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6, 2011

我所記得的一百個人生情節 I

或許在我們心裡蕩漾得不知如何嚴重的情節,在別人心中也只不過是個“什麽?”。


當下想到的一百個人生情節。
你與我度過了幾個?



1. 誰誰和誰誰穿著制服在xx吃午飯的畫面。
2. 從唐人夜折返,下車刷卡。
3. 剛進大學里唐人夜在學長家。我們像在砧板上的食物被大家拷問。
4. 那夜秦慶說他名字是什麽秦的秦,什麽慶的慶。
5. 進大學的KRP Orientation,時間半夜一點,站在臺上的AJK說以前他們都弄到三四點才能回宿舍被我們唏噓。
6. 大家盤坐在地上,有個頭髮誇張的女生戴著黃色大紐扣髮夾。原來她並不是我想像中的那種女生。
7. 朋友和朋友拿著雞腿和中藥來我Block洗。
8. 中六的時候從廁所出來,常被邱同學取笑我又去喝廁所的水。
9. 鳥心地奔向土媽大哭的PMR考試畫面。
10. Pn. Wong在下課的時候站在那裡指指點點大聲嚷嚷的畫面。
11. Convent的草場淹水大家都忙著拍照,還有人下水玩的畫面
12. Rachel穿著Pandu制服,有點衣衫不整,拿著Highlight pen,很頭痛很專心地讀Bio
13. 小學下課的時候罰最頑皮的H班學生做僵尸
14. 在籃球場喊著:“不要跑!”
15. 遴選為巡查員的時候在食堂試任,芮學姐說,應該像Cassy那樣(插進隊伍里叫學生排隊)
16. 四維堂和黃晨瑩老師打乒乓,開球的時候她的球碰到桌角彈起來我接不到。她說,這就是技巧。到現在我還在相信,這個真的能練出來。(真的嗎???)
17. 巴士跑掉了要打電話回家給阿嬤。結果手中很貴的五角錢在雨中跌入大水溝。
18. 阿嬤在小學的時候教我“殺魚”,說她這個年紀早會買菜煮飯了。仿佛還能感受魚內臟的血腥及刺痛。
19. 坐在班上最右邊角落最後面,隔壁就是走廊的門。陳佩霞老師在教名句精華。我做好了準備,積極回答。

20. 第一次參加學校的新詩比賽,新詩印在校刊上了才知道自己拿了第一名的感動及興奮
21. 和瑞雯去找接任Pn Lim Guat Yong的老師商談華文學會事宜。
22. 穿著Zamrud(中學青組)的衣服在草場跑一百米,腳踏著爛泥隨時會滑倒
23. Physics班里,大家都在做歷史課后的功課。
24. 小學六年級畢業的時候大家在找陳怡郿老師拍大合照。全班都在那裡了,我卻在課室外面的樓梯看風景。陳怡郿老師還來說,一起去拍照,我笑笑。現在想起來真可笑,耍什麽孤僻?原來那時候我已經有EMO的傾向了
25. 小學一年級,我咳嗽。陳怡郿老師在上馬來文課,要在課堂上念書。我一面咳一面努力地念。後來陳怡郿老師說“你不用念”,心裡竟不禁得意。不知道當時的我是真的chicken還是要博同情。==
26. 一年級結束有頒獎典禮。大家都在家忙著準備去參加。突然媽媽接到電話說快開始了怎麼還沒來。到場的時候顏金華老師(當時非常疼我的一年級班主任)描述念到我名字時我卻不在大家忙著找的情景。回到家后媽媽說,第一名好驕傲啊~
27. 代課老師Pn Wong。當時頭髮動到了領子可是還沒去剪,一直在那邊把頭髮塞進領子裏面,結果好像還是被她叫去。
28. 華文學會當康樂的時候,努力讓大家high大家卻high不起來的畫面
29. 在Joyful Vanguard(學校的一個很冷門的制服團體,好像是Convent特別成立的)會議結束后經過Pandu/Renjer的班外,陳繡芬的號碼被寫在黑板上,後來回到那間可是沒被擦掉,我好像有抄起來。但最後還是弄不見了。


