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9, 2012

(失明前)我想記得的四十七件事


  1. 我想記得坐在家裡的沙發上看著八頻道的摸樣。
  2. 我想記得爸爸說爛gag格格格格笑的模樣。
  3. 我想記得,和姐姐逛街她看著那些衣服再看著我適不適合的模樣。
  4. 我想記得菜心罐和小飛象幫我燒肉的摸樣。
  5. 我想記得,媽媽因為我在小學拿第一名到學校全校都看著她的模樣。
  6. 我想記得,鳥心地一面哭一面跑向土媽那模樣。
  7. 我想記得,她和他在一起吃肉骨茶的模樣。
  8. 我想記得,他在駕駛盤前穩重駕車的模樣。
  9. 我想記得,他熱心弄得滿頭是汗,幫我搬東西的模樣。
  10. 我想記得,幾個老友在魔力點子哈哈大笑的模樣。
  11. 我想記得,阿嬤總是一副不屑卻很在乎聊天的模樣。
  12. 我想記得,舊房間里,從我窗口望出去那棵樹,和對面樓那兩個瘋婆子朋友那模樣。
  13. 我想記得,大一剛進大學的時候,她的頭髮扣上非常顯眼的黃色紐扣那模樣。
  14. 我想記得,晚上在後座一路回嘛坡的模樣。
  15. 我想記得,走路走路竟會遇見她招手那模樣。
  16. 我想記得,我拍得最好看的profile pic自己的模樣。
  17. 我想記得,小莫細心的模樣。
  18. 我想記得,我靦腆地去領獎那模樣。
  19. 我想記得,我那樣看著你你的模樣。
  20. 我想記得,傍晚時分大學風景那麼典雅悠閒的模樣。
  21. 我想記得,我外婆小時候照顧我的那模樣。
  22. 我想記得,鳥心地上課/等車趴在桌上睡著的那模樣。
  23. 我想記得,你照片那麼好看的樣子。
  24. 我想記得,我家的樣子。
  25. 我想記得,媽媽為我縫製的床單花樣。
  26. 我想記得,林宥嘉說謊MV里和女主角愛情故事的模樣。
  27. 我想記得,巴士上你睡著的模樣。



我想記得夏日午後的暴雨/雨的形狀
我想記得黃昏的光/光的灰塵在飛揚
我想記得愛人如何親吻如何擁抱
我想記得你煩燥不耐的模樣

我會想念10歲時我看到的那隻象/象的死亡
我會想念卡夫卡/照片他那麼倔強(照片裡他那麼倔強)
我會想念所有讀過的書認得的字
我會記得時間像旋轉木馬消失

對半切開的奇異的奇異果以及
一個蘋果吃到最後剩下的蘋果核
一條發光的公路兩旁都是梧桐樹
地圖上打過記號的城市
和一顆淚般清澈的湖

睡覺以前瞥見的那隻蟑螂以及早上
睜開眼睛 就看到的那張蜘蛛網
我七歲時的照片
第一次迷路穿的鞋
還有到底是誰隨手關掉整座星空
讓我流下眼淚

(念誦)
蜻蜓/蜻蜓(蜻蜓)飛行的速度/狂風捲起沙揚起霧
一張空白的畫布
我看見過(我看見過)被地震搖晃的屋子
在一個非常美好的晴日
旅行紀念品掉下來/引起驚呼
一顆螺絲釘如何慢慢鬆動/(然後)然後出現一個洞

我不討厭沙灘而且我看過
有一個人 在沙灘上大聲咳嗽
檸檬(檸檬)/霓虹(霓虹)/果凍(果凍)
光腳穿過一堆爛泥的時候
滑翔機/嬰兒床
我懷疑我也看過一對翅膀
一頂帽子 被一個複雜的腦袋戴過的形狀

我的手握緊的一張車票
上面有4個字 叫做目的地 讓我微笑
我親眼見過那四個字的樣子
像黑色雕花欄干
圈住一個黃昏的露台
有一個男人(有一個男人)在下面示愛(在下面示愛)

我必須全部記得(你必須全部記得)
因為我害怕有一天有人會大聲質問我
對著我看不見的眼
我會輕輕地說我看不見
但是(但是)我全部記得(你全部記得)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卻說不出在什麽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你離開我,這是旅行的意義』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