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4, 2014

台湾旅后感想·小日子

在台湾仔细想想到底买了什么,最让人窃喜的好像就是这些杂志。其中发现一些在马来西亚不一定能买到的杂志,比如说《小日子》和 The Big Issue.

我真在想和期盼,有一种生活,是我所追求的.那种特定形式的生活,却又形容不来,买了这本杂志回来,去了一道台湾,好像稍有领悟和期盼,有一种生活,是我所追求的.那种特定形式的生活,却又形容不来,买了这本杂志回来,去了一道台湾,好像稍有领悟。

朋友去了纽西兰,也是有其他想法。我对台湾的想法是渐循式的。它不像一离开台湾或降落马来西亚,我就有所顿悟。这是很复杂的旅后感想。在台湾,在马来西亚,慢慢发现一些不同的地方。

《小日子》提到:做自己的主人。为了实现梦想,小店主人的日子,或许过得并不富裕,甚至放弃高薪只为圆心愿,每天被绑在固定空间里,以清晨到夜晚,不停地劳动,不轻易妥协;在每一次的相遇中,听到创业的艰辛故事时,总会忍不住问他们:这样做值得吗?

他们往往会回应我一个浅浅的微笑,然后说就算辛苦,也是我想要的生命样态,现在做了,也许不会成功,但是如果不做,却会后悔一辈子。


在这纷乱却又缤纷的春天时节,小店主人们无疑为我们开启了一扇迎接阳光的窗。

1 Comments:

said...

我比較喜歡的絕對是文具手帖,整個就充滿了買買買買買的狂熱氣息

Post a Comment

『卻說不出在什麽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你離開我,這是旅行的意義』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