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1, 2012

Block/Remove/Hide

事情過了一陣子。
情緒偶有平復,但還是會激動。

當時笑自己很笨很愚蠢。
雖然現在還是一樣有這種想法。
但是更加偏端的是,覺得自己越來越渺小。
我也不知道放大鏡還看不看得到我。

爸爸媽媽長輩們說的話,也不是全都不能用。
他們說的都是為我們好,或不聽,可能會帶來此刻的快樂,但未來的苦感不知何者將會較為辛辣。
常常我們都看到眼前的甜頭,根本經不起誘惑。
小孩子忍不住,不能好好控制自己的想法。

大人與小孩之間有個狹縫,看起來不算大,卻也足以改變所有心思成長方向。
我依稀記得有一次,和父母或發生了什麽不愉快的事情,阿姨沒說什麽特別厲害安慰人的話,我就稀裡嘩啦哭個不停。
我不知道這是在夢裡,還是真實發生過。
但現在活著的我,不久似夢非夢么。




古人說,哀莫大於心死。
生氣一個人、情緒激動、血管崩裂,這樣是不是都比心死好過些。
我想是吧。
如果還會生氣,雖然是負面的人際關係,但至少還會對對方有情緒,不至於不理不睬。
如果連生氣都不會了,這樣哀著哀著心就死了,天空永遠都是那片灰。

死是死。
但事情要是發生,心竟然還會奇跡復活。
我說,這就是等待吧。
等啊等,坐著站著蹲著,看世界雲朵怎麼飄。看你怎麼在歲月里穿梭、看你怎麼生活。
很多事情,在有你所愛的人或愛你的人存在時,它們都會變得異常渺小。

這是好事還是壞事?
你和對方兩個人就成就了一個世界。
理所當然,世界以外發生的事情,干你何關。

我不知道讀我BLOG的人是不是越來越少幾乎沒人了。
除了拼命寫,我還能做什麽呢?有時候也會覺得,這麼苟延殘喘的拼命呼吸,其價值到底生于何處。


Mon cheri Tu me manques
Bonne nui, bisou bisou

2 Comments:

tehni said...

继续写 :)

健壹 said...

我在看着 =)

Post a Comment

『卻說不出在什麽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你離開我,這是旅行的意義』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