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4, 2011

我就是幼稚,才會喜歡你那麼久

當戀愛牽扯一人以上,不切實際是不能成立的。
牽扯三人,也不見得會很切實際。

懶惰蟲開始在我身體鑽來鑽去。
GAN WEE KIAT每天必看的《那些年》和它的主題曲在感染我。



我慢慢讀。
進度很慢。

雖然跟風並不酷。
繼陳綺貞以後,九把刀是第二個我一開始很厭惡根本沒想過要嘗試去碰去喜歡但後來卻覺得很不錯的東西。

其實很敏感。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遇到對的人,不對的時間。

同一個人。
他喜歡你。
或許這個時候你不會想喜歡他。
而過些時候呢?

一百個此刻的否定,怎麼能克服一萬個以後。
所以這像濫賭。籌碼很大,如果輸了,就是無法挽回的。

MV裏面柯景騰和沈佳儀的對話在我腦里不斷重複。




我想那些時候。
在課堂上有固定座位的時候,那段時間,在你我的人生故事里已經結束了。
此刻體驗的大學生活,是中學生涯的另一種轉變。

大學五年。
現在第二年初。
我已經能感覺到畢業以後我將會對這個地方這段時間感到非常緬懷。
這些年我認識的你和你們。
我們一起做的事。
它們在你我心裡以不同方式同一個時空進行著。
而對於同一件發生在你我之間的事情,我想也會有不同感想。

那些我和你一起做的事。
當我為此為之瘋狂的時候,或許對你來說也只是一件事情的開始。
然後再一件事情的結束。




父母親對我們的愛。
長大了才能感受得到。
(甚至有時候,你遇到你喜歡的人,你細心做了一些事情,你後來發現,原來父母也是這麼伺候你)

那些動作或多或少告訴了我一些故事。
談每一場戀愛經歷每一段感情交過的每一個朋友都迎來一些故事。
而我們從中學到了一些什麽。

感覺自己隨著時間增長了些。
在某種程度上,當然我還是非常幼稚。
我不懂你到底懂我懂到了什麽地步。




關於知己。
我想跟好朋友的定義稍有差距。
和好朋友能做的事與和知己能做的事有些差距。


好朋友可以有很多個。
但知己屈指可數。


好朋友可以很瘋很自然。
知己卻有不言而喻的默契。
你不需要說什麽,對方心裡暗暗明白。

大概那個意思吧。
就像古代人一面飲酒一面感歎:“知己難尋啊!”

找到知己,寫的時對方就讀得懂是吧?
畫的畫對方也看得懂。
所以知己對以前那些文縐縐的文人應該很重要。





白衣服。
白襯衫。
木製的桌椅。
深青色的黑板。
教室的走廊。
永遠都洗不掉的陽光。

請你看透我的思想。






沈佳儀:對,就是幼稚,很幼稚。
柯景騰:對啦,我就是幼稚,才會追你這種努力用功讀書的女生。我就是幼稚,才有辦法追你那麼久。





2 Comments:

SiewPoh said...

一百個此刻的否定,怎麼能克服一萬個以後。我喜欢!

XC said...

曉寶》我以為大家沖著那些年而來而已。:O
真感動我的文字你喜歡!

Post a Comment

『卻說不出在什麽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你離開我,這是旅行的意義』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