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9, 2012

大爱无疆,上善若水!


大爱无疆就是真正的爱是没有地域的界限的。而上善若水,其实是说最善的人就像水一样。“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处众人之所恶故几于道”此话出自老子。水利万物可又与世无争,更可以在众人都厌恶的地方生存。老子认为,水的这种品质已经接近于他所提倡的道了。



小時候總是在家,沒有離開過就開始討厭這地方。因此常常發生口角。
後來覺得終於可以離開家了,天啊,我自由了。

於是,我逍遙地在大學活著。
認識了新朋友,成天闖蕩闖蕩,裝大人。




相處久了又開始有了摩擦。
惡性循環發生。
這才開始學會想家。
在暗地的爭執與忍耐,在生活里學習愛人被愛,想做好人去愛人去關懷別人,卻突然發現我們如何待我們愛的人,竟與家中父母如何待我們那麼相像,甚至更加細心、犧牲更大。
從經驗里開始發覺父母、家人是多愛我們。

於是有了一個生活小結,說就算真的全世界、全世界離棄你,最後陪你一起熬過這難堪生活的還是你的家人。




從前媽媽說,總會有人看你不順眼,妒忌這個妒忌那個;
人與人之間相處就要學會忍耐。

媽媽教過,有些事情就算是多麼難處理弄得自己多麼不開心,但我們還是需要去經歷、不能逃避。

甜和苦的味覺擺在面前,誰會經得起這考驗。
於是第一次選擇了先甜后苦以後,跌倒了就哀怨哀怨。

第二次,再次給予選擇,但還是叼走了甜。
於是我們又跌倒了。

就這樣跌跌撞撞,我們才開始吸取教訓。
怎樣?人很賤吧。總是不到關頭不知道死字怎麼寫。




至於其他事情。
我真的覺得我人差,我辜負了你。

謝謝上天給我機會認識你。
謝謝當初你讓我認識了你。

我從來都不曾覺得你不好。
我只是難過我不是能和你真的一起笑一起哭的人。
我難過你哭的時候,我卻起不了什麽重要的角色來讓你欣慰些。
我難過你難過的時候,我什麽都做不出來是個膽小怕事性格嚴重有問題的小鬼。

我也難過,我到不到來,你都不會感到如此興奮。
我也難過,你開懷大笑的時候,主因卻不是我。

我難過,我們相處不來,就算我有一百個真心。
我難過,不是因為我沒得獎而難過!




世界很美好的,不是么?
沒有絕路的。

上次考到好成績,學校老師送了筆記本(所有考好成績、設計超強的人都擁有)。
上面寫著,如果改變無法帶來轉機,那只是因為你做的還不夠。




笑一笑。
身邊終會有值得我們開心的人和事。

讀到這裡,希望你們都能擁抱快樂。:).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卻說不出在什麽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你離開我,這是旅行的意義』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