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1, 2011

放棄濫賭大幸福

昨天下了一場大雨。好幾天都下了好大的雨。
躲在Studio裏面又有冷氣,看著外面雨稀裡嘩啦的,心情很不錯。
現在是中午時分,天氣也很陰涼,床莫名的變舒服起來。
(只是不知爲什麽,早上若出個大太陽的話,過些時間天色灰暗,然後傾盆大雨了——沒有世界末日的感覺嗎?)

近期的天氣都讓我感到自己身在金馬倫高原。
我是這麼想的。
和媽媽一樣。
要是年老了,夠幸福的話,我想在金馬倫養老。



“金馬倫?”
有些人會很訝異的問爲什麽?
因為外國一樣有金馬倫的氣候。

所以是外國的月亮比較圓?
不知道耶。
就莫名喜歡上金馬倫了。
喜歡它在我記憶里留下的感覺。
那個下小雨的夜市,攤攤擺著新鮮的水果蔬菜。

我想,眷戀城市夜景的我,得空來也能下下吉隆坡看看吧?
哈哈。
那時候到吉隆坡學習看地方。
坐在高鐵上俯首吉隆坡的夜景。
當時心裡並沒有在想什麽,但現在回頭想,原來我正像個小孩子般很享受那時的感覺。
睜大眼睛看著夜景。
那也是幸福之一。

幸福常常倚賴在我們身邊。
有些發生得很小很低調,我們都沒看好沒仔細感覺得到。
常常,我們都在等待大幸福。
我們奢望一些自認為發生了會很開心的事。
可是就這樣一直等一直等,它們從來都不曾過來。(但有些發生了也不像想像中那麼令人振奮)
因為這些事情,我們開始悶悶不樂、很不開心,然後心裡梗著這些東西,弄得生活很不快樂。

坐在街道旁的小咖啡廳。
我們會化成很小很小的自己。
看著人來人往的街。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

在教別人放棄濫賭大幸福的同時,自己卻在想。
我能不能是你故事里的主角。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卻說不出在什麽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你離開我,這是旅行的意義』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