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9, 2012

生命有多輕

人死輕於鴻毛, 重於泰山. 但人的生命以貧賤考量, 一個平凡家庭出生的小孩, 和一個某官員的小孩到了急診,  是不是就該先拯救後者?

我想是吧. 這不就是在人們周全的規劃裡頭嗎?
我們總是埋怨, 總是報復更多.

其實如果讀得起, 我多麼想自己是一個醫者, 拯救生命, 那生命是如此脆弱..醫者, 和一個設計師..比較起來盡是那麼卑微.

所以從小, 長輩就愛嘮叨, 也特別看得起當醫生的小孩.
讀設計, 哪怕那就是我們的強項.

天生我材必有用.
大家大家, 你們一定有自己所賦予的責任和天賦.

哎.
只是突然很感慨.
有些人在死門關前徘徊為生命掙扎, 有些人把自己的性命如球投下去從不望身邊多麼愛他們的人, 或只為一個盲目追從的爛未來, 有些人摧殘別人的生命.

你呢?
在為富貴, 為金錢嗎?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卻說不出在什麽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你離開我,這是旅行的意義』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