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4, 2010

是不是等久一些我們就能相愛了?


也只能說我的Desktop實在太太太亂啦!沒空整理。東西一大堆,藉口也很多。





至於之前(很久很久以前)所提到的寒題和熱體是真實存在的。




是嗎,我都講我提過咯。所以這次我來讓大家知道設麼是寒題和熱體,然後你到底是什麽體。
(阿飯:不走體貼路線啊)



如果不看中医,我们可以通过回答以下问题,自测一下自己的体质是偏于寒性还是偏于热性:
(1)即使是冬天也喜欢喝冷饮。(是/否)
(2)舌苔呈深红色。(是/否)
(3)说话很快,发音清楚、准确。(是/否)
(4)唾液分泌旺盛。(是/否)
(5)手心长时间保持热暖状态。(是/否)
(6)两颊颜色红润。(是/否)
(7)经常不自觉地睁大眼睛。(是/否)
(8)日常平均体温在36.3℃以上。(是/否)
(9)坐姿不固定,身体爱摇来摇去。(是/否)
(10)骨架偏小,外表看起来比实际体重要瘦。(是/否)
(11)小腿肌肉比较松,很容易被捏起来。(是/否)

若回答“是”的个数多于“否”,你就是热性体质,反之则是寒性体质。“是”的个数越多,你就越偏于热性体质;相反“否”的个数越多,你的体质就越偏于寒性。

热体(燥红质):身体瘦长,口干,咽干,大便干,尿黄,怕热、手足心热,心烦失眠,爱喝凉开水,面红,唇红,舌质红而无苔,往往被误认为“血色好”。其实不然,这是病态,俗称“阴虚火旺”,老年人中并不少见。

寒体(迟冷质):面色苍白,怕冷,手脚冷,手腹冷,口唇淡,口不渴,大便稀,夜尿多,舌质淡胖,有齿印。此型在中老年妇女中很常见。


操!最好是看了就懂自己體質是什麽啦。我看不懂,等下,我再找,剛剛有看到的!





区分人体属热证还是寒证,比较简单的检测方法是: 若感到喝热水舒服,大体属寒证,一般来说,虚寒体质的人基础代谢率低,体内产热量少,四肢即便在夏季也是冷的,他们面色较常人白,很少口渴,也不喜欢接触凉的东西,包括进空调房间。

若感到喝凉水舒服,大体属热证,实热体质的人代谢旺盛,产热多,经常脸色红赤口渴舌燥喜欢吃冷饮易烦躁常便秘



寒冷体质 “寒体质”的人,产热能量低,所以手足较冰冷,脸色比一般人苍白,容易出汗,大便稀,小便清白,肤色淡,口淡无味,喜欢喝热饮,很少口渴,即使炎炎夏日,进入冷气房也会觉得不适,需要喝杯热茶或加件外套才会舒服。这类体质的人饮食上宜选择偏温热者。

体质属冷性,较怕冷,偏向贫血症,若食用寒凉性食物时,则将使其冷症更严重,由于四肢之冰冷感增加,促使末稍血液循环不良,造成即使在天暑之际,仍有手足麻痹之感觉,一到冬天则受寒冷环境之影响疼痛更剧。

温 热体质 “热体质”的人,产热能量增加,身体较有热感,脸色红赤,容易口渴舌燥,喜欢喝冷饮,小便色黄赤而量少,进入冷气房就倍感舒适。这类体质的人不太适宜服用 温热性质的饮食,反而吃一些寒凉滋润的食物,方能维持身体之平衡,感觉舒服,减少全身性的热感。

体质虚与实“体质虚”是生命活动力衰退所造成,人的精神比 较萎靡。
“体质实”则容易发热、腹胀、烦躁、呼吸气粗,容易便秘。 

除了以上分类外,体质还有寒热虚实交杂的可能,约略可分“寒与偏寒”,“热与偏热”,又或以一般来区分。
心跳每分钟70以下,是寒性的;80以上是热性的(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呵呵……我才60下)


呃,我還是分不出。LOL。
  1. 首先我喝水少,中了體寒。
  2. 有喝水就不會便秘啦,所以還是中了體寒。
  3. 不喜歡空調,睡覺也是,算中了體寒吧!
  4. 臉色蒼白還是紅赤?臉頰都有紅紅的是什麽?中了體熱?
  5. 至於喝溫水進肚感覺怎樣。不管喝什麽水都想吐啦!就是不太喜歡早上起來喝這麼多水嘛。



而且最近朋友很挺我,爲了幫我宣傳都在他們的FACEBOOK STATUS搞抄襲
天啊。以前有一個阿飯就夠受了,現在大家一起捲入抄襲風波。(很想做ELIZA的壁虎叫聲:TSK TSK TSK)

我哭笑不得啦!
你們抄吧。有心腸的人記得幫我宣傳BLOG.好像阿淼這樣宣傳啦。Share Link,Like link就算對我很好了!好到家!






