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9, 2009

教學:一些寫Blog的技巧



唔,這篇算是寫給阿飯的吧?大家好像都沒有用到。

1. 在寫blog的時候放程式碼/html。

這個我剛剛研究出來,唔,發現一個很容易的方法。

到這個網站Online Syntax

這裡來示範我要放的code,這是示範蛤:
<p><!-- more --></p>


a) 在type:那裡,選擇main:C++


b) then paste your desired code under source code:


c) Click Highlight,a new HTML code appeared. Copy this code.


d) Go to your dashboard, click edit html, paste the code.



e) click Compose. This is not the code you want? dont worry. just publish/ click preview.


f) there! hahaha!




以上東西只有寫blog+教學的人才看得懂的。就當做我寫爽的。反正沒事做。我知道你們都不讀的吖。

接下來,我要教大家怎樣用read more,但是是很方便的。


2. Read more 使用方法

沒有read more, Load網頁又長又累贅,尤其是第一次到訪或剛用CCleaner過後。
Pixnet其實有read more這個功能,只要隨便一click,就可以了。但是blogger沒有,對不對?(我不確定,可能我不知道)。所以我去pixnet研究了一下,哪知道那裡的code這裡竟然可以用。所以html真的能走天下。哈哈哈!<----廢話


a) 這是你所需要的code,copy起來,等下要用到。
<p><!-- more --></p>


b) 到你的Dashboard posting那裡,點擊edit html.


在你要放read more的地方插入剛才copy的code。然後publish post咯。



上面這張是沒有read more功能的,下邊這張有。乍看下來沒什麼差別,但是仔細一看上邊只顯示2個posts,而下邊的卻整整齊齊的有4個posts(空的地方是flash player)。


先教兩個,有點累了。><


預告:
下次教怎樣像我這樣cut你browser用的圖片(當然你的keyboard的print screen也能用,可是我覺得我的方法比較方便)和怎樣畫線。(囧,怎樣畫線?)
對!就像這樣:





哈哈哈!拜拜咯~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阿饭看不懂!!!哇咔咔

XC said...

飯,我應該分開來寫。唔,不過你不會用到這樣複雜的東西的啦。

siufun said...

haha..根本用不到嘛~~

XC said...

>饭,唔,不理你了。

Post a Comment

『卻說不出在什麽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你離開我,這是旅行的意義』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