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2, 2010

或许有天我回忆过去的时候会开始后悔,而当时已经40来岁却没有伴侣。那种感觉会是怎样。

这样下去还会不会继续写?
会吧。

心中另一个自己这么的回答。




朋友邀约,今天外出。
回到家缓缓吃饭,一件事跟着一件事有条理的做着。

当然这次例外。
经历了昨天的教训(晚上赖在床上根根本懒得起来洗脸刷牙不知不觉就这样很懒的睡着了),今天得规划一下比较有益的生活。

所以今天先吃饭,不先冲凉。
家父也没对我唠叨(想想昨天,家父唠了很久很久我还是不愿离开电脑桌)。吃饱上网,等消化才冲凉。怎料!Facebook notifications竟然空空如也,也不知道发生什么事。(只有一个notification啦,msg也空空如也,和看到信箱没有unread的msg是一样空虚的)

坦白说的确中毒了。
虽然最近真的被逼到根根本不想SMS。(为了避免有失落感)
那,以前手机一天充一次,现在手机用电好像没那么厉害了。




而每天所吃的东西,在大学生活后会观察到同学都是怎么吃法。
我的吃法?我可以每天都吃一样的东西,吃到我腻为止。然后我发现原来也有人会这样。

当然也有人不会那样,要每天换新的,每天吃不一样的东西。
她们说:“你们不挑食的吖!”

不挑吃。找到另一个朋友也有这样的懒癖好也不错。
坦白说我是懒,懒得尝试新的东西,要是吃了不好的那怎样对父母交代?

呃,对肚子交代。
有些人喜欢老老实实过一生。
有些人就要刺激冒险说人生就这么几十年,不疯狂对得了自己么?

我嘛,是前者。不爱变动,懒得变动。
是这样吗?或许有人开始疑惑了。

你对自己有多了解了?




而关于大学就要谈恋爱这件事情。
由于ARCHITECTURE和DENTISTRY(或其他类似需要五年完成的科系)都spend蛮长的时间在大学,而毕业过后我们就是老女人一批。今天听老朋友们哈拉的时候,她们说,要在大学找一个,必定,不然毕业了都一把年纪了。况且工作应该很难找到喜欢的人吧。

另一个朋友帮腔:“对啊,工作的时候大家都被BOOK了!”
说道这样,我真的很忍不住说,大不如我当老处女好了。

真爱虽然很难找。我不敢想象,或许有天我回忆过去的时候会开始后悔,而当时已经40来岁却没有伴侣。那种感觉会是怎样。




今天回家路上开车。
哇,那么久了没开车,并没有忘记怎么开哟。还有,Manual好好驾!
呃,回家路上下雨了,在等那短暂的红绿灯的时候看见彩虹。

赶紧七手八脚的脱安全带,推车座,找相机(滚进座位底下了),安全带来不及绑回就绿灯了!当然我做了很危险的动作:一面驾车(还一面换gear列!),一面打开相机套,一面抽相机出来,一面看前面的汽车,一面拍照!

是晃了点,那,你看到霓虹么?



對我來說彩虹有一個故事。
有些人對你來說會有一些象徵性的故事存在著。看到那象徵性的東西就會想起對方。

而當時對方不在身旁了就會開始緬懷。
失去了是失去了,至少在回憶裡還有那麼一段無懈可擊的好傷感。

你找到和你心愛的人所擁有的象徵性故事或東西了嗎?




我的脑里一直都是『我都知道』这首歌的词。
『冰块·还没融化,塔拉塔拉,我~笑得尴尬』


我们现在还算年轻吧。
我记得『我都知道』里面女主角这么对阿信说的,说不定未来她嫁给了石油大亨的时候,阿信还是一个穷光蛋。

有才华的人都必经这条路么?
做穷光蛋。

有才华的人都不会得志,需要一些时间来证明。。。什麼?
才華是拿來墊屁股的。你們別羨慕有才華的人(雖然某個時候真的需要羨慕)。
沒發覺嗎?其實才華(特別是搞創意的)並不是能人人得志的,而且有沒有勇氣去追夢想也是很大的難關。

比起醫生老師律師會計師,長輩們的確很看不起我們這些搞藝術的。(ARCHITECTURE=建築設計,也是創意的一種吧?)




我媽說,有錢的人會更有錢,沒錢的人一樣沒錢。
拿房屋貸款來說好了,因為是有錢人,所以可以還很多的頭期。如果沒錢人買房子,就要利滾利。利息很高的,如果你仔細算。

所以有錢人會更有錢,沒錢人會更沒有錢。這是我和老母異口同聲說的。
所以要變得有錢,大家都努力掙錢。

我們讀書是要賺錢,享受生活。
讀書來孝順父母。

你說錢有什麼用。
沒錢萬萬不能,有錢能使鬼推磨。

『錢是萬能的』
對我來說至少是這樣,有錢再說,沒錢免談。

那,以上看法完全符合我是金牛座:有錢才有安全感的星座。
男生們,現在沒錢女生不會看不起你。記得要有志氣和上進心,女生就能諒解你的窮了。

××××
對不起,又是另一個浪費你的時間來閱讀的POST。

11 Comments:

元森 said...

不会浪费时间啦呵呵,addicted.
最近在考虑买架数码相机,听蜜蜂说你有研究哦,你对卡农ixus300HS有何看法?=)

元森 said...

bu hao yi si, li ti le =")

ncmiao said...

在钱的观点上,我跟你是相同的。我也有可能想的比你更极端。
我想有钱,因为我可以理所当然做我想做的事,但我怕我穷得只剩下钱。

XC said...

元森>That camera about RM1500? For a digital that costs you more than RM1000 jiu nice liao de. Er, this camera can take good picture in low intensity of light (means take pic at night nice lah). And the colors rock. Battery maybe last faster(due to the large screen) and its reaction just like a bit slow. not sure.

XC said...

ncmiao>就不要太極端.LOL.

XC said...

元森>Battery Life方面好像不錯。不知道,這架相機不是我考量過的,所以沒什麼特別感想。但對我來說蠻貴的。功能好是好。不過買到來也只是一架DIGITAL CAMERA。

元森 said...

talk bout batery life, is it important?or just not much diference?thanks for ur advice!!^^

XC said...

GS>If you've >1 battery, then it's not important. If you only have one battery, then...Hmmm..

元森 said...

thanks!=)

siufun said...

别担心!有阿饭在!大不了到了40岁一起当老处女或者搞同性恋!

XC said...

飯>你們都那麼容易當老處女就好了!

Post a Comment

『卻說不出在什麽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你離開我,這是旅行的意義』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