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8, 2010

凡是皆有終結,因此耐心是贏得成功的一種手段。

7.20am

我也不想BLOG變得這麼勵志。
呵呵呵。

這句話出自于一個小學老師。
還是我翻紀念冊的時候那小學老師寫的。

現在回想,我覺得老師太麻煩了,學生讓老師寫紀念冊,老師還要硬著頭皮寫。
你看,是我的話就會覺得很麻煩,而且還要迎合學生。

這位老師叫做陳怡郿老師。
那,有一段時間我在麻坡出門的時候都會嚷著:“希望遇到陳怡郿老師!希望遇到陳怡郿老師!”
不用我多說(我其實想說很多,內容簡寫簡寫,別再跳著看了),你能發現這老師對我的重要性了吧。

其實陳怡郿老師在紀念冊寫的那頁早在N年前被我撕下來然後我貼在某張硬皮紙上加以保護了。
O/S:撕下來好像不是什麽好事 ==

我覺得這句話很有意思。
這句話在中四的時候讓我覺悟,從此以後我知道要成功就是需要耐心。

勤力也是需要耐心,所以耐心和勤力應該有些關聯是不是?
(蠻直接的關聯了)

雖然在中四過後我的成績也不見得好得怎樣。
回想中學,好像全都是眨眼間的日子,而總是怪自己不好好讀書。
(很想說三國志或三國演義那句:遥想公瑾当年,小乔初嫁了。雄姿英发,羽扇纶巾。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

現在不會了,都進了大學,對一個大學生來說,教授不會再在你第一次進班的時候問,誰在SPM拿九個A、誰的生物拿了A等等類似的話,雖然最終老師還是很不令人討厭的問至C等,然後看到有人舉手還裝作不在乎你拿C他會拯救你的表情。
我可不知道,或許我的科系沒關聯。



一直以來我都會覺得,搞創意的人什麽東西都很隨便。
但這句話好像只應驗在Cyfu身上。

也不完全是,我們有時候還是會堅持某些東西。



紀念冊某處出現了某一段當年我自己寫的字,我不知道是抄來的還是自己寫出來的,但寫的感覺真的很像當時我的詩人時代。

像風 自由在穹蒼翱翔
有時 靦腆微點頭的笑
換來的 不只是人之間的緣
還有 蠟的逝滅

中學寫的新詩就差不多長得這樣,有點深,很多句子都長得不自然且非常簡短。
(新詩不就要簡短嗎?然後給予讀者無止盡的想像力)
很顯然現在我不是。

昨天和朋友哈拉,朋友姐說我很有才華。
感覺樂滋滋。

才華自于現在讀的科系,和平常拉裡拉雜寫的新詩。
我說我是文青——文藝青年。
她點頭。

哈哈哈。
坦白說我不敢說我是文青,對文青也丈八鋼模不著頭腦。
只是那時候在報章讀著,覺得很有趣,就研究了一下。

還是不明白什麽是文青。
友人說,文青就像阿信。

但我還是不明白爲什麽是。
我的偶像是阿信。阿信在他寫的詞都很具意義。

那些舊得不能再舊的五月天之歌,很多首都是在成長歲月中你仔細聽回去,有深入此境的感覺···啊~感同身受!
如果那些歌詞你還沒有感同身受的感覺,或許你可以當做是讀教訓,以後就會明白了。

我說,最近五月天的歌聽了不怎麼感觸,舊歌比較好聽。
再說,或許我們現在正經歷五月天舊歌的年代,當時他寫這些歌,和我們同齡。

以後我們長大了,就會喜歡后青春的詩、天使、最重要的小事那些新歌了。


報章上寫到,現在文青很高傲。
有些文青很高傲。

高傲一 一直炫耀自己是文青
高傲二 不接受外頭思想

也有人說文青像現在的禦宅族,但差別在我們並沒有瘋狂癡迷于···
呃~ 我忘了是有癡迷還是沒有癡迷。


我已踏入寫詩的第六個生涯,但還是沒什麼出息。
寫詩是中學中三華語老師帶來的風潮。

我說這種MENCUNGKIL BAKAT的比賽原來真的有用,不是馬來文作文里用的點而已。
要是她沒舉辦這比賽,我是不是還會寫詩?

我還記得,當時她說要舉辦,大家都不知道詩是什麽,我也是。
然後開始嘗試。

新詩並不是把一個句子拆段而已。
反正我就是很厲害的在中三找不到對手直接晉級高年段的比賽里最後還拿到第一名就對了。

新詩還在,咱們回顧一番就結束吧。


(找不到校刊==)





7 Comments:

ncmiao said...

我很努力的找重点-->''<
加油--青文

XC said...

ncmiao>沒有終點。啊!重點是:我很會寫詩!哈哈哈哈!我在炫耀!

傅馨仪 Poh Xin Yi said...

很有共鸣。

XC said...

Xinyi>哪段?哈哈哈哈~

傅馨仪 Poh Xin Yi said...

那个老师,纪念册,新诗,阿信,文艺青年。
好像在写我酱。

傅馨仪 Poh Xin Yi said...

还有很爱炫耀~ >.<

XC said...

xinyi>很爱炫耀也是在写你?哈哈哈!

Post a Comment

『卻說不出在什麽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你離開我,這是旅行的意義』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