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2, 2012

After 15 years

十五年,可能就是一個十五歲的少年。
那時候,或許就是叛逆的時候,一個青春該是揮霍的時候。




那天同學問我,十五年後,你會是怎樣的人,在過什麽生活,還會是一個建築師嗎?
在前幾天,我對我朋友說,我也不想讀建築了。

朋友:爲什麽?!你騙人。

我不是就那麼勤奮那麼熱忱嗎。
所有事情離我越來越遠,仿佛,我就趨向我未來的十五年后。
或者,更是遙遠。



十五年後的我。

我有了養活自己的經濟能力。
我有一台不是很貴很貴的名車跑車,但足以顯著我的地位。

我有一間屬於我自己的小家。
那是一個apartment,我工作完推開門,一整個房是我喜歡的設計。
我坐在沙發上,開了電視轉了頻道,遙控器被晃來晃去。

落地窗外,有一個非常迷人的夜色。或許不是我幻想的高樓大廈那種夜景,但街道上的熟悉迷離的燈光,足以滿足我的生活。

我買了一間家給我爸爸媽媽。
我不知道我的家,和爸媽的家是不是在同一個地方。
家裡的佈置,都是爸爸媽媽喜歡的。他們開口,我就找人來弄好,不用勞煩他們悉心安排。
家裡有隻狗,讓爸爸媽媽玩的。是很可愛的一隻狗,我還沒選定。

十五年后的我,或許還是一名建築師。
我有著自己的神秘單身生活。

出席典禮的時候,朋友都帶著一兩個孩子去了。
她們和她的老公有了自己聊天的話題。我坐在座位上,偶爾有類似工作背景的同仁和我打招呼。

哪一個下班,我開著車,聽著自己喜歡的音樂,或許是陳綺貞的,或許是魏如萱的。
我在夜市里穿梭,車上的冷氣很冷,我欣賞著車燈閃爍夜景糜爛的游車河。

哪一天,我選了自己喜歡的餐廳,吃自己最喜歡的食物,嘗試新的菜肴。
我拿起手機,拍了下來,上載去一個不是每個人都能聯繫到我的網絡。


有時候,總需要發洩。
我在酒場喝茫了。有我信任的朋友在,總能把我安全拖回家。


十五年后的我,三十六歲。
晚上十一點,我躺在最舒服的床上,卸了妝沖了熱水澡讀了雜誌玩了ipad,上了網站。
可能還會親筆寫一些東西。
查查家裡的信件。

然後睡著。


3 Comments:

siufun said...

如果到了那时候我还是个无业游民,那可以借住你家吗?

XC said...

siufun>按月收租!

siufun said...

按月是谁?

Post a Comment

『卻說不出在什麽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你離開我,這是旅行的意義』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