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9, 2010

Architecture?

对不起给和我一起interview但落选的朋友,但他们都拿到蛮满意的course吧。
然后恭喜我中了!

之前还很担心(本来很有把握),越想越没有把握,要是没中Architecture就会中QS是吧?话说回来,当时好像很多人选择QS的,可是朋友好像都没有中。

只能说有人欢喜有人愁。现在选到好科,也不懂以后会不会后悔自己的选择。
Architecture?身边的人都猛泼冷水:

家父:Architect哪里有用?土地都用完了,要是几十年前可能还比较好一点拉。
XC:(默默聆听+非常担心)
家父(继续泼冷水):而且你的性格又不适合做Architect。
XC:(好想跳海自尽)

老母:我跟朋友讲我的女儿选Architect
XC:Then? 
老母:她们都没有说好!
XC:(心里无数不愉快)
老母:Architect都不出名的是不是?
XC:(对啦对啦)

↑以以上的状况来看,这些都是造就欣妮跟我说话,我习惯十问九不应的生活方式←你最好借口跟我多一点!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工艺大学Universiti Teknologi Malaysia
环境建筑系院Fakulti Alam Bina
科系(华)
绘测学士课程
科系(巫)
Sarjana Muda Seni Bina
科系(英)
Bachelor in Architecture
修读年数
5
学分
必须修满至少159个学分
科系简介
    第一年,此科系学生会读有关设计绘测的基本认识。他们也会修读一座大厦通常有的设施,如排水系统及防火系统等。进入第二年,学生会认识各材料如木材,钢铁,钢骨水泥及石砖的建筑科技。他们也会读些有关城市建筑物的设计,其中包括设计建筑物时需考虑地方天气,经济活动及该建筑物的预算案等因素。第三年时,学生会学习设计更复杂的建筑物,并认知如何与建筑业的其它专业人士合作。此外,他们也会修读有关现代摩登建筑与我国传统建筑的设计绘图。学生在第四年会专注于如何根据地方的文化背景,社会需要,再配合大自然地形及天气来设计建筑物,同时他们也学习如何在设计时做完善的计划。第五年,学生会修读绘测师在一间公司的工作与任务是什么,以及绘测师的操守与规则。学生在第五年需从十五个选项中选择三个副修科。学生须学习通过各种媒体或新科技呈献所绘出的设计。学生需在毕业前交上绘测研究报告。 
   
绘测学是一门研究建筑物的艺术,着重于启发学生的创造力及逻辑思考力、观察力空间理论的了解。绘测师不仅要有创意,也必须有科学观的知识,并注意人类的生活方式和社会需求的变迁。
工业实习
此科系学生在第三年及第四年的第三学期(3个月假期间)进行四个月的工业实习。
鉴定资格
此科系受到Jabatan Perkhidmatan AwamLembaga Arkitek MalaysiaLAM)的承认。毕业生将获得LAM BAHAGIAN II的资格,并登记为大学资格绘测师(Siswazah Arkitek)。学生拥有至少两年的相关工作经验,并符合资格,便可考取LAM BAHAGIAN III,以成为一位合格的绘测师(Arkitek Bertauliah.
就业机会
  1. 绘测师
  2. 绘测师助手
  3. 讲师
  4. 研究员
积分

修读学科:
A) Compulsory Courses
Year 1
Basic Design
Introduction To Bulding Construction
Intro. To History of Architecture
Environmental Physic 1
Design I
Building Services 1
Structure 1
Intro to Computer

Year 2
Design 2
Timber & Steel Construction
Practice and Construction
Environmental Physics 2
Design 3
Concrete & Masonry Construction
Building
Services 2

Year 3
Design 4
Architectural Conservation
Structure 2
Design 5
Research Method
History of Modern Architecture
Building
Integration
Landscape
Year 4
Design 6,
Planning
Theory in Architecture
Elective A
Elective C
Design 7
Complex Building
Topical Study
Professional Practice 1

