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6, 2009

教學:電子書?E-Book?! Updated*

Updated*

九把刀寫過很多種書。我想找藤井樹的,但是中國網頁怎麼找到沒有藤井樹這個名字。(他已經那麼不出名了?)


Ok. 昨天在幾小時內讀完了【月老】。唔,我的【紅線】也是這樣讀完的。但由於小莫實在太摸了(阿飯的月老借給小莫,我猜想小莫還沒讀完吧?),我等不及,上網google了一下,學了一些東西。哈哈哈。

電子書大家都有聽過吧?
-電子書就是你可以存進你的手機,然後用手機來讀的書咯!

我找到了一個application。它可以幫你從txt轉換成jar/jad,然後讓你可以傳到你的電腦讀的。

*什麽是txt?
-txt 就是你用電腦的Notepad寫的document咯
*什麽是jar/jad?
-這是你的手機上java的程式。所以通常進階手機都能用。(大家都能吧,小數不能)
唔,sony和nokia都能用。嗨呀,可以用的啦。不能才告訴我~

來,阿飯請求,所以空閒的不得了的XC就來終日寫教學。(另外已經答應lrn要教她如何turn off pop-up,剛才google了一下,應該不難,不用下載東西)。


電子書使用方法

方法1
最好的方法就是直接google然後下載jar格式放進你的手機就可以了。
不過我覺得有點難找,所以索性自己生成jar格式。

方法2
但我正在使用這個方法,就是下載txt,然後自己變成jar格式。

1. 請下載這個電子書生成器,然後打開



2. 再下載這個:下一站幸福txt <---飯,這個是你想要的吧?過後跟著以上圖片的第一步、第二步就可以生成jar格式然後放進你的手機了(用cable/藍牙)。


基本上你會面對一些問題,你要注意的是:
a) 通常我都把下載的東西drag到desktop,所以當你選擇你的destination folder的時候,記得選好,等下別說找不到/detect不到file在哪裡喲。
b) 注意右下角有個jar文件大於64K提示。這個東西是說你生成的jar要小過64K。基本上每個txt都會超過那個容量。比如以上的下一站幸福就已經是192.40K了。所以請你不要tick那個東西(不要選勾)
c) 由於我的情況是從電腦轉到手機,用手機閱讀出現了亂碼。解決方式是:


打開你的txt檔案。然後save as。就會出現這個window。在encoding方面儲存為UTF-8。它會問你要不要replace你的already exists的東西。click OK。
過後你用這個來生成jar格式,轉入電腦的時候就不會跳出亂碼咯!


OK.這個電子書的好處昨天在我的blog的其中一個post已經說過啦。要是你沒有好好讀我的blog就不懂咯!哇卡卡!

這裡有已經弄好的月老jar格式,點擊就能下載了。
OK。阿飯請魔力!<---做工賺錢咯


(我忽然想起那時候要幫阿葉找的video的東西==)
排隊排隊,別打架~


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谢了!爱死你了!!

饭!

Post a Comment

『卻說不出在什麽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你離開我,這是旅行的意義』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