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1, 2013

2012/2013 UTM Architecture 馬來西亞工藝大學建築設計/繪測

坦白說,過了那麼多個小時,在知道朋友拿A的情況下,又是2013年的開始,酒開始清醒,反而有點難過。

說不難過是騙人的。
一直跟著我的那個Grade現在離開了。
而且還有種命懸一線的感覺。

這個2013年的早晨,我七點起身。
神情有點感傷,我想這是2012沒來,沒讓我們休息的衝擊吧。

2013反而給人一種全新的感覺。
那多麼期盼的世界末日年並沒有來臨。

這個學期是自己太不爭氣了。
剛開始那個時候,迷失了好久。
回來之後,卻沒有動力繼續下去。

是自身問題嗎?
並沒有什麽牽拉著我(那時候),就是自然覺得沒動力了。
我想就是漂浮太久的原因,那個老師提倡:DREAM。
造就一直DREAMING的我吧。

看到設計很普通,但做得很完整因此能拿A的人。
我嘖的一聲嘲笑自己。

這是一個2013年。
我想,就算我跟著那個老師,我是不是一樣也能拿A?
我太高估自己了吧。
一直以來都認為自己是勤力跟著規矩好好做事的學生。
但是勤勉就能得到認同吧。

那是非常大的錯誤。
『勤能補拙』,是真的很勤很勤很勤幹你他媽的非常勤吧。←向2013第一個粗口說Fck yeay!
不止勤那句話開始對我沒有意義。
沒理由的往下鉆它並不能帶你去哪裡。

我的幸運之年都結束了。
就像之前人家都來恭喜我成績好的時候,我回答:都是幸運。

的確都是幸運吖。
太幸運了,而來了那麼多年,它也是時候該走了吧。



有人貪圖一輩子的安逸。
有人貪圖一輩子的峰頂。
似乎兩項思考都不是正確的。

A真的那麼重要?
感覺自己做的東西並不是以前的Standard了,就總覺得是Failed。
趕不上世界的腳步吧。
有人說,A真的那麼重要嗎?
不是應該在於你到最後到底學習了什麽。
不知道,我真的很認真的只看到那個Pointer已開始迅速往下滑的感覺。
順利畢業后,我會是什麽。

一些用手繪,電腦Photoshop彩圖的草稿


連Presentation方式都有些黑暗,一些structure被拉開來觀望裏面。done by Revit Architecture


在Final之前四點開始做的Exterior Perspective,只能說太強了。最後我的Building就長這樣而已!大家別失落!Render by Revit Architecture & Photoshop


裡頭: 建造一個開放的空間來形成visual interactions.
Render by Revit & Photoshop

裡頭:建築這空間被綠幽的Green Wall圍繞,想給人一種城市里的安逸感。在這同時,visual interaction所帶來的結果是,共享的墻用來當廣告收費為客戶賺取多餘的利潤。

電動扶梯成了建築的靈魂,用戶以它享受室內環境與達成人與人之間其中一種奧妙的溝通方式:visual interaction。視覺互動不止在建築物理產生,建築與馬路的交互牆面以Green Wall與窗戶交替,形成了有趣的視覺衝擊,同時提升了室內與室外的視覺互動。
建築後方為社區準備了一個傍晚能閒蕩的地方。後方將有更多的城市發展,加上建築處在較高的地理位置,能夠想像未來市民在此處觀望下方燈火糜爛的建築是多麼迷人悠閒的啊。
Render by Revit Architecture & Lumion


最後附上這個設計以外的作品
"I shall be telling this with a sigh
Somewhere ages and ages hence:
Two roads diverged in a wood, and I--
I took the one less traveled by,
And that has made all the difference."

The Road Not Taken














1 Comments:

Kael LK said...

我比较另类,因为我貪圖一輩子的(精神)刺激。 ;)

Post a Comment

『卻說不出在什麽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你離開我,這是旅行的意義』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