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6, 2011

好久沒有寫這樣的POST了。電影介紹:前度 EX

我討厭虧欠。
所以在拜託你做事之前我必須思考清楚,這可行不可行?

因為討厭虧欠。
若已經不斷虧欠你,或許有兩種原因。

虧欠理由一,對於這relationship已經到了沒話可說的地步,所以在你面前也無需說虧不虧欠,因為我並沒有“未來”壓力。未來我們怎樣坦白說我不在乎。

虧欠理由二,我相信你相信到我快要瘋掉了。相信最好的關係不用談什麼虧不虧欠,大家互相幫忙,在下次並不會計較說,嘿,我曾什麼什麼你。



呼。
而若賜予你一個超能力你會選擇什麼?

A 大力士
B 透視 (千里眼)
C 远隔听觉
D 心灵感应
E 瞬间记忆力
F 瞬间移动
G 治愈
H 飛行

呃,關於飛行和大力士之類的就算了吧。要那麼力大無窮幹什麼呢?哈哈哈。要飛行要幹什麼呢?
SUPERMAN:這樣我不是很沒有用?
XC:你內褲外穿帶動了流行與轟動。喔對了,還有你頭頂的那搓捲毛,真好看。

而我比較在乎的心靈感應,讀了以下文章發現心靈感應或許真的存在的。




心灵感应现象

  闲聊心灵感应的概述。心灵感应目前属于玄学(也叫“形而上学”)领域,属于科学范畴,也可称为“心灵感应理论”。(玄学也是一门科学)
  但由于人类长久来时常观察到所谓“奇异的交流”和“特异功能”类似的现象,当代人 常在研究历史、虚构作品或信仰时用心灵感应或类似的观念来作解释。
  有些人往往把心灵感应和预知、透视、共情等几个类似的玄学现象连在一起。某些宗教概念也认为心灵感应是连接仪式与人的心性(爱、情感等)的重要成分。是两个人心灵相通。当一个人想起对方的时候,另一个人也可以感觉到。比如拿起电话,突然感觉到有人要打电话给自己,结果很快电话就响了!这就是心灵感应。
  可能人的意识是有形的,存在于无形的空间中,当两个相同的意识重叠的时候,被各自的大脑接收到就出现了心灵感应。
  一般来讲,感情很深的人之间会存在心灵感应。像热恋中的情侣一样。

心灵感应的解释

  人思考是以语言作为形式,故会在喉部有控制声带的微弱电流,即使不出声也存在,可以被检测到
  听则通过耳蜗的听神经电流得到信息,如果该电流不是由耳朵而是电磁波激发 就会形成幻听
  两则结合就可形成心灵感应

心灵感应的规律一

  这个规律跟距离有关,就是我跟一个人坐的近的时候,我可能感觉到,但是如果我走出去,走出门外可能这个感觉就没了。
  但是为什么我不清楚,我是看不到的。当我想去感觉他的时候,一般的我的做法就是,当然我当时要自己心
态比较平静,我会静下心来体会,主要是体会胸口,体会这个地方,那么我会感觉到,我坐的很近的那个人的情绪是不是焦虑的,如果他焦虑的话,我就会焦虑,如果他不焦虑我也不焦虑。

