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1, 2011

我的腦里有好多片片斷傻的字語在身體里的所有角落鬧自殺

到處去介紹《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的時候,只知道兩個人看過。
看過的其中一人說,很好看。
看過的另一個人抗拒成長。

抗拒成長?
我覺得我好想,現在好想成長。



我想起成長的其一是學會獨立。
但獨立並不是搞孤僻。
要會獨立,還要會社交。

後來我想起一路走來看過的女生。
有些很強,自己能什麽都扛起。

那天哥說我好久沒回家了,爸想念我。
雖然即刻打電話回去,可這還是有些生活上意義的參差。

撥通電話,沒說幾句雙方就詞窮了。
我想這才是爸爸吧,就算掛念也沒能像媽說這麼久。
你爸爸也是這樣嗎?

好多人的也是。
比如,總是和媽媽聊天,爸爸突然說要和女兒說話,但說不到幾句就沒東西說了。



我的腦里有好多片片斷傻的字語。
我覺得他們在鬧自殺。
很多身體里滾著的細胞在鬧著生理上的自殺。

我想起以後可能要一個人過活的日子。
當下知道之時能冷靜片刻,過後情緒波動很大。
但想想其實也沒有什麽。

一個人生活會變得獨立吧。
就算有個房能讓你擠下很多人,但沒有來的人,沒什麼意思。
就算有個房小的只能住著一個人,多人來的時候,它還是能夠容納的。

我開始覺得我語無倫次。
可是我想不停地寫,毫無思考地不停的寫。

對一個人好本該不求回報。
做人就要做人上人。
如果對一個人好不求回報,沒那麼容易吧?
我想,還是會有些...貪念,比如,希望 對方能注意那些好。

我想這是最卑微的貪念了。
無貪念時,就是你成神了。

成神和做好人多困難了?
我想這世界好像出現了越來越多DOUBT。
以前我相信到不行的事情,後來很多痕龜裂開。

如果龜裂是真相,那一頭栽進誠懇里也是真相。
我想起鄉下人去城市就要變得精明的事實。

誠懇這次是貶義了。



我想,成長的另一部奏曲也是憋著不說?
後來我覺得憋著不把事情說出來很酷。不一定要心事,生活上某個小事已足。

憋著不說,忍耐很久不說,過了一陣子失去想說的慾望時,會覺得自己很強,挨得過。
那刻,總覺得自己成長了那0.01mm。

沒人說成長的路容易。



我不知道做好人多難多易。
如果你喜歡吃的東西在你眼前搖擺但你得不到會是怎樣的?

在你面前總是出現,卻是個你不會得到的東西。
你能聞到那味道。
你能看見食物上那激人的油光。
甚至有時候,你能聽到泡沫在砂煲里的爆破聲。

但你就是吃不到。
你有權利毀了它。
但你不會做(至少對某些人是這樣)。

你能走開,不讓這東西在你面前出現。
(絕大多數人選擇逃避)

而有些即將成神的人,能忍耐食物在面前的挑釁,甚至還幫忙驅趕蒼蠅、弄熱食物。

我覺得像當超人,你遠走高飛了,但看到喜歡的人需要你的時候,你還是會做超人的職責。
超人的職責,和當喜歡你的人,職責一樣。

所以每個喜歡你的人,是超人。
他們很堅強,活下來不容易。





3 Comments:

毛毛虫 said...

我很喜欢你的文字啊。
虽然有时候真的有点语无伦次,
不过那是一种很特别,
不能用任何东西表达的感觉吧。
我也经历过,所以还能感受一点。


你所说的,有些真的很对。就像房间的那个。
“就算有個房小的只能住著一個人,多人來的時候,它還是能夠容納的。”


你觉得那对于食物的诱惑,
你会采取些什么行动?
坦然面对/摧毁/逃避?


这问题,其实从我吃素的那时开始,
就已经有答案了。
虽然现在我还是一直在逃避着,
但我想在未来的某一天,
我应该还是能够坦然面对的吧。

XC said...

血紛飛>我是人。=)

毛毛虫 said...

哈哈。我写到很奇怪吧。
哈哈。对不起啦XD

Post a Comment

『卻說不出在什麽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你離開我,這是旅行的意義』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