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2, 2012

愛的麵包mp3下載 愛的麵包魂片尾曲下載 陳妍希 倪安東 陳漢典主唱

這首歌是陳妍希和一群人一起拍的!(沒有厲害/經驗老道的導演)
摘自陳妍希的部落格


這個神祕任務的由來發生在去年大概八月初,我們一如往常的收工後去旗山老街吃飯。在去的路上安東問我有沒有想過要把愛的麵包拍成MV,我說有但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天曉得要再把我們三人湊齊有多困難。安東說:『我們自己來拍吧,or IT WILL NEVER HAPPEN!』安東的一句話像蛋花一樣在我心中散開,之後我根本沒有半點心思吃飯,滿腦子想的都是mv的畫面。我想了想,跟安東說不如拍個一鏡到底的MV應該會很有趣,他建議就在我們拍攝的主景麵包店裡拍攝。




這首歌的由來也很有趣,一開始其實是我想找一個我很好的製作人朋友Skot Suyama 幫我做demo, 剛剛好他也是倪安東的製作人。Skot 寫好了歌拿給安東聽,安東聽完以後跟我說歌很可愛,聽起來像可以是一首合唱的歌。安東向來是我很喜歡的男歌手,他唱歌的時候實在太有魅力了!他這樣說,那我當然接著問:「你想跟我一起唱嗎?」,安東回我一記他一貫直爽又孩子氣的笑容"yeah, I am down!"就這樣這首歌變成我和安東合唱。



(安東的新專輯也快出了,我超期待~)

因為在一起拍電影,我想要這首歌的詞和電影有關,所以就用麵包和愛情為主題填詞。錄好後拿給我們的偶像導演高炳權聽,他很喜歡,認真的考慮想要放到片尾。但因為戲是我和漢典安東三個一起演,所以希望可以把漢典也加進去,然後因為la vie en rose在電影中也是很重要的一首歌,希望可以把它的旋律加進去。安東建議把la vie en rose的旋律加在bridge的地方,變成漢典的部分。把旋律加在bridge的地方不難,可是漢典的詞讓我很苦惱。因為是一首男女對唱,希望歌曲是甜蜜輕快的,再加一個男的怎樣想都會很奇怪,一開始根本不知道要怎麼辦,我一度跟導演說我不知道怎麼把漢典加進來。後來總算被我想到了,讓漢典以愛神的方式出現在歌裡



(漢典真的是很能代表台灣精神的好男兒,認真,努力,誠懇,打拼啦!)

我跟他說用歌劇的方式說不定會很有趣,身為巨星的他,二話不說就答應了。錄出來,簡直就有如畫龍點晴的效果,為這首歌增加很多驚喜。讓我非常慚愧一開始沒把漢典加進來,還好巨星大人有大量,給我像家人一樣的愛,還是一路挺我們,果然是愛的麵包魂!





(這個除了我以外,沒有幾個人在乎的project,謝謝大家的熱血,讓我腦袋裡頭的畫面,有機會實現。 )

至於這個神秘任務是什麼呢?和這首歌有什麼關係呢?



這個神祕任務的由來發生在去年大概八月初,我們一如往常的收工後去旗山老街吃飯。在去的路上安東問我有沒有想過要把愛的麵包拍成MV,我說有但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天曉得要再把我們三人湊齊有多困難。安東說:『我們自己來拍吧,or IT WILL NEVER HAPPEN!』安東的一句話像蛋花一樣在我心中散開,之後我根本沒有半點心思吃飯,滿腦子想的都是mv的畫面。我想了想,跟安東說不如拍個一鏡到底的MV應該會很有趣,他建議就在我們拍攝的主景麵包店裡拍攝。



(為了戲花了三百多萬搭出來的麵包店,謝謝監製十元姐和導演阿沙力的借我們免費拍攝,多蝦!)

