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4, 2011

想有怎樣變態的睡眠時間那都是干他娘我的事!

我發現她有點像文藝青年。

以下是文青的特點:


1.情绪化的对待真实生活

2.超过其真实理解力的表现出对艺术的偏爱

但却缺乏对应的实际能力;矫情的超过限度的表现自己在某方面的愿望而不是能力

3.缺乏稳定而理性的自省和思考能力

但又零碎的寻求感性的自我矛盾,并愿意把这一点展示出来

4.对于知识是零散的感受性的接受状态

而不是比较完整系统的思考。换句话说:沉溺于最具表面活力的当代艺术性事物(摇滚乐、文艺电影)的片断感受,在其中自我感动和寻求受难;没有较为系统的理性知识(哲学、历史、文学)根基的支撑

5.把想象中的艺术和生活糅合起来

用张楚的歌词来形容,就是“随时可以出卖自己,随时准备感动”,而不是随时反省媚俗。米兰昆德拉的《不朽》和《生活在别处》,都是对媚俗的调侃,只不过很多人理解的相反,尤其是后一部,呵呵。如果可以,《红与黑》也可以看成是对媚俗的暗讽。

6.轻视逻辑

7.不一定敏锐但绝对敏感

敏锐:在重要事情上,因经验、性格和天赋而能迅速且准确的透过事件表面判断其本质意义和走向,帮助自己和别人做出有价值的行动决定。   敏感:在无关紧要的事情上,因习惯性的臆想而迅速但绝不靠谱的通过一件事臆造出另一些事或得出结论,并且让自己感同身受的在其中寻求感动和煎熬。   文艺青年不管他在文学艺术上有多大造诣只要觉得自己是文艺青年   那么他就是文艺青年!   文艺青年喜欢艺术地生活痛恨割裂生活   文艺青年总是处在成人和孩子中间的青涩地带   他们渴望交流,渴望分享,渴望智慧,渴望自由。

所以我說,她像文藝青年吧。
我在想,有天我工作了,是不是一樣生活很分裂。
至少現在我愛我所讀。

教育程度是這樣的,從小就要學會很多科學的東西,而那些畫畫音樂都是加分的才能。
既然說是加分的才能,那沒有也不算什麽。我覺得它們是被排擠的。

那些養不活自己的職業,需要多少勇氣和挫折。
我不知道會不會看不起自己,但那些成績很優的學生,讀的書多知道的多,都是我非常崇拜與敬仰的。

她們會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才能。
唔,大家好好讀書吧。



至於最近處於非常懶散的狀態,我想沒有事情能將其改變了。
單人房雙人房?

剛開始我有點錯愕。
可是單人房應該會不錯吧。現在是這麼想的。

友人說,不如和馨儀雙人房了。
好啊,兩點有人叫我起身,抖動 我身體,或者用水潑醒我。←好激烈的叫人起身的方式。

馨儀,怎樣?
可我現在想起單人房其實有點興奮。除了死在宿舍三天沒人會發現皆因為他人認為我在搞EMO外,讓人興奮的事是,我能無顧慮的放鬧鐘etc。



2 Comments:

傅馨仪 Poh Xin Yi said...

我才不要和你死在同一个地方。
我们隔一道墙活着吧,有必要的时候才把墙拆开。
唔,除非你要住双人房的目的是为了不要离开她。
那个陷害我的你的友人应该是她吧?哈哈!

XC said...

馨儀>哇,若理由是“我要住雙人房因為我不要離開她”,那你就成全我了?很大義耶!!!哈哈哈。嘿,若我們死在同一個地方,尸臭味比較強,比較早被人發現。LOL

Post a Comment

『卻說不出在什麽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你離開我,這是旅行的意義』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