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4, 2014

為2013年做一個總結,2014年許一些總是不能實現的願望

畢竟有夢想是偉大的。

2013年發生最重大的事情莫過於是父親的去世,而在我生日的兩天后。
所以今年生日也很普通的過,就像一個很普通的天。對於未來,我希望自己是連自己生日也能忘記的人。

現在磁碟里播放著的是:田馥甄,陳綺貞和林宥嘉
我記得N年前,總是有人說陳綺貞超棒但我當下沒堅決聽。
或許有些事情會在自己心靈與其他人synchronize以後才會開始喜歡那種東西。
才頓然發現,我是這麼遲成長的人。

我自認自己無比幼稚,感覺自己在成長道路上好像領悟了一些,但卻覺得卡著,或許還有更遠的地方等我們去觸碰,卻碰不到。
所以我討厭自己那種覺得自己成長其實根本還是一個小屁孩的人。

我討厭那些只會空口說白話的人。
但我卻也會是那種人。人若是那麼完美,那爲什麽不成神。

我才發現或許我討厭被人命令做著做那,無法成長的小孩+1.

在新加坡工作,認識了一些人。
而打開心結的時候,也開始認識一些身邊本來不親近卻親近了貝貝們。
還記得第一次見到那個朋友,腦里突然被另一個很想念的人衝擊,就是兩個image不停地merging,搞不清楚到底誰是誰。
但第一眼就有個她很豁然的氣勢,那種氣勢真的很勢不可擋,也是我很少結交的高個子裏面非常高個子的人(169cm的女生)。

我討厭一些總是無病呻吟,無法忍耐殘忍的人。
無法成長的小孩+1.
如果自己真的是很geng的人,爲什麽也要強求別人跟你一起忍下痛苦。

在網絡上看到一個自拍人的病態。
覺得自己大概是有這種病態的人,但我會在2014年努力更正...努力...


發現麻坡新南香(jeram那裡)的山楂千層糕超好吃。
還有完全愛上綠茶口味的餅乾。(無法被其他新年餅乾吸引)

學習烏克麗麗總算有點成就,會彈完簡單的普通朋友,情非得已,大手拉小手,imyours,戀愛ing等等。

覺得自己既然不怎麼樣,那就不要去怎樣。

不管未來如何,總之一定要讓自己變得更好。不是因為別人,是爲了自己。

說話口不遮攔,比較適合當啞巴。

就這樣。












2012年的最後一篇POST,如果明天就是世界末日年的開始


2012,始終是以前非常期待的一年。總覺得世界末日了,終於能對於現狀得到解脫。
而明天就是傳說中的世界末日,世界會黑暗三天,但NASA前天才極度否認。我在想,那背後是不是有一段不可告人的秘密。(電影看太多)比如世界末日的話,人會活得比較不中肯,世界末日了,商人會變得比較奸之類的。


所以NASA才開始否認吧。
畢竟作為一個國家一個領袖,總不能呼籲大家說,盆友們,世界末日了,趕緊買衣服買蠟燭~ 弄到大家都很慌張吧。所以現在,大家都沒有危機意識。

糟糕,電影畫面全部都出來了。
都來不及看THE HOBBIT和LIFE OF PI。



好吧,既然去年也有寫這樣的一個POST,我想今年也應該提早寫。
以下是在沒refer之前的寫下的:

這一年(這一個SEM)過得好頹廢,感覺自己都快fail了還能默默接受。
人也慢慢開始成長,感覺在身邊出現的年輕人開始越來越是年輕人。
自己也慢慢有種,老化穩重(不肯定)的現象。

對於感情也開始有另外一個看法,但始終不是良好的跡象。
什麽,怎樣才是良好的跡象?不知道。
這個年頭身邊在一起的人越來越多。

我後來也發現,和那些有了伴的朋友,關係都會漸漸淡掉。
於是在沖凉的時候,我分析了幾個我和會漸漸淡掉關係的人和其原因:


1. 我和M會失聯的原因-他有女朋友了
2. 我和鳥心地會失聯的原因-她有男友了,而且很幸福的過著。或者,我太沒良心了,很忙來不及管她
3. 我和V會失聯的原因:她感到厭倦了
4. 我和G會失聯的原因:不在一起了,本來就應該會這樣
5. 我和N會失聯的原因:他終於喜歡別人了,我覺得我和別人在一起的原因比較大
6. 我和HC會失聯的原因:逼不得已的吧,時間帶走了
7. 我和I失聯的原因:發生了,就太公主
8. 我和V2失聯的原因:愛情帶走了,我也不想留下來!就這樣!