Year 5
Pre-Thesis
Professional Practice 2
Independent Study
Economics & Specifications
Thesis
Elective A
Elective B

Short-Semester
Practical Training 1
Practical Training 2

B) Elective
Tamadun Islam & Tamadun Asia I
Tamadun Islam & Tamadun Asia II
Professional Skills in English
English for Academic Communication
Advanced English for Academic Comm.
Islam & Isu-Isu SemasaTeknokrat dan Pembangunan
Co-Curriculum

首先,我知道你一定跳过以上jadual,坦白说我也跳过了。哈哈哈!
重点是:我必须修读五年。

幺寿咯!出来都几岁了~ 再加上XC绝对有很大的可能找不到男朋友(在大学)。

********
家父:19、20、21、22、23、24、25、26...出来都26岁咯!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我不知道老爸怎么算到26岁出来)
XC:哪里有26岁?24/5拉!
家父又伸出手指再算多一次:19、20、21、22、23、24、25、26!
XC:(最好是)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
Ms Tai:可以查拿到什么大学了喔?
XC:对啊对啊
Ms Tai:那你的成绩?
XC:UTM Architecture
Ms Tai:喔~那要找一个会驾车、有车的男朋友哦!
XC: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老师未免太~~)

说明:Architecture非常忙,需要做很多东西,有一个有车+会驾车的男友能载你到处买材料
******

由于欣妮实在太可怜了,阿饭去Phg的话还有元森照顾,欣妮要离乡背井,但是UM那么出名,
希望欣妮一级两级三级跳!快点出来做牙医,所以我才可以更年轻进行牙齿整容治疗。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欣妮:死阿卿,你来找我我肯定狠狠敲你一笔!)
不要那么现实嘛~ 

话说以后检查牙齿有没有比较便宜?
****

我只是想说,我去读了UM的architecture到底怎样的。
原来那里只是读三年(左三年~又三年~)

UM:
马大绘测学理学士课程(B.Sc.(Arch))为三年制,乃第一部分,它为未来的建筑师提供了坚实的学术基础。学生毕业后,须进行为期半年的工业实习方可在马大继续修读为期一年半的绘测学士课程(Bachelor of Architecture)。完成这第二部分的课程后,方可成为一名合格的绘测师。

Part I Part II 的课程受到Board of Architects Malaysia (LAM)所承认。
此外,Part I 的课程还受到The Royal Institute of British Architects (RIBA) 的承认。
(Bachelor of Science Architecture
提供Part 1Bachelor of Architecture提供Part 2。两者是不一样的学位。)

UTM:
此科系受到Jabatan Perkhidmatan AwamLembaga Arkitek MalaysiaLAM)的承认。
毕业生将获得LAM BAHAGIAN II的资格,并登记为大学资格绘测师(Siswazah Arkitek)。学生拥有至少两年的相关工作经验,并符合资格,便可考取LAM BAHAGIAN III,以成为一位合格的绘测师(Arkitek Bertauliah)。

坦白说我还是不是很明白,但是meifen姐姐说,UTM和别的大学不一样,会直接获取第二bahagian。我还是不是很明白。我觉得读到来还是差不多五年!哈哈!

Hui hui在读Taylor's的architecture,她现在已经开始工业实习了。在麻坡。
我说要读五年,还被她酸一下:该不会读到master了吧?

我是不知道啦。你们要笑就笑吖!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这是Taylor的学习表
Click to view larger







阿兰,你阿娘的粽子列?
     




米卤蛋MSN大头贴分享



iRONMAN

Next(hotkey:c) Next(hotkey:c)    Top(hotkey:b)




2 Comments:

元森 said...

马来西亚是个发展中的国家,有发展的地方就会有绘测师的需要,唉,形式上请你帮我继续我的梦想。10000x羡慕,加油

XC said...

Guansem> You got your first choice, you should put first choice is architecture. Hey, don't be sad, good luck to everyone. I will help you! :D

Post a Comment

『卻說不出在什麽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你離開我,這是旅行的意義』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