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2, 2009

Slam Dunk! 灌籃高手

感謝阿葉的頂力支持,所以我的假期無聊得沒那麼用力。><
咳咳咳。先把話說在前頭,這個我撲給自己看的。(不屑中--)

1. 流川楓


日語寫法
日語原文流川楓
假名るかわ かえで
羅馬字Rukawa Kaede
  • 生日:1月1日
  • 身高:187公分
  • 體重:75公斤
  • 位置:小前鋒
  • 號碼:11
  • 球鞋:Nike Air Jordan V
  • 班級:一年十班
  • 嗜好:睡覺

因為離家近的因素,拒絕陵南高中田岡教練拉攏,而就讀湘北高中

流川楓是技術非常全面的球員,有「超級新星」的稱號,同時他也是隊中最受女生歡迎的球員(有從未承認的啦啦隊-流川親衛隊),包括赤木晴子在內,導致櫻木花道對他的敵視。

海南大附中的比賽中,由於上半場落後十一分,且赤木剛憲因傷下場,流川楓一人扛起防守與追分重任,將比數追至平手。也因此下半場體力不支,無法打完整場比賽,最後湘北敗給海南大附中,流川楓認為是自已的責任。

自此之後的比賽(如與陵南高中山王工業),流川楓在上半場的比賽往往選擇保留體力,在下半場才負起得分重任。

縣大賽後,獲選為最佳五人之一、最佳新人,平均得分30分,僅次於得分王神宗一郎的30.3分。

原本決定於前往美國留學深造球技,但是安西教練對他的決定作出勸阻,認為他還不及仙道彰,希望他在全國大賽中先成為全國最出色的高中選手再去美國。

全國大賽第一輪對上豐玉高中,被有「王牌殺手」之稱的南烈暗算,造成左眼受傷下場。下半場,僅靠著單眼打球比賽,一開始無法掌握遠近感,使得防守和得分略為受到影響。賽後當晚,南烈深感歉意,送他一罐藥膏,隔天方得治癒。

第二輪與山王工業澤北榮治的單挑時,因為自己卓越的單打能力,而被對手看穿打法,導致球隊大幅落後。後來回想起曾和仙道彰單挑時的對話,而開始注重團隊合作的重要性,而這也是安西教練所要傳達的意義。

全國大賽結束後,即櫻木花道受背傷休養期間時,他亦加入了日本青年代表隊。




2. 仙道彰仙道 彰(せんどう あきら)

仙道彰日本漫畫灌籃高手》中的人物。

學校:陵南高中

年級:二年級

身高:190公分

體重:79公斤

位置:小前鋒 、控球後衛

號碼:7(一年級13號)

外號:天才、掃把頭

髮型:朝天高聳

嗜好:垂釣、含檸檬

個性:面露笑容,從容不迫

神奈川縣公認的高中聯賽最優秀球員之一,人稱「天才仙道」。

一年級在對湘北一戰中,個人獨得47分,得分能力無庸置疑。

海南大附中的縣大賽,他成功的扮演控球後衛重任,與大前鋒福田吉兆優秀的得分能力互相搭配,曾令對手陷入苦戰。在下半場時,海南大附中的中鋒高砂一馬成功激怒陵南高中的中鋒魚住純,使其五犯出場,造成仙道彰需要同時扛下攻守重任。在正規比賽結束前還落後兩分,仙道彰快攻上籃,並誘使牧紳一犯規,希望獲得進算加罰的機會,但牧紳一卻參透仙道的企圖,在最後幾秒放棄防守仙道,使得兩隊平手進入延長加賽。最後,由於隊員間實力落差,陵南並未有好的球員可以代替魚住下場的禁區責任,和支持延長賽的得分火力,可惜的敗給海南附中

湘北高中的縣大賽,上半場與魚住純福田吉兆的默契搭配以小幅領先。在下半場,由於魚住純的犯規危機下場休息,造成湘北高中拉大領先達13分。後來魚住純再度上場,成功守住禁區,仙道彰得以追回失分至落後2分。但陵南在櫻木花道幾次驚人的成功防守,輔以木暮公延的超前三分球,最後以四分之差敗給湘北高中,無緣晉級全國大賽。賽後,仙道入選縣大賽最佳五人。魚住純引退朝廚師之路邁進,仙道彰毫無疑問接下隊長一職。

仙道彰已被牧紳一認為是平起平坐的對手,籃球週刊記者相田彌生相田彥一的姊姊)更認為他的球技早已超越同齡選手,並為他寫一篇專訪介紹給全國的球迷。湘北教練安西因病未隨隊在現場指導球賽,但看過錄影帶後,對流川說仙道實力仍然贏過他,連流川都不得不折服。一般認為作者是以湖人隊的傳奇人物Magic Johnson為設計腳本。

