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9, 2009

針尖上的天使 第三回 XC文字篇




後來認識阿妙,腦海中浮現的,還是針。


阿妙和小元是完全不一樣的類型。
她迷糊、開朗、有點傻傻的。第一次見到她的時候,是在公司會議上。


我記得那天,別在胸口的名片跌下來了。是別針壞了。但是腦里縫著好多流動的岩漿。
“我幫你別吧!”
是阿妙。呵呵,我又碰見她了。有時候,我覺得我是幸福的,上天,似乎把我待得太好了,好得我能有機會作孽了。

不知道這顆心突然跑到哪裡郊遊了,雖然知道別針壞了,但是還是好聲的說著好啊、好啊,讓阿妙幫我別。

看著阿妙,一根針,突然洩了這個畫面---後來,我醒來了。
“這個針好像壞了,我去換一個新的好了“
阿妙聽了沒有怎樣,她傻氣地看著別針,然後從頭上取下她的髮夾,竟然能別在我的大衣上了。我瞪著她的名牌,好像都不顧她是否會發現到了。



第一次發現不需要針,人生有些東西可以黏得牢牢地。


***
我的工作做得很普通,不是好,也不是壞。有時候我覺得人生里,好像是只有處理謊言是得心應手的。

不是吧。
某個方面來說,我沒有說謊,阿妙有點傻,是該有個人提點她的。而小元就很厲害,雖然是在家工作,但是接CASE做手工設計服讓她闖出一些名聲。


我輕輕地把椅子拉出來,看著飯前冷了的菜。小元針車縫紉的聲音...我忘了,陪我坐在那張椅子一起吃飯,有多久了。


”我吃飽了喔。我去阿拓家借DVD。“
這是........*謊言



***
我們都曾經擁有一樣的夢想,為何她可以朝夢想邁進,而我一個人慢慢平凡。



後來我發現阿妙喜歡在頂樓抽菸。
想了很久扭扭捏捏地...好不容易走上了頂樓。天又好像對我特別寬容,讓我的視線,撞上了阿妙的影子。

阿妙看著我,然後順手把煙菸給我。
”我不用“ 怎麼說呢,我不用。
”那你上來幹嘛?“ 阿妙問住我了,沒有了那習慣的壓迫感,我回答地很自然,好輕鬆。

”曬曬太陽而已。“

後來我們頓了一下,想想應該找機會和阿妙多說話吧。
”颱風好像快來了。“
哪裡的碰巧,竟然讓我和阿妙不約而同說出這句話了。


”下班之後要幹嘛?“
而第二句更碰巧的話,一字一字那麼一樣,似乎...合攏了我和阿妙。

髮夾,夾起了我甜蜜的笑靨。阿妙,溫柔地卡在我的感情線上...
竟然...喧囂的,好像----聽不見針掉下的聲音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电影的转折很不顺畅
3rd 看上去有点断断的 好像很勉强的接上 第3者
可能电影时间有限吧 没时间陈述 另一段相遇?
文字方面 别上别针的那段 处理得有点不成熟
电影的感觉是有点文艺 文字的轻重处理是主轴
感觉上少了一点点什么的

DNS

Anonymous said...

就是斷斷咯~

Post a Comment

『卻說不出在什麽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你離開我,這是旅行的意義』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