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0, 2012

當下

從前,我想努力讀書,非常努力讀書。
到了大學,看到自己有些小成就,當然也非感謝總是在我這邊的運氣。

我從來都不曾相信能靠自己的實力走到這裡。
我得感謝所有給我指導、幫助我的人,在我心裡一直都記得。
我沒實力。

我每次都空有一個老虎般的夢想,但說到做不做得到,我總是躍著虎皮變成了一隻小蛇。




我們做錯了嗎?
說起來我的確是一個不肯輕易低頭認錯的人啊。
我是非常固執的。
對於某些不愉快,我總覺得,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說什麼也沒有道理。

但有一次,我站在旁邊看這事發生在朋友身上。
我反而覺得對方怎麼那麼牽強呢。
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根本就不在乎別人在想什麽,別人怎麼會這樣。
就算他人有錯在先,或者自己根本就是被誤會,卻也不肯給與任何解釋。

我該怎麼形容這種性格。
是高高在上,還是不肯低頭。

做一個只在自己世界活著的人到底有什麽好處?
有。
當然有。就是能自在的生活,說到哪就去到哪。

但世界上七億人口,就每個人都過著自己生活嗎?
錯了,我錯了。

真的是只有對方自己一個人的世界嗎?
或許不該怎麼想的。
只是對方所在的那個世界,不曾對自己透露,與自己根本就不想去知道、不想去了解,對方自然就不會想要分享。久而久之,關係越走越遠直到有一天成了點頭say hi的人。

而那個世界,或許是充滿色彩的。
我一直以為的一個人的世界,或許是兩個人的、更多人。
一個數字的距離,不是距離。

不是這種距離活生生把皮給剝開、把人給打散。
是兩個人的共識。
在得到雙方的允許下,命運起了奏摺。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卻說不出在什麽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你離開我,這是旅行的意義』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