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8, 2009

針尖上的天使 第二回 XC文字篇





這是一年過後的第幾天。


早上起來,第一眼看到的是小元。那是---幸福的。
"今天就是畢業典禮了,昨天還跑去狂歡.”
是看著小元沒錯,專心在她的對白,卻矛盾地忘了那句話是怎麼從她的唇間脫出口的。

“起來,起來,快點啦。起來啦。”
小元扯著我,就這樣把我哄著叫起了。

她看著我,手裡整理著那朵昨天幫我做的紅玫瑰。

“領子再拉一下“
小元就是習慣幫我整理衣服,而我...也喜歡習慣那樣了。

”我來幫你用”
鏡子里不小不大,整整裝了我和小元。

“作為學生的最後一天,向過去的日子,告別吧!“
我對著鏡子,小元那麼說,讓我對畢業後的日子有所期望。感覺:是興奮地。


“如果你騙我...”
小元把那朵要別在我胸口的玫瑰花左右出現在我的眼前,像小時候玩玩具飛機那樣。

“小心一千根針哦”
這句話,衝擊我對小時候的回憶,我退回來了。

花上的別針...開始刺進來,別進我的心坎里。
不知道是怕針,還是怕自己。沒有把話說清楚,我們就這樣把日子過下去。日子像在針尖上那麼尖銳,沒有開展的空間。


”怎麼啦?“
小元發現我的臉有些沉。
我搖搖頭。說不出什麽。



****
大學畢業后有自己的夢想,我們說好要當最出名的服裝設計師。
早上起來穿起西裝就往外跑。手裡拿著大衣,口裡還裝著很急咽下的早餐。這樣的生活不是不好,反而很快樂...那是因為家裡有個小元,在愛著。

就這樣,我開始找工作,小元在家裡接CASE。


然後找到工作了,我去上班,小元等在家裡做她的CASE。


我下班,小元...還是在家裡。


....小元,始終在家裡。




那夜,我轉過身看著小元,原來她還沒睡著。
“不要騙我。” 小元...突然這麼說,我的心跳得太遠。

“如果有一天你不喜歡我,就要告訴我。”
小元...還是用那個語氣,那麼說。


不愛比較恐怖,還是被騙比較恐怖吖?
也許兩個都恐怖。
也許兩個加起來最恐怖。


整個夜裡,有些睡不著,腦子里飄著很多東西。然後我就想起針,那麼尖銳,卻能把東西湊在一起。

小元和我相較起來的確有些落差。如果小元是根針,那麼我就是能服服帖帖敗在她尖上的布。是一塊布,而小元...並不是一根針而已...

此撲點擊人次: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期待第3篇中!!
电影啊 好比一张白纸 变成怎样的画
思路如何开拓 只在于你如何看待
这很特别 因为 这是一幅由 xc 画的一幅画

dns

Anonymous said...

哈哈,寫得不太好

Post a Comment

『卻說不出在什麽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你離開我,這是旅行的意義』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