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05, 2012

出書

雅福那個理想蠻嚇人的。
這種事情是幾年前才會想要做。

現在只會覺得,出書?笑死人。
當然,出書是一件非常不簡單的事。
就算你出了,可能第一本就永久性的石沉大海。

但我非常感謝所有喜歡我文字的朋友。
我必須鄭重的感謝兩個對我來說很重要的啓蒙老師。

第一,蘇淑敏老師。
要不是她,我也不會開始接觸華語作文。
是她讓我投稿的,那時候小學三年級左右。LOL。



第二,就是陳佩霞老師。
要不是她,我也不會開始寫詩。
雖然剛開始的時候也不知道寫詩到底是怎樣,以前還有《大星星》還是《學海》裏面有人說道,寫詩就是把一段文字拆開來嗎?
直到現在,我都無法確定我是不是在寫詩,乾脆就稱它為文字的抒發算了。

而學業這方面,跳班過後到中六,成績就只是馬馬虎虎還過得去,告訴自己要勤勞要什麽都很無濟於事。直到我升上了大學,我才有些明白,什麽是事半功倍和事倍功半。

我想,有時候,已經很努力很努力努力到事倍功半的地步了。
可能取決於你適不適合那個你在專研的東西。

或許我就不是讀書的料,就算升上了大學,讀的是設計,到了那種大學必修科目,還是會很令人咂舌的。

而在我心裡,有兩句讓我印象深刻的話,就讓我不吝嗇的和大家共勉之吧!
第一句從文學裏面抽來,叫做:勤能補拙。
第二句,小學陳怡郿老師在我紀念冊上寫著:耐心是贏得成功的一種手段。

*當然我還記得,小學有個剛當老師的老師寫著:言多必失,沉默是金。
干,我就那麼嘰喳?!

我想空有天分不去實踐的人,也不會是優秀的人。
而那些考試成績很好,什麽都好的人,也不是平常你看到的他們。

他們也是很努力的,只是有時候你看他們,好像漠不關心。==
哎。
大家考試加油吧!




不是說要出書?爲什麽說到這裡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卻說不出在什麽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你離開我,這是旅行的意義』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