心灵感应的规律二

  1、相似的人容易心灵感应
  那么更相似的为什么有心灵感应呢?像双胞胎,大多数的双胞胎都会有心灵感应,虽然科学家不承认,但是双胞胎都会有很多事情:
  案例:比如姐姐有病了,妹妹就会很难受,哪怕离得很远。
  好比我在这边弹一个琴,旁边的其他的琴,假如有一个琴跟我的琴一样,那我在弹的时候,那个琴一定会共振,那是相似的,如果不相似的话,就不会这样的。
  2、亲人之间容易有心灵感应
  3、相爱的人也容易有心灵感应
  因为他比较相似,还有血缘的相似,还有一点是更相爱的人,所以在我的培训里经常讲一句话,大家都特别重视各种各样的特异功能,但是最值得追求的特异功能就是爱。
  当你真正特别爱一个人的时候,你很容易感受到他,为什么呢?因为当这种时候,你的心对他是打开的,如果我看到一个人很讨厌的时候,我待在他旁边,我整个人会很紧张,好像内心中一个无形的门会关上。我们看到很讨厌的人有一个传统的动作就是吐口水。为什么要吐呢?就是一个象征,我看到你这个人就像看到一个脏东西一样,一个脏东西进到我的嘴里一样,所以我要吐出来,吐出来是自我清洁,我看到这个人,就像我吃了脏东西一样,所以要吐出来。
  那这种心态的时候,你是不可能感觉到的,但如果我爱这个人,我就不会排斥他,我的心是对他敞开的。
  这份真情而重返这个真心男孩的身边。
4、婴儿和母亲之间容易有心灵感应
  说到这个地方我要讲一个现象,非常小的婴儿和母亲之间的心灵感应,其实是非常普遍的。其实反而是孩子对母亲的心灵感应很强。所以我就说,我们现在讲胎教或者是幼教,其实不在于你教什么,而在于母亲怀孩子的时候,母亲要保持良好的心态,这个非常重要,因为小孩跟她是心灵感应的,所以母亲有任何消极心态,都会传染到孩子身上。假如母亲心情很不好,他就会发现这个孩子特别闹,不好好的,天天哭,母亲烦的时候孩子感应到了,所以孩子也烦,孩子烦了以后母亲就更烦,就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了。有一个外国的心理学家是一个女的,她说了一句话之后我觉得特别有道理,发现孩子闹的时候,先不管孩子,先管自己,看我现在是不是很烦,如果烦,先告诉自己不用烦,安下心来,当你安下心来抱着那个孩子,很容易就不闹了。但是如果你心里面还烦,哪怕你装的再好,这个孩子还是要闹,因为他感应到了。
  所以你要说什么更容易心灵感应,我觉得就是几点,相爱的和相似的,那么母子之间是最容易产生的,尤其是婴儿,是因为两个条件都符合,就是他们很相似,因为他们是亲生母子,一般来说,他们也都是家人,尤其是孩子爱母亲是天性,所以感应很强。

心灵感应的规律三

  跟身体健康没有关系,有的人在身体不健康的时候,反而更强,当他身体健康的时候,他想做的事情很多,很乱,他脑子很杂,当他不健康得病了,他没事干的时候,心灵感应比较重,所以能力本身跟身体健康没有什么关系,跟智商也没有关系。
  概念一 有智障的孩子也可以感应到别人?
  示例:如果当时在非常好的心态里面,就算是他有智障,他跟你在一起的时候,他会更好。
  概念二 人和动物之间的心电感应
示例:结婚的时候,当时的日子比较好,两个人当时心情就特别好,然后往回走的时候,就发现了一个特别奇异的现象,一群喜鹊,大概有30、40只,我们就试着往前走,我们走到哪个树它们就停到哪个树,一直跟到我们楼下,在门外飞了一会儿就走了,这就是一种心电感应,喜鹊虽然不懂,但是它能感应到这俩人心情愉快,它就愿意在



我想心靈感應是存在的吧。
像我很想念你,你突然就傳SMS過來了。
或者還有更巧的是,我傳SMS給你,不一會兒就收到你的SMS了,發和收是同時發生的,這就是很不巧的心靈感應?

等等。
與其說是心靈感應,我比較相信這是巧合。巧合。
在我人生里就那麼多巧合與運氣嗎?
我從來都不曾相信自己是多麼強悍的人。
人長得越大,反而覺得自己越來越渺小。

但我想,這是好事吧?
就在說你不再只待在井裡頭認為世界就只有那圓形那麼大了。




在我身上,離奇地發生了心靈感應事件。
或許我對外說過,但是我再說一次。

哈哈哈。
就有一天,我在沖涼的時候想著午飯要吃快熟面,特別想吃。
後來進房過後問朋友午餐吃什麼,朋友匪夷所思地回答:“你不是要吃快熟面?”

群眾喧嘩:你這老古董老健忘,是不是去沖涼之前就跟她說了?
XC:啊,有咩?記得的話我就不是老古董老健忘了。LOL。

總之這件是印象最深可的“湊巧”。




好像還有一次,我非常想晚餐要吃什麼。
結果爸爸真的買回來了。

和家人的心靈感應。




和好友的心靈感應。

友人一:所以等下我們就要去圖書館借。
XC:蛤?!
友人一:不然咧?你自己提議的東西要唱反調結果你自己不要去借?!
XC:沒有啦。我又沒有說什麼。
友人一:你蛤出來我還不知道是什麼咩?

