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0, 2009

桂綸鎂的電影

看了藍色大門以後,不習慣看戲的XC決定繼續用PPS看電影。
除了藍色大門,這個傍晚我還啃下了NEW MOON。其實沒有傳說中的差。就是一部電影,然後看著自己喜歡的電影。就這樣阿。沒什麼很差拉。哈哈。只是兩小時有點疲憊。

OK。接下來XC要看第三部桂綸鎂的電影。

《最遙遠的距離》




不,我還是看《女人不壞》好了。比較新。
哎。不知道拉~ 桂綸鎂在藍色大門的頭髮很呆。在《經過》里好像是長髮。感覺又不一樣了。

1. 《女人不壞》2008





在北京這個嶄新崛起的大都會,三個不壞的女人,三段妙趣橫生的愛情故事。

唐露(張雨綺飾),美豔絕倫,情場不敗之宅男殺手,不相信愛情,只相信鈔票跟自己的腦袋。這麼獨立自主的新女性,竟然還是陷入愛裡?而且對象還真是叫人出乎意料的…阿呆。呆男配上新時代熟女,這段戀情有希望嗎?

歐泛泛(周迅飾),雖然長相平凡,倒追真命天子卻很有一套!秘密就在於她的醫生職業,外加她那好奇寶寶的科學精神,讓她對男性身體的瞭若指掌…不料,在最關鍵的愛情勝負時刻,這竟成了新戀情的最大危機?

鐵菱(桂綸鎂飾),搖滾樂團主唱兼拳擊手,身邊是不缺蒼蠅飛來繞去,但卻整日只活在自己的想像世界裡。這可苦了癡心相隨的粉絲追求者,誰曉得這個怪ㄎㄚ要到哪一天,才會“醒過來”發現完美男人就在眼前?

引領中國風尚的北京,一場浪漫、喜趣又充滿時尚魅力的愛情冒險,正在發生!

徐克導演,郭在容編劇,古靈精怪周迅、清純女學生桂綸鎂、氣質教師張雨綺顛覆以往形象,聯手打造21世紀北京愛情、女性、時尚的新喜劇!




2. 《經過》 2004




2004年,台灣台北,退休的老人─阿超伯,他一生的故事,成為東橫寫作的題材,更是阿靜童年的最深記憶。

阿靜與東橫,在故宮遇見了一位日本人~島.英一郎,他在龐大的企業體系鬥爭下被降職了;然而,阿靜與東橫發現,「寒食帖」波折的背景與一度流落日本的命運,與島心底的秘密有著微妙的關聯……


3. 《最遙遠的距離》 2006



★榮獲2007台北電影節評審團特別獎
★入圍威尼斯影展國際影評人週競賽
★釜山國際影展亞洲視窗單元
★2007台北電影節開幕片
★東京影展亞洲之風單元
★香港亞洲電影節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 生與死
而是 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 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而是 明明知道彼此相愛 卻不能在一起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 明明知道彼此相愛 卻不能在一起
而是 明明無法抵擋這股想念 卻還得故意裝作絲毫沒有把你放在心裏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 明明無法抵擋這股想念 卻還得故意裝作絲毫沒有把你放在心裏
而是 用自己冷漠的心 對愛你的人 掘了一條無法跨越的溝渠

對錄音師小湯(莫子儀飾)而言,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他和女友雅竺之間的溝渠,而是當他努力想要跨越兩人之間的溝渠時,雅竺卻轉身離開了。

對精神科醫師阿才(賈孝國飾)而言,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前妻轉身離開了,而是當他也想轉身離開的時候,卻發現自己無能動彈了。

對上班族小雲(桂綸鎂飾)而言,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自己的無能動彈,而是當她不想動彈的時候,卻發現自己的心依舊懸掛在劈腿男友的身上,愛與不愛,都成兩難。

小湯啟程離開台北,去到了遙遠的台東,錄下了所有吸引他的聲音:海浪撲打著海岸的呼嘯聲、樹林中松鼠嘎嘎嘎的求偶聲、魚市場鮮活而朝氣蓬勃的叫賣聲、小學生單純清朗的嬉鬧聲……。他將這些錄下的聲音和心情,一捲一捲地寄給台北的雅竺,卻不知道她早已搬離……。

剛搬新家的小雲陷落在窒悶無趣的上班族生活,以及一段似乎沒有出路的三角戀情中。看著一封一封遠從台東寄來的信件,她忍不住好奇,拆開了別人的私密,聽到了那些鮮活的生命力和蘊藏其中的豐富情感。抗拒不了隔著耳機傳來的聲聲召喚,她離開了台北,去到台東,循著聲音,一程一程地尋找、接近聲音以及錄音主人的所在……。

在聽著病患訴說外遇傷痛的同時,阿才以犀利的語言毫不留情的指出患者千迴百轉的種種思緒和情感糾纏,因而明瞭,最需要被治療與釋放的,其實是那個被困在不幸婚姻裡的自己。於是,他拋下了在台北的一切,出發到台東尋找多年前失去聯繫的情人。因緣際會,他遇上了小湯。

在寬闊的東海岸地平線,他們試著交換與釋放屬於男人心底無法言說的溫柔與堅強。在各自的生命都不知何以為繼的三個人,因著各自的悠微心情,分別來到海天一色的東海岸,仰望蔚藍的天空,呼吸海洋的味道,為自己的生命尋找轉折的契機。這是最遙遠的旅程,也是最接近自己和愛情的地方。



至於2003年的地下鐵,好像只是小到不行的配角。等我看完以上大多數電影后,才去看地下鐵。呵呵呵。

1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卻說不出在什麽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你離開我,這是旅行的意義』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