身高是神奈川四個頂級控衛中最高

陵南 仙道 彰 190

湘北 宮城 良田 168

海南大附屬 牧 紳一 184

翔陽 藤真 健司 178

3)三井壽
日語原文三井 寿
假名みつい ひさし
羅馬字Mitsui Hisashi

三井壽日本漫畫灌籃高手》中的角色。是湘北高中籃球隊的得分後衛,背號14號,投籃姿勢非常標準,擅長三分球,是全能球員,具有強烈的求勝慾望。被朋友崛田德男稱為「炎之男」。聲優為置鮎龍太郎

就讀武石中學時,在縣大賽冠軍賽中,於落後的情況下,原以為沒有獲勝的機會,但在安西教練的鼓勵下而逆轉成功,奪得冠軍並獲得MVP。自此之後,他一直把安西教練視為恩人,極為尊重。

高中時期,三井壽拒絕了陵南高中田岡教練的邀請,加入了安西教練任教的湘北高中,並在那裡遇到了和他一樣有「全國制霸」目標的赤木剛憲。他和赤木最初經常發生爭執,並因為大家的籃球理念不同而經常在練習賽中衝突甚至打架,但兩人卻是暗中互相欣賞對方的。三井在一場球隊練習賽中左膝蓋受傷,住院後不久,在傷勢尚未完全復原的情況下,偷偷遛回球隊打球,但膝傷再度復發而住院。後來在正式比賽時,撐著拐扙到球賽觀賽,看到球隊的表現,悲傷地告別了心愛的籃球,開始與社會不良青年為伍。

曾因宮城良田的活躍,而帶六個人去教訓他,宮城良田自知勝算不大,不管其他人怎麼打他,他只專打帶頭的三井壽(導致三井壽的門牙斷落),最後兩人都住院。

三年級時,帶人到籃球場找宮城與櫻木花道報仇,最後在朋友們和安西教練的幫助下重返球隊,並成為球隊中的主力選手。「安西教練,我好想打籃球…」這是三井壽希望回到籃球隊時向安西老師說的一句話,也是《灌籃高手》中經典台詞之一。

由於兩年的空窗期,因此體力是最大的隱憂,曾在多次的硬仗中過早耗盡體力。與陵南高中的比賽中,即因虛脫昏倒而下場。與山王工業的比賽中,於比賽落後的情況,雖然體力不支,但靠著強烈的求勝意志,在對手疏忽下投進許多三分球。


容貌特徵

  • 左下巴旁有一條不甚明顯的疤痕
  • 門牙被宮城良田打掉,重返球隊後於縣大賽出賽前夕補回


髮型改變

  • 初中時期:三井壽髮型是典型的中間分界頭
  • 脫離球隊與不良少年為伍後,髮型逐漸留長,髮長至肩膀
  • 重返湘北籃球隊之後,把頭髮全都剪短,變成一個清爽的短髮男孩

安西光義安西 光義 (あんざい みつよし)
湘北籃球隊的教練,身型中廣,貌似肯德基家鄉雞的山德士上校。性格和藹且冷靜,喜歡「呵呵呵」的笑。
年輕的時候曾經是日本國家籃球隊的選手,退役後擔任某大學的籃球教練;由於其異常嚴格的風格,有「白髮鬼」的稱號。後來因為他愛徒的意外死亡,導致他退出大學籃球界,並被改稱「白髮佛」。
執掌湘北籃球隊後,他憑藉自己敏銳的觀察力,發掘了包括櫻木花道、三井壽、赤木剛憲在內的眾多優秀球員。賽場上的他,沉著冷靜,有著超常的指揮能力及膽識。隊員們平時都尊稱他為「安西教練」,但是櫻木通常稱之為「老頭子」(老爹)。


長谷川一志長谷川一志(はせがわ かずし) 聲優鹽屋浩三
翔陽高中籃球隊的隊員,身高190cm,位置為得分後衛,背號為6號。雖然在比賽中較不引人注目、搶眼,但球技漂亮,沒有多餘的動作。在國中橫田中學時代曾敗於武石中學的三井壽。因此不斷苦練球技,並以打倒三井壽為目標。在與湘北高中一戰中,曾語出驚人地說絕不會讓三井壽的得分超過5分以上。在上半場漂亮的封鎖下,使三井壽在上半場得分沒有超過5分。但下半場卻因為三井驚人的求勝意志,接二連三地防守失誤,讓三井連射5個三分球得分,縮小兩隊的差距。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卻說不出在什麽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你離開我,這是旅行的意義』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