30. 和一個女生有了彩虹的故事。但最後被我SCREW UP。到現在還是很懊悔。雖然後來都有在很努力道歉,但道歉有用的話要警察來幹嘛。(P/S: 雖然警察本來就沒什麼用)現在看到她和我很帥人很好很有前途的小學同學好像在一起了,也很替她開心。:D
31. 看到戴老師,又是那種:天啊。怎麼是她?!的感覺。(之前她和彩很要好,結果我傷害彩,後來我又和她疼愛的學生要好,感覺自己隨時會傷害她疼愛的另一個學生)彩是一個多麼難聽的名字啊,在和她原本的名字相較下。
32. 和彩走走的時候機緣巧合在不是上課時間遇到戴老師,我們聊了一些辯論的事情。
33. 在Stadium練Orientation
34. 藍色裙子在即將放學的時候被朋友指出,天啊,我中彈了!
35. 小學國語講故事比賽,我在臺上看到一些人群,看到陳怡郿老師。當時的我沒背好。我知道已經沒人選了,看在我有經驗老師才再選我上臺的。
36. 在班上寫作文的時候,陳怡郿老師巡過,看到我寫得不錯,酸了坐在我隔壁的陳書揚。陳書揚(班上的頑皮學生之一)靜靜,等她走了以後才喃喃自語說,看書的嗎~ 我承認我在陳怡郿老師來的時候把紫色的小本參考書推回抽屜!陳書揚很有義氣的說!
37. N年級學校課外活動補習,Spelling之前做最後掙扎,但怎麼都背不好。有林雪玲出現的印象。(她英文很好)
38. 中學時林雪玲說,她和全級第一的鄭宇欣小學時在Rencana幾乎每次作弊。我卻幹你他媽的背得很辛苦,而且每次都背不好!
39. 二年級的時候馬來文Ejaan沒學好怕被老師打結果偷看,最後不懂怎樣被發現。我只記得林雪玲有特別站出來說我偷看。==


40. 五/六年級在桌上用女鬼(Liquid Paper)寫F4的名字,結果被關淑秀老師(學校嗯不去的嗯嗯人)抓到。*怎麼覺得跳班過後就墮落了
41. 小學坐巴士,那個Ahmad是幹你他媽的變態。
42. 在K歌包廂里,我和鳥心地坐在角落非常無聊地想裝死。其他人都很high。
43. 六年級畢業旅行,要進動物園排隊撕入門票的畫面。
44. 中六在學校裡第一次謝錦圓揮手say hi。
45. 下課經過謝錦圓老師就在前面講課,她差點就要把手舉起來揮手被老師看到。
46. 中六Koperasi工作,收工的時候主席李潔儀一起收店,我在櫃檯上吃著糖。梁欣妮在旁邊站著也是。
47. Toh Yijie坐在一邊大家喝茶。那時候沒想到原來他已經對嗯嗯有意思了。
48. 無數個我和梁欣妮和小蘭在午後出去喝茶的休閒假期。(活得很像貴婦)
49. 第一次和男生出來的時候被Rachel和Reenu(還有一個模糊的人)撞到
50. SPM考試的時候過於緊張肚子腸胃出問題,那時候有點下雨,媽媽帶我去看醫生。男友傳來他畫的東西。
51. Dr Wan (現任Studio master)的嗯嗯臉。 ==




