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6, 2010

8.48pm

早就想要開始寫了,但是每次都沒有成功。這次呢?
現在的心情有點傷感。剛才一個人走,偶爾還是會想起媽媽說,晚上別一個女生出門、要有朋友陪--這段話。當然,她總是萬分囑咐,我也聽得進,但做不到。
回宿舍路上,眼眶有點濕。

遊子在他鄉,感想如何?
面臨陌生的環境、新的朋友,最大的挑戰並不是別人來對付你,而是你必須克服自己。



面對困難一
我總是不能變得非常主動。最近總是一個人。坦白說,匆忙的生活反而更樂觀,充實得沒有機會讓你想太多。累是累,有抱怨是有抱怨,但最終掛在臉上的還是快樂,并不會絕對因為不滿別人而真的感到不開心。

徘徊在一群來自同一個地方的,因為說話方式不一樣,一個人不能融入一群人裏面、自己又不要好好的變得主動些。

有時候,喜歡一個人做自己的事情、不愛別人在旁說話而我必須去應酬他們。←自私行為敗露
有時候,一個人比較方便,做什麽事情快得多,不必在旁等待拖延時間。←自私行為再敗露
我知道,我還是經不起孤單的。

不能一個人去做事情。
不能一個人去吃飯、一個人到有認識我的人群地方。別人會怎麼想?

"嘿,這個學妹怎麼一個人?"
"或許因為她的性格有問題吧!"
"和其他人合不來,所以才一個人"
"和馬來人一起?嘩,一定是被華人排擠!"

那馬來同胞會怎麼看我?
“說不定是和華人不合吧?”

當然我也感到彷徨。
當馬來朋友都一個一個問起,爲什麽一個人?爲什麽沒和她們一起之類的問題。
我笑笑,回答了她們。
(開始在想,我是不是應該連馬來人都不參與了)

新的生活,新的開始,當時的我多么盼望生活有些轉機。
新的生活,新的開始,你必須重新過活。

“重新過活”---這並不容易吖。
我永遠都不會忘記你們在我心中的樣子 =)

老母一晚隔一晚不定時的會在晚上打電話來,這叫關心,怕我不適應。
我想,要是現在她打來,聽到她的聲音,我可能有些不能控制淚腺吧。

我不知道昨天室友爲什麽突然間抽泣。
身為“不主動的人”,我並沒有去安慰她。坦白說,我可不知道要怎樣開口。就算現在哭的是我非常要好的舊朋友,我也是不會安慰的,任憑她去哭。(我就是這樣做過)我能想像,要是我的室友(是一個非常活潑+主動的)知道我哭,她馬上會安慰吧。不用說哭了,就算是眼眶泛紅她都會問。

坦白說她很好拉,我還是需要時間去喜歡她。
所以昨天發生在室友身上的事情,轉移在我身上了。

當然,我非常堅強。對我來說偶爾躲在棉被下哭哭也無妨。

離開我親愛的舊朋友越來越遠了,我可不知道未來五年后我們還能不能重聚。
說不定那時候,我也不太期望什麼了,因為漸漸適應了新的生活,有了喜歡的朋友、喜歡的人,過著自己的生活。

或者,習慣了五年的一個人。


我還很快樂。
寫完了,也沒事了。大家加油吧!哈哈哈!=)

第二次相思病嚴重爆發的夜晚
9.14pm 2010.08.05 Thursday


****關於XC'S心事以外的事*****

眾所周知,我不喜歡接電話。←講屁話,沒人知道!
咳咳,其實我不喜歡接手機來電,感覺上沒有心理準備,自己就要開始說話,開耳朵聽別人講話。←怪癖!

咳咳咳!其實是因為我總是聽不清楚別人在說什麼!←嚓!這個才對。
坦白說,不止英文,你說中文我也聽不大到。熟的朋友就聽得到拉,但是不熟的朋友就聽不到,男生說話也聽不到(聲音太沉,聽不清楚)。所以,要是你說什麼我總是點頭或笑,很大可能我是聽不明白你說什麽。哈哈哈!


12.11am
Architecture 的睡眠時間?

被performance訓練出來的,1AM對我來說算很早了,因為通常都是三四點才回來。所以現在就算十二點半了我的assignment沒做好,但我還非常悠閒地在這裡講故事(廣東話:功古仔!)。

而現在第二年過後的學長學姐們熬夜不睡覺是非常正常的。
但坦白說,要懂得安排時間這句話對不對?呃,這句話現在的XC還不能幫你證明,請給我多一年的時間讓我當上Year 2先蛤~

話說,當全部人都畢業的時候,XC努力參加大家的畢業典禮,三年畢業、四年畢業,剩下XC第五年才畢業,那麼回麻坡的時候誰陪?現在班上大約30個人(外加外籍學生六名之多)←哇塞!竟然跟華人的數目一樣!希望diploma學生進來的時候,能遇到好人。哈哈!最好你跟我是麻坡人!或者是馬六甲人也好!


話說,我已經逐漸愛上馬六甲了。
馬六甲的電影院(XC是電影迷)、馬六甲的購物商場、馬六甲的文化街等等。馬六甲有很多開心的事情,喜歡馬六甲。哈哈哈!

話說~把電影當做愛好那是不錯的!因為講課的時候,老師少許都會提到某個時代的建築特色。所以~XC看電影不挑是正確的!哈哈哈!其實蠻喜歡讀羅馬(或其他時代的建築特色),但是英文不明白!什麼時候華語才能像英文那樣駕馭天下???
(你就等下下時代再看有沒有拉!)

嘖!我Year3這樣世界就末日咯,管你下幾代!哈哈哈!*深信2012世界末日*


My future boyfriend

1. 最好是能說華語的banana! 不然就三語精通!(經痛?)
2. 高度不重要,但是也不要矮到不像樣吖~(矮的條件是,你要有肌肉;沒有肌肉的條件是,你要高~)
3. 吖,不要blog了。哇愛困。打幣assignment還沒搞好!


還有,最近非常討厭lady gaga!
還有,爲什麽世界上沒有一個law是寫,不能在該安靜的公共場合用loud speaker!

1.04am CIAO!

3 Comments:

元森 said...

[有時候,一個人比較方便,做什麽事情快得多,不必在旁等待拖延時間。]这点我赞同,而且我还有遇过要三请四请才肯一起的朋友。拿他没辙。算了,游子在他乡过的的确是时时刻刻都在寻找那个周遭与自己之间的平衡点。偶尔主动点并不是件坏事呀,慢慢来把!=)加油!五年后画点好东西来看勒(注:这不是给你压力而是告述你要保持联络直到五年后也并不是件不可能的事=))

Anonymous said...

jiayou XC~~~^^
u can do it de~

jx

XC said...

元森>五年後沒畫了,是屋子了!哈哈哈!
JX>thanks! =)

Post a Comment

『卻說不出在什麽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你離開我,這是旅行的意義』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