就這樣。不要說那樣多。功課好多都做不完。
現在對於感情的想法是:算!老娘有自己的世界。

所以對於未來學業的抱負:
坦白說,實在是GNTMD難熬。所以,對於建築的熱情在是在,只是有種力不從心的感覺。
而對於學業,真的換了一個角度。

因為一個朋友的關係,感覺這世界也不過就這樣吧。
有一個老師說,如果你不是超人,你就不必當超人。

對啊,有時候我們都把自己逼得太緊了。
就一些非常上進的人。
還有一些很有責任感的人,也常常因為這樣,而必須做壞人得罪世界。世界你就那麼笨嗎?難道沒人看到對方的好?我覺得這種得罪世界的老師實在是太可憐了。

還是,我還小,不知道那種事情?哈哈哈。深奧的POLITIC鬥爭。

就因為這樣,我常常覺得,人生要是什麽東西都得追求得那麼完美,那人生還是人生嗎?人生不就應該是有點殘缺才是美的?就好像太陽那麼圓,沒人看到。

就月亮有陰晴圓缺,所以人們才開始注意月亮的形狀不是嗎?
所以心態改變了。心也改變了,覺得這些都不重要了,人生不該是享受嗎?

如果這樣想,就有種對不起家裡的父母的感覺。他們就努力工作,我卻在浪費錢過享受的生活。現在想想,或許那種“人生不該是享受嗎?”應該apply to 那些有錢的富家公主吧。老娘我出生卑微小康之家,還學人家什麽“人生不該是享受嗎?” 那種東西?


2011年的最後一個Post,我們都在期待新的一年會更好,而都以希望新的一年會更好來結束一年。


這算是2011年最後一個POST吧。
每次做一個總結的時候,總有一個重要的人從心裡跳出來。
不論那會是關於什麽的總結。
不管我們到底是什麽時候認識的。




2011年,這是一個選擇在異鄉度過的日子。
而這次來,必須突破很多第一次。
而那些第一次,也是在愛心呵護下度過的。(我相信將來也是)
這樣一來才知道家人多麼多麼愛我。
(撇開把我當小孩子這塊不說,我非常承認自己就是小孩子讓人呵護)

不要告訴我2012年新的願望就應該包括學會照顧自己。
我真的很想任性的告訴你:干,我就是不想長大。

但有股聲音就是從耳朵里冥冥嗡嗡說:走走,你就該學會照顧自己,幹嘛一直依賴著別人。





如果說到心思到底頻不頻密,這是一個很矛盾的問題。
其實我很想問問了解我的兩個人,我的思維到底成不成熟?
在別人面前我真是怎樣的人,背後又在策劃更換哪件衣裳。




2011年即將過去,證明我非常期待的2012就快來臨了。
2012,一個電影情節里告訴我們這是世界末日的年度。

世界末日,在這之前我是多麼渴望的年份。
我多想掙脫現在的我,現在的生活。
2011,因為從大學出來活了有段時間,被自由放縱后開始犯賤。
這年才了解家人到底是有多疼愛我。
而之前在想的不疼愛,只不過是:干,劉慧卿你這井底之蛙,在井里看到一片烏雲就在那裡呱里呱吵。

只因為那片烏雲,但天氣卻是全然晴朗的。
2011年,我學會的第一件事情:我是幸福的。

在網上看到的那些東西,分分秒秒都在證明自己多麼幸福。
你呢?




今天遇到一件事情。
有個媽媽對那小女孩說:想開心的事情就不痛了。

想開心的事情就不痛了。





回顧2010——最後變P話一篇


有些人我們得不到就給予祝福,除了祝福好像什麽都不能給了。
最近都在探討一個男生追女生要追多久才算誠懇。


回顧2010不該談這些事才對。
好的,一樣。

第一當然是學業。
那時候去UTM INTERVIEW——這個題目好像也很無聊。

跳點跳點。
呃。


如果說起一些我們會後悔的事情。
我曾經失去一個朋友。

(還是很無聊的點)
嗯,不過這個朋友我真的很想變成以前那樣,不過經幾次返回都知道彼此的世界不一樣了。
所以希望大家在不同的世界里都幸福地活著。=).


再跳點——

呃,經過一番仔細考量后,2012夏天去台灣!
誰要去的舉手!!!

和友人討論到底要背包旅行還是跟團。
我覺得背包旅行阿~ 其實從來都沒想到跟團。
雖然KL有背包旅行的經驗,但覺得很麻煩。

去台灣我就是只要去台灣夜市,體驗台灣生活而已。
而去台灣之前要自己弄多一架相機,所以才要拖延到2012才有錢。


跳點——

現在11.49pm.
多想玩三國志X威力加強版。

我已經不HIGH了!
奶茶的效力走了。

頭現在暈暈沉沉的。
快12點了!


跳點——

好啦,再拖下去就2011了!
再跳點就跳針了!
再跳點就跳樓了!

(CHOI~)
*閃人*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卻說不出在什麽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你離開我,這是旅行的意義』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