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6, 2009

針尖上的天使 XC文字篇






說謊的人----要吞一千根針喲


不知道爲什麽,呼吸里都充斥著你說過的話...雖然這些,都不能再親耳聽見了。


我永遠都記得那句話,小元對我說...那是我們剛認識的時候。
[ 說謊的人,要吞一千根針......]




那時候,我們還是服裝設計系的學生。
那時候,也是沒有針的美好日子。

生活頓頓的。
我們行走。
我們彼此開玩笑。
我們沒有心機的彼此寵溺。

師大夜市人很多,大家走走撞撞地很正常。特意放慢腳步,我走在後面,終於和小元並行了。路上找話說,慢慢地,我收集完了牽小元手的勇氣。

還沒碰到,牽手的意思就被路人衝撞開了。
小元性格很強烈,回頭狠狠地瞪了那些撞開我們的路人。我不知道勇氣是怎麼生活的,它讓我繼續牽起小元的手。其實有點害怕,我沒有正眼看著小元。

很意外,走著走著,幾次被撞開,而小元也沒有甩開我的手。

”我們在一起吧。“
牽著小元的手,我莫名地想跑,跑到一個沒有同學的地方,我說了那句話。

街燈的光照過來,我聽到小元拒絕我的聲音:”你說什麼吖?“
腦里的空白漆上我所有的血液,感覺...呼吸都是灰色的。

在我的眼裡,師大夜市怎的都變得好黑暗。
在它們還沒于我的眼裡滅完前,小元的手把所有燈火,都點開來了。
小元追上來,牽了我的手。

當然驚訝。那個表情,抓滿我望著小元的鎮定。
而她,卻突然拉起我的手--咬了一下。

我沒遇過這樣的女生,所以...才喜歡了么?


”痛嗎?“
小元問。
”痛啊,像針在刺。”
這是第一次,“針”這個字出現在我和小元的生活里。那是我開始的。


“這樣你才會永遠記得” 小元對我說。


也是最後一次,我結束這生對記得的背叛。



此撲點擊人次: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卻說不出在什麽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你離開我,這是旅行的意義』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