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05, 2011

曲家瑞:IT'S SHOW TIME!

摘自:曲家瑞 《 拜託!不要每個人都一樣》

It's Show Time

一個人的態度跟心態真的很重要,這不只影響了自己的際遇,也影響了生活品質。每次看到整天只會唉聲歎氣,看起來奄奄一息的人,真的很想一拳打下去,狂搖他的身體跟他說:「Hey!醒醒,醒醒啊,It's Show Time!」

虽然我偶尔也会扮演逃学女教授、玩失踪,但是对于工作的能量和热忱,连我自己都出乎意料(因为我的学生实在太可爱了)。三十二岁以前的我,沒做過什麽正職的事業 ,更從來沒想過會當老師,要不是我爸死命要我回台灣來找個正當工作,自己是寧可鬼混一輩子、當個事業逃兵的。

誰知道,當我面對可愛的學生時,我就覺得自己開始發光發熱,好像跟他們有說不完的話、用不盡的能量,想要把多年功力都轉給他們,期望能用啓發引導的方式,讓他們看見自己有多麼珍貴、多麼獨一無二。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潛能跟特製,看到他們用一雙雙圓瞪瞪的熱切眼睛望著我,就像雛鳥飢餓的長大嘴巴,等待母鳥帶來豐盛營養的糧食來餵養,霎時讓我覺得自己是宇宙萬能,能為他們解決人生的迷惘跟問題。

不管是工作、念書或跟別人相處,或跟自己相處都一樣,態度決定命運,能量跟活力是自發的,不是別人或環境給予的,要自己創造,外界給不了、也扼殺 不了,只有自己會扼殺自己的快樂跟活力,別人頂多隻是削弱,只有自己才能殺死自己。

年輕的同學們,大膽展現自己吧!It's Show Time!舞臺是你的,快擦亮自己,抬頭挺胸,站到台前去發光發熱吧!勇敢秀出自己,就一定有掌聲!







有些朋友好奇曲家瑞的書怎樣,好不好讀?
這是曲家瑞多年前寫的書,但是這幾年來,相信她也沒有對生活想法改變太多。
整本書,就是很曲家瑞,有時候讀著讀著我可以想像,曲家瑞的說話語調。
以上不是完整的章節,我摘了一些起來。

雖然她說得很High,可是就也都勾不起我呃...
但不可否認有些事情是自己經歷卻覺得很正常,並沒有多加思考的。

沒有多加思考的。
這只會讓我想到現在的生活。

我不管大家怎麼想了。
雖然真的是本來就這樣嗎?




今天上課的時候,同學問我:“你怕老嗎?”
這是多麼錯愕的問題啊。

我只是在想,我都還沒成長,爲什麽在怕怕老那回事兒。
這還不是我生活里需要思考的事情。

我想有些事情衝擊著她吧。
你怕老嗎?
我怕老媽。

哈哈哈哈。
如果讓自己去牽扯夢想那塊,會有很多小夢想出現。
我不懂是從小培養了我覺得金錢是非常重要的信仰,還是關於金牛座需要金錢當安全感。
所有我想實現的小夢想,都是需要少許錢的。

多寡也好。就是需要它。
我只是特別喜歡:有健康整天吃泡麵又有什麽意義,這句話。特別喜歡。哈哈哈。

其實我沒什麼點想說,就想分享那個曲家瑞那隨便翻到的那頁。
我只覺得心情有點重。

我走不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卻說不出在什麽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你離開我,這是旅行的意義』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