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7, 2011

心態

待在大學那麼久。
衝著豇良說的話,在那裡就會漸漸習慣了。

在大學那麼久了,頭一陣子覺得大學還好,都能過,也不是什麼人間地獄。
再衝著豇良接下來說的那句話,但偶爾還是很想家。說實在的,家是最溫暖的地方。



回到麻坡,感覺就很麻坡。
它沒有所去過的地方高級。
但不怕走在路上被騙或蒙掉。(雖然有時候還是會擔心這個)




心態。
什麼是最好?
我開始想起彝族同胞所較不在乎,有時候懶散的態度。
我們到底在追求什麼啊。

在引用我對友人說的那些話。
我們要的東西一直都在增加。
我當然知道我們得到後是開心的。
但為了得到那些,我們付出了多少,辛苦呢?

什麼叫“值得”。
“值得”到底多值得。

有時候覺得,人到底為了什麼活得那麼辛苦。
就這樣平平淡淡安安穩穩過日子有什麼不好。
但就是不甘願啊。

做什麼事情都那麼認真。
不說翹課,要不是忍無可忍了弄到爆發會鬧自殺的地步,根本就不會翹課。
不說課業,到現在為止都還是不肯讓步,那麼鑽牛角尖。
就那樣跟著老師說的去做不就得了。
也對。不光說老師,就算現在我們說的一些想法,要是被反駁多麼受教養的人心裡都會有些暗暗不爽。

不說交友,認真到我自己都想投降。
今天在超市看到一個女生以輕快的腳步飄到釣娃娃幾前看著。
另外一個女生走過來說:“不要告訴我你又要買這個回去給阿弟!”
“真的很可愛嘛”
“你真的很疼他!”
我覺得我在裡面看得到我自己。就像以前自己跟自己對話。在很冷靜的時候會對自己說,幹!買什麼,很浪費,不實際,不rational。
但最後還是下手買了那些會讓自己喜歡的朋友開心的東西。

不說愛情,二十歲的女生已經在挑以結婚為前提的男友。
(所以gntm我真的很認真在選)


不說運動羽球,平時就在很認真的學和打。就算只是非常之非常之非常之業餘愛好者。
就連寫BLOG都那麼在乎點擊率在FB裡每天Share link。

就這樣一直在很認真的活著,我感覺自己的眼睛就一直撐大著生活。(這是修辭手法,請不要懷疑我非常小的眼睛)

GOOGLE: 認真
猜猜下一句是什麼?





原來我從認識你的那天起就一直在輸。一直輸,一直輸,一直輸,輸到現在。
倔強的我,還在忍痛。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卻說不出在什麽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你離開我,這是旅行的意義』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