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2, 2011

很多事情反復在腦里烤焦來烤焦去

其實每個人的內心深處到底能有多深。
每個人的身體里壓抑了多少故事。

而表現在別人面前的自己,轉過身來又是怎樣的人。
大家開開心心吵吵嚷嚷的,背後又過得怎樣。



看似什麽事情都在乎得不懂像個什麽。
但心底又重複了多少次“算了吧”?

其實每個人的內心深處到底有多深。
如果真的看得過所有事情,爲什麽還想比較我承受得更多更重。
如果真的看得過所有事情,爲什麽還。

有時候笑人家傻的,怎麼會這樣做。
到頭來其實自己也用著另一種方式作出另一種傻事。
所以詩人是怎麼一回事兒。
這麼一回事兒。

如果真的存在著人生就只寫詩的人,那他們一定很被看不到。
對我來說是這樣的。
寫詩是眾多才藝里最不值得一提的。
而且我能想像。
詩人都沒什麼好結果的。

李白就酗酒死掉了。
李清照自從死了丈夫以後生活就過得不好。

李清照的晚年是十分悲惨凄苦的。自从张汝舟被“编管”柳州再没人打搅她,一直独自默默无闻地过着清贫苦闷的生活。据说她经常出入茶馆,为卖唱的民女填写一些小词,不取费用,和民女同唱同乐。直到67岁那年(1156年),在杭州旅居中寂寞地死去。

寂寞地死去?需要嗎?




我說最近啊。
九把刀的那句話反復在我腦里轉啊轉。
就“人生就是不停地戰鬥”。
類似那樣的話。

人生就是不停地戰鬥。
人生就是不停地成長。





你今天快樂嗎?
我也是。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卻說不出在什麽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你離開我,這是旅行的意義』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