當天晚上,看了一些其他人一鏡到底MV,我粗略想了我們MV的架構。第一段我先從麵包店開始走到桌後唱歌,再走入廚房,安東先靜止的在廚房出現,直到唱到換他唱的第二段時,我靜止換他唱,在兩人一起做麵包合唱,然後我們兩人靜止,換漢典爬上桌子唱他的bridge,接著我走入客廳,轉頭看到安東,兩人合唱跳舞,結束在漢典出現在電視上。有雛形後馬上和安東討論,他建議可以是一個人有某部份碰到另一個人的時候才可以動(如我餵他吃麵包、他餵我吃馬卡龍和漢典愛神箭射到我才解凍)大概把動作討論的差不多,我們就決定找一天三人有空的時候,把MV拍掉。



(廚房的內景,這個桌子很重要。)

可是,有一個問題,我們還缺一個攝影師。

幾天後,我和你們的瑤姐說:『我和安東要拍一個MV,你是攝影師喔!』她一臉大便,但我知道她內心其實無比興奮的回我:『好阿。』和她討論後,她建議只拍麵包店和廚房,因為客廳的色調不一樣,那就必須改變漢典最後出現的位置,最後討論後決定漢典在二樓出現。



(列出需要的東西)



(喔,親愛的芷瑤,少了你我怎麼辦?她看起來有一點兇,實則天真可愛,善良無邪。現單身,有興趣者可留言)

拍攝快接近尾聲了,大家老是湊不出時間,好不容易喬到唯一的一天,我們三個是晚班,就只有命中注定的那天上午和下午能拍了。拍攝前三天,我想先和芷瑤聊鏡頭要怎麼走,一進麵包店,我當場尖叫加上無止境的哀號。原來因為麵包店的景殺了,裡面亂成一片,像個廢墟。東西亂糟糟,這不打緊,重點是,桌~子~不~見~了。什麼東西都可以沒有,但我和安東做麵包的桌子不能沒有,我當場都要崩潰了。隔天馬上苦苦哀求有愛的製片國倫哥和依齡姐,愛的麵包魂劇組果然很有愛,有情有義幫忙我們把桌子從旗山國中運回來,看到桌子的那一刻,我都要哭了。



終於到了拍攝當天早上,謝謝美術組的小湯姐,借道具給我們陳設,謝謝思賢、雨黔、小豪還有累得半死的副導小子小公主也來幫我們陳設。



(看我們多有創意,全憑一股熱血阿!)

拍愛的麵包魂的時候同時在宣傳那些年,實在是忙到爆炸,但每每想到要如何拍攝這個MV,想著每個拍攝的細節,有時還是會讓我興奮的睡不著較。整個MV只花了兩千多塊買道具和請大家吃東西,雖然可能有些粗糙,但絕對誠意十足。大家沒有任何的獲益,就只為了“好玩”的初衷,謝謝你們讓我畫的黑白色琴鍵,演奏出彩色的聲音,是我快樂的回憶。



(不要懷疑,就只這麼多人在拍。開心!)



謝謝JJ,一大早被我和安東挖起來,接送大家。

謝謝燈光師嘴哥,沙必斯的送我們一個反光板。

謝謝路過被我們抓來打光的Queena。

謝謝路過被我們抓來側拍還有拆掉二樓窗戶的小趙哥。

謝謝不務正業的經紀人大衛哥,幫我們買苦瓜和幫忙遞麵包和苦瓜。

謝謝不務正業的美術莫內,幫我們陳設之餘,也幫我們管整體的美術。

謝謝不務正業的道具老冠,幫我們準備麵團的愛心,也幫忙開門和遞道具。

謝謝導演糕餅,一路支持我們拍這個MV,也沒有唬爛我真的有把愛的麵包放在片尾,謝啦!

謝謝我萬能的經紀人,全程幫忙,連最後的剪接也是她做的。果然是萬能的李有才。

謝謝巨星陳漢典,百忙之餘,對我們要求全力配合。愛的麵包,水啦!

謝謝倪安東,陪我一起編織這個夢。IT WAS FUN!!!










哪裡可以下載愛的麵包mp3?
愛的麵包 MP3 下載
陳妍希 倪安東 陳漢典唱
愛的麵包魂片尾曲



點擊這裡下載愛的麵包.mp3

3 Comments:

earther said...

请问有卡拉ok版吗?能方便上载吗?

XC said...

earther>沒有卡拉版喔~

earther said...

那请问有这首歌的音乐吗?就是说没人唱的:>

Post a Comment

『卻說不出在什麽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你離開我,這是旅行的意義』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