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30, 2013

我的志願

聽阿姨說,小時候問我長大后要做什麽,我是把槍插在褲袋提來提去放話要當警察的。
想想好像真的有那麼的印象,我的志願是當CID。

到了小學級任老師酥老師讓我們填寫志願表格,我好幾年都要當畫家。
但那時候,我對畫家全無概念,有時候會想,畫家到底要做什麽的?難道就只是在路邊畫畫?
小時候真有出息,竟然考慮過畫家天生沒責任,不適合從早到晚都要馬不停蹄的我。

到了中學直到大學錄取之前為止,我的志願很廣泛。
大到能當文學家,也有電腦工程師等等。

這才讓我想起,小學三年級那個羽球場對面的英文補習老師問我想當什麽,我曾一度說是Architect。
直到正式讀大學為止,在那之前我根本不知道我正是Architect的命。

*擾頭腦
也不是在那方面有才華,而是除了architecture,真的不知道自己還能做什麽。


後來志願是志願,夢想是夢想。
雖然我的志願里存在夢想,但我的夢想實在太平凡,根本容不下architect這種高攀不起的職業。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卻說不出在什麽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你離開我,這是旅行的意義』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