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6, 2018

關於孤獨

我也不大確定
關於孤獨 到底是一種什麼力量呢
我甚至有一本書就叫做《孤獨的力量》

最近看的這本松浦彌太郎
《不能不去愛的兩件事》
其中一個章節 說到“給害怕孤獨的你”
有幾句話很有意思

由孤獨而生的不安和寂寞,是一項可能威脅生命的重大考驗與痛苦。但正因為你是孤獨的,你才能與人相遇,建立關係。孤獨是生而為人的條件,是考驗,也是人類的強大之處。因為正是有不依靠任何人的孤獨個體的存在,我們才能自立行走。
置身在群體中確實會感到安心
與親密的人在一起的確很開心
但這些關係都可能在一瞬間不復存在
與我們一直到最後的只有自己

也有人對我說
“當我沒有安全感的時候,我選擇丟棄依賴”
事實或許確是如此
但一個避風港也沒有的時候
我要你何用

趕過了這一關
上了一個層次
停泄不前 渴望自由 又不願接受愛你的人推薦你的自由
的時候
看的方向不一樣
真的沒有關係嗎

關於孤獨
它的範圍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卻說不出在什麽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你離開我,這是旅行的意義』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