轻的节律变化,且首次发作时抑郁心境至少已持续2周,同时还至少具有下列症状中的4项:

1、对日常活动丧失兴趣或无愉快感; ←XC還是非常想要Camera和有夢想
2、精力明显减弱,无原因的疲倦,软弱无力; ←我有嗎?欣妮我有嗎?
3、反复出现死亡的念头,或有自杀企图或行为; ←沒有!哈哈哈,只是不懂除了這樣還能做什麽
4、自责或内疚感; ←算!
5、联想困难、思考能力或注意力减退; ←不知道
6、精神运动迟钝或激越; ←很激越!
7、失眠、早醒或睡眠过多; ←我的生理時鐘就是早醒少睡眠
8、食欲不振,体重明显减轻; ←不算!我很想吃很多東西!!
9、性欲减退。 ←問阿飯,chuckle!


OK.以上事情皆為無聊而寫。請過忘。

易怒易哭。
我生氣在你的生活里他和你貼得那麼近,而有些話你選擇不對我說。易哭,因為我很傷心----
我·喜·歡·你


有些話你選擇不對他說←方大同的《三人游》 Smirk.我喜歡這首歌就只是因為這句而已。Chuckle.

4 Comments:

siufu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XC said...

飯,you're rude! but i think i've to responsible to this too. so i change that sentence now. sigh

siufun said...

wakaka..what sentence?how dare u?remove my comment!!

XC said...

hahahaha. sorry lar.

Post a Comment

『卻說不出在什麽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你離開我,這是旅行的意義』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