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3, 2011

十九歲那年的這封信

這是一封由十九歲的劉慧卿寫的。靈感來源是從剛買的九把刀新書。但是我一頁都還未正式讀過。


未來的你:

別來無恙?成長不少了吧?還是老樣子?

噢。十九歲的你很愛你的BFFs。可是你所想的是,你的Bffs都是大忙人。我想,這和你太孤僻有關。如果你能卸下心房,多交一些朋友何不為過?你就是太強硬了。該強硬的時候軟弱,該軟弱的時候卻很強硬。喜歡的人就拼命喜歡,不喜歡的人當屎踩。你要記得,要對每個人都一樣好啊。P/S: 對Bffs好一點無妨。=).

還有,面子書太強了。每次玩著玩著,喜歡的Bff 3臉都會跑出來。我說,連面子書都知道我心想什麼。我知道,你現在很喜歡Bff3,可是你要隨時保持清醒吖。別老是把人家喜歡得這樣。以後啊,你要是有喜歡的人了,記得保護自己吖。為你找到我喜歡的東西,然後上癮。不要老是喜歡別人,要愛自己,懂不懂?

不開心的時候記得吃飯,你試過不是麼?如果真的很不開心想要不吃飯,那就別吃吧。可是記得下幾餐要吃得清淡一點,吃得少一點,不然就暈多一次,給人笑話。

雖然認識新的Bff了,可是別忘了你有十年的梁欣妮。她很可愛的啊。最近她讀書讀得很壓力,我想層次越高,她讀得更慘。為了避免她精神崩潰和自殺,記得要多關心她。不要在意發了信息她不回的事情了!可能她真的很忙。沒回沒關係,不要總是在意發的信息人家回不回,人家不回就當作沒發,重要是你發了,你關心-ed了。那,記得那句我常嚷著的話:“做人要厚道,坐得正,不怕別人誤會”。可是!你也不要總是spam人家的信箱,好好控制一下!像以前收進Draft裡面就好!

還有,你是不是還在亂花錢?不是說要去台灣的嗎?去台灣之前還要買相機,這根本是在燒錢吖。啊,現在想到台灣之旅就有點興奮。我不敢告訴Bff1我要和Bff3去台灣旅行。我覺得她會殺了我。你去台灣沒啊?不知道你最後和Bff3去得成沒有?還說要刺青。嘖,開開玩笑罷了吧?你知道刺青多疼嗎?而且刺青是一輩子的事野。反正你生性就chicken,不刺算了。

×可玫瑰刺青還刺在那真的很性感。XD



你有沒有定時回家啊?不定時吃飯沒關係,記得要回家。爸爸很會撐,可是我想他是想念你的。而且又過幾年,現在的爸爸更加年邁了,人生苦短啊。記得要常常回家。如果媽媽在家的話,就要常打電話回去,然後讓爸爸聽。爸爸這麼man,能說到幾句話啊?你們每次不是聊聊一下就沒話題的嗎?爸爸也只不過問:“你在做什麼啊?還在做功課啊?吃飽沒?錢夠不夠用?什麼時候回來啊?”。回答一下,爸爸也就沒什麼東西說了,所以時間很短,再忙也記得打回家。



你什麼時候才要開始乖巧懂事啊?什麼時候才要獨立?現在住單人房了,不要告訴我你還老往外跑!記得要收拾房間,雖然說一個人住不會有人管,可是若有人來,還是需要照照。不要說詩人要有這種頹廢氣息,連你自己都知道這在開玩笑。記得啊,要獨立!




不知道世界末日沒?
如果要世界末日了,你做了你想做的事情麼?如果你現在頭髮長了,就去剪得非常短吧!現在我是這樣想的,等留到一個長度,然後一次過剪得非常短!很中性那種。那。我們都是走中性路線的,反正大家都認為我們是蕾絲邊,可是心裡正正不歪就好啦。反正我就是喜歡我的Bffs嘛,你不喜歡嗎? 如果她們對你不好,你也不要傷心。不吃不喝沒關係,少愛一點就好了。日子還是要過,不要像我這個SEM一樣,讀書啊,記得讀書啊,別怠懈。怠懈是一開始就不能停止的,不要再試了,你從小到大都讀科學,現在讀你拿手的,記得要珍惜這個機會啊。反正都是在讀自己喜歡的科目,就不要扭扭捏捏不好好用功讀書了。

你記得現在的我要為自己的單人房放很多自己喜歡的東西照片嗎?你去Print了沒有啊?照片都拍了,好心你PHOTOSHOP一下就去Print啦,每天說自己很忙,忙到哪裡去喔?小事還能做的啦。



十九歲的我累了,是時候睡覺了。我覺得我等下不能起身了啊。都已經要兩點了,除非今天打算不睡覺。啊,讀Archi很可憐的啊。有時候會想,女孩子讀什麼書呢?以後都要嫁人。可問題是你會嫁不出,所以,要靠自己。

記得所有我說的話。記得愛自己,愛家人,愛愛你的人,不愛你的人別愛愛愛不完。
這皺摺啊。


可是,我們真的都能控制喜歡嗎?
=). 要好好過活吖。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有時候會想,女孩子讀什麼書呢?以後都要嫁人。可問題是你會嫁不出,所以,要靠自己。

哇!这句话很好也!以后可以用来顶那些偏心的aunty uncle..跟他们讲现在的女人不弱!

XC said...

Anonymous>哈哈哈哈,拿來頂長輩,真糟糕

XC said...

Jingqian>謝謝支持!

Post a Comment

『卻說不出在什麽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你離開我,這是旅行的意義』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