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5, 2011

這中文

這是一篇在巴士上用手機寫的部落格。

我說,大家都追求這歐洲地區的時候,我卻喜歡臺灣。如果問我臺灣有什麽好,就全都是用華語的地方。我從小不敢說我愛華語,就連五年級讀華文作文的時候,有個男生寫吾愛華文而拿到作文冠軍,我還是不敢寫關於我愛華文的東西。



可是我覺得我還是有點熱衷華文的。我想到去了臺灣,大家都在說中文,路牌寫的是中文字,買賣檔口,店屋招牌,廣告他媽的都是中文字,我就有點不能壓抑的興奮。像愛吃巧克力的人看到整家店擺放各種巧克力,那樣。

我想多久沒有那麼有閒情的寫blog了。大多數都是把功課放一邊,終於壓抑不了地抽空寫。現在什麽都不能做,放心寫blog的感覺,總想應該會有不一樣的寫法吧。

之前回麻坡買了本九把刀的書。
“什麽?九把刀?你有看九把刀的書麼?” <-心中xc自己os(我想沒人知道我到底有沒有看九把刀的書)。

我覺得某些方面我是固執的。
有個朋友,老是推薦我anime,歌曲和書。他是喜歡陳綺貞那樣的人。之前並不覺得我喜歡陳綺貞的感覺。陳綺貞就是那種很臺灣風,很小品啊。啊。干陳綺貞的風明明就是我偏愛的,那我爲什麽不喜歡陳綺貞?

老實說聽了陳綺貞的歌很多遍。但都沒看歌詞。最近聽她歌學會看歌詞了,才發現她的歌詞真的真的很有意思。那,就像我喜歡五月天阿信,他詞寫得瘋狂的好,就那種明明很愛卻很撐。我不知道全部詞都這樣還是阿信的而已,就有些歌詞我們聽了算,但長大後發現我和阿信經歷同樣的事情,那些歌詞繼而連三開始有共鳴了。

很愛很撐,很愛卻要放手。
我想起知足。以前聽了覺得很溫馨,現在聽得進他唱什麽。

“風箏飛上天空,爲了你而祈禱而祝福而感動”
說著,開心你的開心。
“終於你身影消失在人海盡頭”
人家要走了還祈禱祝福感動?他娘的都是這樣。

“知足的快樂教我忍手心痛”
因為有過開心的日子,再怎樣喜歡這個人他要走了,也得放開手讓他去,手放開,手卻很痛。

比起李聖傑的手放開,後者熟辣很多。給你的疼愛是手放開。好直接!一點詩意都沒有!
說得也是,那是K歌。阿信,大家都是玩文字的人,咋們寫得有詩意一點好不好?
*笑開

好了,我忘了我最初到底要寫什麽,然後拉拉扯扯啰啰嗦嗦講到這裡來。坦白說我全然不知我是個愛碎碎念的人,直到有人說起,大家一個一個開始站出來指證。就像以後我要是當了媽媽,孩子說,麥夠碎碎念,的時候,我會回答:“我哪裡有碎碎念!” <-以為小孩子不懂事

我想起我真的很對不起bff2。今天很瘋狂,我突然在想吖,要是三個bffs能集中在一起變一個group,喔,簡直異想天開。三個人都走不一樣的路線。這根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我覺得eliza和阿飯如果有在讀我的blog大概正說著:你發的夢真美。

*刺破
*在把四個人湊在一起變成合照

喔,別鬧了。
可我bffs都很強,聰明的聰明,漂亮的漂亮。
(每個都聰明漂亮吖!)

我說都是我太好了,把好的東西讓給你們,結果自己很乾枯。哈!哈!哈!

(越寫越沒有point)
可是我的好友真的都太強了,素質很好。
我說,我很幸運。你呢?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卻說不出在什麽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你離開我,這是旅行的意義』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