這不叫心靈感應,這叫事跡敗露。





最近看了兩部香港電影覺得不錯的,分別是楊千樺的《志明與春嬌》,還有阿嬌的《前度》。



志明與春嬌就是在說關於“煙”的故事。
總的來說,這是一部在一個等閒午後看了並不覺得浪費時間的電影。哈哈哈。



至於《前度》。
阿嬌很漂亮啊。男主角陳偉霆也蠻好看的。×原來陳偉霆就是這個人。
第二女主角看起來斯文斯文,可是演的尺寸好大啊!大過阿嬌野。LOL。

陳偉霆




阿嬌在電影裡面的演出

林二汶
前度裡面的英文插曲很好聽。於是我就去挖出來看。
真的蠻不錯的。之前在FACEBOOK SHARE過。


林二汶首張脫離at17脫離哥哥林一峰的專輯,竟然是一張電影原聲大碟。【Songs for EX】顧名思義是「送給前度的歌曲」,收錄了林二汶為麥曦茵執導電影《前度》而創作的十四首配樂,及一首bonus track《舊男友》。

「前度」給人的感覺因人而異,也許是甜蜜、也許是激動、也許是心痛。【Songs for EX】裡的音樂也同樣充滿不同的情感,有曖昧的《一切開始都是美好的》,也有令人窒息的《那個碎掉的肯定》。然而無論你聯想到怎樣的片段,「前度」二字總給人一種很人性化的真實感,一種實實在在「真的有發生過」的感覺。專輯裡的歌曲亦配合這主題,較自然和簡潔的錄音散發出很organic、很raw的風格。林二汶在創作時用上木結他、手鼓、口風琴等樂器,或配上自己的哼唱聲,均是讓演奏者能容易將情緒自然流露在音樂上的媒介。《那夜我突然是誰人的》的編曲尤其深刻,利用一下一下的拍掌聲當拍子,盡顯「人」在這張主題專輯內的重要性。

大碟裡數首林二汶演唱的作品《Little girl in the world》、《After all》和《There's no such thing》效果都不錯。雖然沒花很多混音功夫,但出來的感覺卻更顯自然,彷彿具有聽live那份韻味。《假如我是真的》內曾國祥(曾志偉之子)的演繹亦令人耳目一新,跟整張專輯的氣氛很合得來。相反bonus track《舊男友》浮誇和調皮的曲風讓人感覺格格不入,真的只能把它當作隨碟附送的「bonus track」而已。

在香港,為電影配樂推出原聲大碟的情況不多,(是普遍港產片的配樂太過罐頭化?還是香港沒有電影原聲大碟的市場?)這次籍著林二汶身為流行歌手這身份,讓香港廣大聽眾有幸能欣賞到流行K歌以外的本地創作。【Songs for EX】是張感情氾濫的專輯,內容卻一點也不造作,簡單地把前度的感覺透過歌聲、樂器和編曲流露出來。作為林二汶首個真正獨立音樂項目,是值得鼓勵的一次嘗試。




三首在電影裡頭出現的歌曲分別是:LITTLE GIRL IN THE WORLD, AFTER ALL和THERE'S NO SUCH THING。都很好聽野。有陳綺貞的感覺。×其中有一首配樂更加像陳綺貞的躲進你的衣櫃。








而導演麦曦茵其實很年輕!
她是大丈夫2的副導。(其實我沒看過大丈夫。哈哈哈哈)


然後也是《烈日當空》的導演或編劇之類的。
(台灣也有一個年輕的導演,最近有部電影由徐嬌與另外一個帥氣小男生主演,宣傳主題曲由五月天唱,電影裡石頭扮演老師,還有庾澄慶,桂綸鎂,奶茶劉若英與其他大卡主演。而這名導演,就是導《九降風》的)


九降風雖然不賣座,可是對我來說算是蠻好看的。


那個麥導演是女的,今年才二十六歲!很強吧!而且《前度》裡面,有很多畫面都很文藝很有感覺的。真的!LOOK AT HER SERIOUS FACE! 


