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31, 2013

父親過世超過七天了

回魂夜那天,表兄們聞到我們供奉的啤酒味,爸回來了,apparently。
之前寫關於父親的東西也還沒仔細整理。

自己除了學業以外的事情,什麽都不在乎,人輕輕的。
父親過世了,看破紅塵的程度有些深度了。

父親因癌癥過世,發現的時候已經是最後一期,無感,從醫生嘴裡說出來姐姐眼眶都紅了,我安靜地站在身邊。
在巴士途中接到姐姐的電話,父親過世了,無感,但後來在巴士上哭得稀裡嘩啦,別人以為我死了父親幹嘛哭得這麼慘。

結果好像是真的死了父親。

這幾天在家裡,表兄的家人都過來我們這,很熱鬧,阿姨很會自造氣氛。
可能因為這樣罩著我的情緒,今天我即將回大學了,很多事情才開始浮出我的腦里。

爸生病的那段期間,猶如千萬張影像掃過我的眼前。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人要是需要幫忙的時候都要出手相助,實在太能明白陷入困境的無助,曾經那樣,我才下定決心不太拒絕別人要求的事情。

想是那麼想,能做的也做了,某個角度我可能不幫你,那時候,是因為在學業上某個原因的自私。如無關我,我不會拒絕你。

故事總結這麼一句話:
爸教我的事,不要埋怨,要強忍,在不想讓人擔心之餘,懂得自己照顧自己。

1 Comments:

tehni said...

safe trip
do let me noe if u nid any help
n gud luck for ur final :)

Post a Comment

『卻說不出在什麽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你離開我,這是旅行的意義』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