而且最近覺得GOOGLE很厲害。
  1. 首先Search Engine誰不用Google的?(呃...不用的不需要舉手)
  2. Blogger也是在Google企業管理下的
  3. 可能中毒或者Microsoft Office Picture Manager真的很糟(不能save改過的圖片←很明顯中毒,嘿,而且明明rotate了的圖片害我上載了變成還沒有Rotate),所以改用PICASA,想不到還能用PICASA Upload照片,而且GMAIL通用。就是我只要有一個E-MAIL就能玩盡BLOGGER和PICASA操!方便的啦。
  4. 是的!雖然現在我正使用Firefox,可是照慣例我都在用Google Chrome。用我老哥的電腦都在用Internet Explorer。雖然IE什麽都支持,可是有事沒事就來個NOT RESPONDING。(那,我哥的電腦ram很高,不要小看它)只是我的電腦reformat過後就一直用FIREFOX還沒去下載Google Chrome罷了。




還有,干!WK說太無聊要明天打球可是叫我約,我推辭多次但他依然耐心讓我去約。沒辦法,我很溫柔但真的很

!!


當然,雖然WK苦口婆心+我有一點感動到,但我還是堅持變得很Merlimau。
P/S:Merlimau是去馬六甲必經的地方
PP/S:Merlimau諧音沒禮貌

那,去一趟ARCHITECTURE之旅,XC整個人變了!
*點頭* 做莫我要走體貼路線,WK又不是我喜歡的人。是我喜歡的人才夠格讓我走體貼路線啦!不要好管閒事啦,我沒那麼空。←什麼時候變得這麼自私了

那,你試看看被關在宿舍裏面做宅男/女三四天,還without Internet Access!保證你能加入禦宅族!


呃,所以我已經習慣關在家裡不出門了。對我來說,目前啦,還不會悶死。
(可能會EMO死罷了)

P/S:WK,一SEM複一SEM,一SEM何其多?




今天玩FB的時候看到學弟們share來share去的。王彩樺還沒開始唱歌我就click like了!很搞笑嘛~(雖然她可能很認真)



本來要Blog跑車的。可是對跑車沒概念。所以放棄。

 
對AUDI情有獨鍾,對了阿淼,那...還有NEED FOR SPEED嗎?我找不到我的INSTALL CD。這個假期沒玩到心裡梗著梗著不是很爽。



再轉移手機。唔,其實我要找這樣的:

  1. 是Touch Screen但還要有Qwerty
  2. 少過RM1500
那,其他的不用講,要符合以上兩個條件都很難了。唯一符合的NOKIA C-06卻有傳聞說反應遲鈍。反應遲鈍就是要我死啦。關於IT的東西都是要快啦,你慢看看我死給它看啦。

 
Nokia C06

 
 Blackberry的價錢很漂亮『捨弃!』

 
HTC DESIRE Z -價錢一樣兩千很亮眼啦!『捨弃!』

SE X10 MINI PRO 價錢應該是一千以下!但看起來不漂亮,感覺上很中看不中用。
 
MOTOROLA MILESTONE - 大概千五六瓜。別問我甘願對MOTOROLA有興趣都不喜歡SAMSUNG。我只是對SAMSUNG的印象不好。。

千五六價錢很高了,我們還是小孩子,不能買這樣貴的手機。
(那直接不要買好啦)
*可憐臉*




關於銷售這回事兒,那,本來不是說NIKON和CANON在相機屆裏面最厲害嗎?在台灣啊,SONY突然超越NIKON了。成為第二個銷售第一。這都是SONY那架相機的功勞。


NEX-5和3長得蠻靠近的(印象中),所以沒空撲NEX3的啦。寫一篇撲要這樣長都不知道要寫到幾時!




其實吼,我覺得,這些都是身外物,可是我們卻被迷成這樣。
但是吼,錢不花拿來走什麽列?

連內褲都要買這樣可愛的做什麽?(哈哈哈)
呃,穿可愛的內褲心情好嘛。

呃,我們還小,錢應該先收起來,以後長大了才用。
我們先苦後甜OKAY?

*搖頭*
呃,那好吧。我們去做SHOPAHOLIC也~~


還有一點啦。男生是再怎樣的好男友,對家人不好都是三小啦。
這種男生我最討厭啦。你是不是女生?那,你說你是不是也有同樣的感想?


*XC又在哼而我知道了*
冰塊~ 還沒融化~




好的,我承認這POST TITLE和POST完全沒有關係。
Wee~

8 Comments:

ncmiao said...

我回家了就找我拿NFS。Carbon or undercover?

XC said...

阿淼>爲什麽你讀了沒有click like!我還以為你還沒讀。哈哈哈哈!呃,最新的?我家電腦能承受了。只是...哪個比較好玩?越新越好玩有沒有錯誤觀念?

Anonymous said...

qiang po renjia like ni de post! JIAN!

XC said...

喜歡一個人本來就很JIAN..

ncmiao said...

我有点莱克啊--不要叫阿淼,觉得像叫阿狗一样不-大4x(爽)--
undercover吧!戏剧性的任务--

XC said...

ncmiao>jiao ah miao you taiwan de wei dao. zhi shi rang wo xiang qi yoga de [zhen jian shang de tian shi] na ge mv. hen hao kan! shenme shihou hui lai?

ncmiao said...

13号到家--

XC said...

Cm>真是漫長!

Post a Comment

『卻說不出在什麽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你離開我,這是旅行的意義』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