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2, 2011

昨天下了一整晚的雨,你快樂嗎?

最近都睡得很沉,沒什麼好擔心的。
擔心的事會來,但我並沒有想去理管的心思。

我開始想起以前是怎麼活的。
因為自己在學業里很安分,所以活得特別快樂。

而這次我在學業里不安分了,荒唐得我覺得嘿,屁啦,回頭做什麽乖小孩。
我才發現,這不積極正是促進我不開心的源頭。




遺憾對一個即將二十歲的小孩來說算什麽。
是沒有資格談什麽是遺憾的。

但後來我想想,只有現在能寫吧。
若已看透世俗,經歷一番波折——以後的我們,也不會再來寫什麽了。
因為長大了啊,長大了就不會抱怨了。知道生命本來就會這樣,知道弱肉強食、知道有錢能使鬼推磨,很多那些黑暗的,都經歷過了,知道生命本來就會這樣,長大了就不會抱怨了,因為長大了啊。

在我的生活里,總有幾個識華語的人走過。
那個讓我開始寫作的、把新詩帶入我的人生的,一定還有很多很多。其中一位說過,能寫的時候就寫。

因為有感觸,還能寫,洗禮過後,寫的東西不一樣,心得不一樣,你不能寫出同樣的東西出來了。




有些事情我們擔心不來,只能眼睜睜看它如何發生。
有些人,我們喜歡不來,所以認真喜歡,認真放棄。



後來做什麽事情都覺得一個人做沒有意思。
一個人獨享快樂而不能分享的,這快樂得來沒用。

再後來想起以後若真的只能一個人做那會怎樣,該不會一直要這樣過著這種日子吧?






1 Comments:

said...

覺得一畢業後除了還會繼續更博,應該也會封筆了吧
覺得看著自己的年齡一天天的積累,自己的文筆卻還停留在最初的那個淺灘
這是我所無法接受的
所以現在能寫多少就努力好好的寫
畢竟以後就再也沒有像學生那樣閑逸的時光了

Post a Comment

『卻說不出在什麽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你離開我,這是旅行的意義』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