老娘現在做功課去。
52. 馬來西亞歌唱比賽參賽者陳凱旋來麻坡宣傳的時候,陪林佳璇去追星。看到他本人,真是高大帥氣啊~ 但最後卻沒有的合照。就握手。*囧。就握手?!?!
53. UTM螺絲釘,阿仔的自彈自唱很動聽,覺得電吉他太帥了!!過後還有阿葉的老表來唱陳奕迅的什麽陀?(當大家都一起很共鳴的唱的時候,不諳廣東話的話很尷尬)
54. 去大學應徵Architecture的時候,結束后的士司機帶我們去Sri Puteri的一間不明角落間小販中心。我已經忘了自己在那裡到底吃了什麽。(大家好像都沒什麼胃口/很隨便)
55. 中四在星星小食吃華文學會尾牙(現在想起來,華文學會真是有錢啊)
56. 辯論討論環節,在蔡沁凱的家,
57. 全麻的辯論冠軍賽星期日早上。大家聚集在林瑞雯的家。范雅福給我們最後的Input。大家都很緊張啊!
58. 比賽時我站在臺上,辯題是三思而行,當機立斷。自由辯論環節對方辯友提問,海嘯來了,應當機立斷還是三思而行?我的回答得到了一些肯定。
59. 贏了冠軍后,Pn Hong遲遲才來。她沒guide我們,但是以領隊老師的身份上臺領獎,還上了報紙。我們差點燒了每份我們看到的報紙。


60. Joyce Toh忍不住提問很嚴苛的Mr Teh數學老師我們可以結束課嗎?她快餓死了。
61. 馬六甲慶祝生日,戴老師在駕車。晚上回程。
62. 不斷想起李佳恩來拜訪陳紫寧待在她房間的那個畫面。
63. 在回大學的時候,迷路。一輛小Kancil坐著六個人在不明+黑暗的高速公路“奔馳”。
64. 一來到大學阿葉和葉媽把我放逐在房裡,一開門看到已經有人,她已很舒服地在床上打滾。這位同學就是現在認識的顏麗清。(真有點《想愛就愛》剛開始小佩搬進宿舍前後的感覺)
65. 拿到新手機玩了很夜的興奮感覺。
66. 小學二年級中秋節晚上十個女生包括我要上臺表演舞蹈。安琪的媽媽來幫大家化妝。*天啊!
67. 馨儀載我們去吃早餐,很早很早的時候。我們還去做Printing,遇到很多人。印象很深有JianFa。
68. 嗯嗯和嗯嗯出去,我很不識相的當了電燈泡。那天我們吃了排。我忘了地方時哪裡了。
69. 嗯嗯因為嗯嗯我們聊了好久好久的天。從中也知道一些嗯嗯比較在乎我的一些事情。*但想想,應該是因為嗯嗯本來就是一個很好的人,不必特別去在乎誰。

70. 早上五六點。天下了雨。我和陳紫寧在Mersing的沙灘上摸黑挖Foundation。圓圓(我們的Beach shelter名字)需要一個好大的Foundation啊。而且是半圓形!!因為這樣我們犧牲了早餐餓到半死。但總算值得。:D
71. 中六的時候因為嗯嗯而幼稚地和鳥心地吵架。故意避開她。結果她難過到半死。現在想想,她那麼脆弱又在乎朋友的人,我這樣對她,她一定會崩潰啊。(這件見解還是到了大學才明白她脆弱的)謝安琪:我也是啊~ *我脆弱~像泡沫,碰泡沫,被撮破
72. STPM考BIO的時候,土媽發現鳥心地在房間讀到哭!結果打來要我去安慰鳥心地。哪裡知道我一下子就被鳥心地拆穿是土媽叫我打來的。==←真是差啊。我記得那時候我說,我還有什麽什麽什麽很多都沒讀完也,你怕什麽。*但原因是你3.0人家4.0啊。LOL!我覺得我的安慰好不能起作用。==
73. 中五我坐在淑敏隔壁。我做弄她/很吵被她瞪;Aileen在我後面依依啊啊吵到要死;林瑞雯也在哈拉大聊天。現在想起來,就身邊這些人。怪不得我們的班是出名的最吵會弄哭代課老師的班。*前提是,我們是第一班喔~
74. 中六的時候因為不想去參加Digi Camp,結果鳥心地又大哭。←怎麼我認識的人都那麼愛哭 ==
75. 莫誒在Tanjung拍拖被逮到!
76. Form 5的時候補馬來文。和林佳璇一起走去補習。那個教室好友味道啊~
77. 好友出門,自己寧願餓死都不吃。

1 Comments:

tehni said...

通通集合起来可以出书了 !! :D
plus 图画啦 :)

Post a Comment

『卻說不出在什麽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你離開我,這是旅行的意義』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