麦曦茵是家中独生女,于香港新界大围区新翠邨长大,沙田官立中学中五商科毕业,但因为从小喜欢画插画决定不再升学,转往香港理工大学念设计文凭。
麦于2003年由香港理工大学毕业,曾任职平面设计师。
麦曦茵后来发现自己的强项不在平面设计,转投香港城市大学,2006年毕业于创意媒体学院。大学三年级时,她已由学院推荐,参与商业电影的制作,例如担任《大丈夫2》的前期副导演及编剧。
她的毕业习作,讲述四角恋的《他·她》获得第12届香港独立短片及录像比赛公开组金奖,以及第99届德国汉诺威市国际电影节国际组别青年导演奖。




2006年,参与电影《大丈夫2》前期副导及编剧工作,同年毕业於城市大学创意媒体学院。
首个短片及毕业作品《他.她》获第十二届ifva公开组金奖(2006),第九届德国汉诺威市国际电影节国际组别青年导演奖(2007)及於第十四届女性影展(台湾)(2007) 参展。
2008年,麦曦茵执导台湾电影《九降风》的香港版本《烈日当空》,只有1,000万元经费,并要在24日内拍毕。该片描绘一群十多岁的青年无所事事、对社会漠不关心的生活,获香港电影评论学会选为年度推荐电影之一。并于2008年香港国际电影节首映、台北电影节及入选韩国cinema digital seoul 2008_film festival竞赛影片。 拍摄电影她只有23岁,是香港最年轻执导长篇电影的导演,她亦凭此片入围角逐2009年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导演。
2010年,她的第二出商业电影《前度》被选为第34届香港国际电影节的闭幕电影。
编剧方面,麦曦茵曾受曾志伟之邀为《大丈夫2》编剧,亦为彭浩翔赏识,参与编写《志明与春娇》。而彭浩翔及麦曦茵凭《志明与春娇》于2011年荣获第三十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编剧。
2010年凭电影《前度》获第47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改编剧本提名。
2011年获得第30届金像奖香港电影最佳编剧奖,《志明与春娇》



因為看完志明與春嬌覺得不錯,就去找相關編劇,結果發現麥導小姐竟然還是導演!
第二女主角:詩雅


男配角-曾國祥(曾志偉的兒子,怎麼那麼高?LOL)
扮演男主角的好友,爸爸是的士司機。本來就喜歡阿嬌的。


电影:
2001《幽灵情书》
曾国强与曾志伟
2002《金鸡》
2003《咒乐园》
2004《女子刑侦学院》(女生宿舍)
2005《后备甜心》《AV》
2006《我要成名》《黑白道》《地老天荒》《伊莎贝拉》《反斗狂奔》《小心眼》《半醉人间》
2007《单身部落》《鬼计》
2008《一个好爸爸》《机动部队之绝路》
2009《亲密》饰演 John 松 导演:岸西
2010《月满轩尼诗》(友情客串)导演:岸西
2010《前度》
2010《囡囡》
2010《维多利亚壹号》导演:彭浩翔
2010《飞沙风中转》(友情客串)导演:庄文强
导演作品
2010电影《恋人絮语》 (主演:陈奕迅 林嘉欣 范晓萱 曾志伟)


既然有陳奕迅、范曉萱,來看看吧。



彭于晏、陳潔儀,WOW。陳偉霆,那個,前度裏面的。



前度演員其中一個非常帥氣有點像蕭敬騰的叫向佐。

P/S: 向佐在《戀》里也有演!等等!也是主角之一!喔!走!去下載《戀》!
向佐在《戀》里。

向佐在《前度》裏面扮演阿嬌的其中一任男友。好帥啊~ 你看他頸項的星星!
頸項的星星!好帥!









我以为,叫你宝贝的,只有我一个;听你唱情歌的,只有我一个;和你在这个山丘散步,也只有我一个……

好啦!累了,我要去解決我的問題。
祝你今天快樂。
和你喜歡的人也是。

P/S: 好久沒有這樣BLOG了,好爽!干!平時爲了省QUOTA而沒什麼好吃好住的←有關係?
現在在家unliMited,喝!這!才!叫!上!網!!!

1 Comments:

Ong Chin Hoong said...

eeer, wo zhen de bu ming bai xin ling gan ying de dong dong.... ni ying gai shi zai shuo Law of Attraction ba....

Post a Comment

『卻說不出在什麽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你離開我,這是旅行的意義』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