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8, 2010

Exihibition and craps =)

Friday night 9.25pm 
剛剛從studio回來,爲了慶祝第一個project結束大家決定對自己好一點,所以叫了麥當勞。阿蓮(Facebook Kael LK)推薦我吃麥當勞新推出的***,我忘了叫啥拉。哈哈哈。蠻好吃的。但現在想起來覺得好貴!吃一餐十四塊!那之前的省吃儉用,一餐兩塊錢只吃菜不吃肉,或是買四塊錢的麵包當早午晚餐吃個兩天....省到這樣是什麽意思喔?

坦白說我也不是一定要省得這樣,最近吃得少,原因是:懶惰!
懶惰(一) 懶得走去吃
懶惰(二) 懶得吃雞肉,因為還要用叉和湯匙在那邊攪來攪去肉還是會貼在骨頭上吃不乾淨

所以!我才只吃菜和豆腐的!哈哈哈!至於麵包嘛,因為是要當早餐的,但就直接當午餐,不然放太多天會壞掉。


關於exibition的事情,過去就過去了嘛。
之前在facebook status留下的[每幅畫都會有人喜歡,人也是]。這句話我絕對領教了。



每幅畫都會有人喜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風格,能進的到UTM的Architecture應該算是有些什麽的。再加上今年architecture的錄取人數減少很多。你能想像我們這班只有30個人(坦白說是24個本地學生,六個外籍學生),而第五年(final year)的是120多個人嗎?所以今年的quality應該算是蠻好的嘛~當然,競爭力也很強!
每幅畫都會有人喜歡的。當然,或許在別人眼裡會被批評得不得了,但還是會有人喜歡你的畫。
其實這不是第一次了啦。我也正在非常努力地調整我的心態,讓自己變得客觀點。

或許藝術家都很subjective。哈哈哈!
說回exibition的事情噢。

這次的exibition大家(有來曆的人)選了五個awards。第一個是最細心獎,得到的是從German來的Mervan。看到他的畫的時候,我第一個感覺是,層次不夠突出,并沒有太大的好感。①
他的畫是真的用palette knife畫的。不同的work base要的東西都不一樣。Work base 1 是Puan ruby,seniors說跟到她就會學到很多特別的詞咯。Puan ruby(aka Gurupiah)是三個work base里唯一一個architecture base最強的人。

Work base 2就是我的work base,老師是Encik Saifuddin。比較有禮貌的呼叫方式是(en)Cik Din,而大家都叫他Sifu(我想是因為他的藝名是Cyfu,應該讀saifu的,但是別人都讀成Sifu)。他的base是graphic design之類的,Master才拿Architecture。Sifu的教學方式是比較隨意的,從開始到現在不曾對我們提過assignment(或應該稱為paper work)這個字,他只叫我們畫canvas(which占了整個project的70%),其他的讓我們隨意發揮,根據seniors講的,他是比較隨便的,也是最多人想要加入的work base。有人說他笑起來會電到人,靦腆的笑、說話很會有幽默感,但他並不是joker(有些人說笑話就變成joker了吖,但他說笑話卻不會變成joker,厲害吧!)。也有女生說她不敢正面看著Sifu,因為怕會被電到。嘿,我喜歡Sifu的原因是因為,感覺上我們的思考頻率是有些相似的。就好像找到知己那樣,希望你能明白!不知道爲什麽,有時候我會覺得他有在欣賞我。吖,當然,我希望這是真的!(被老師欣賞+寵壞的感覺好棒!)

Work base 3的是Fawaz。根據Seniors的可靠情報,Fawaz是色胚,小心被他摸!(Fawaz的組真的是比較少女生)但是是Fawaz組的女生只要穿得美點,施一些美色,或許就能拿到高分了。(Seniors講的!)哈哈哈!Fawaz是art base的,讀的是fine art,甚至他是深入去讀怎樣刻劍把(馬來人的那個叫什麽來著?忘了!)這個workbase走的是細心路線,你的東西需要很details。而Sifu就是簡短。

話說回來~(終於)Mervan用的palette knife technique是在沒人帶領下畫出來的。Sifu要我們用impasto和palette knife technique來畫canvas的,但是palette knife太貴(一把二十多塊),所以我們也是用類似palette knife technique,但是用brush來畫出來。Mervan是under Ruby的,當時他多么期待想要換來Sifu的組喔,連同Ibrahim(來自yamen,和Mervan是好朋友,一起讀了foundation,習慣/愛好是咬指甲,五根一起咬,不管人群多寡,照咬給你看,就算當時他是和你說話![番外篇:Mervan是1991年出生的,外國人真的是異常成熟喔~])。再話說回來(真的是有夠能扯!),就這樣Mervan得了Most Meticulous Painting。



第二個獎項是The Boldest Painting,得到的是阿蓮。

這並不是他的第一張作品,這是修改過後的。

當然,他的畫顏色是非常突出的,當然,Facebook非常捧場的。=)
這是完成品。



②Ruby頒獎的時候,說的是,阿蓮把背景分為兩個部份。*一些文字已經被刪掉*

我還記得那時候他真的彩好后說的話:"彩好了!最後我跟著Sifu的style去做,他終於說OK了"。
(好像很嫌棄Sifu這樣)←身為Sifu的忠實Fans非常打抱不平的話,哈哈!

但是!就像我一直都會說的那句話"你失去了一些,你就會取回一些"(當然,你得到一些,就會失去一些)。所以他倒是成功了。我能看到他拿獎的時候笑得多么開心。我當然能明白,因為之前老是失敗,所以灰心、失落、frustrated是必然的。他倒沒有重複很多次,但這句話在我耳朵里不停地播放:"我太高興了!有人appreciate我的畫!!"。

這個心情,就像當時我正陷入迷惘時(迷惘于我該做什麽東西?我落後了怎麼辦?←那時候回麻坡miss掉了一些東西),Sifu終於從Sri Langka回來,看到我畫的assignment/project work,說了:"I like this, this and this"這些話。有人appreciate,心情當然特別愉快。


阿蓮之前失去了一些東西,過後就得到了些好的東西嘛。


我在之前得到了好的東西(別人的讚賞以及很快的完成圖畫悠哉閑哉的在那裡晃來晃去),所以現在失去了一些東西。=)
接下來第三、四和五個作品分別是各組的Best Painting。當頒發work base2 the best painting時,Ruby說了Impasto這個字,大家開始提起我的名字。我當然也非常希望那是我。由於我是第一個彩完的,大家對我的作品都非常讚賞(其實到現在我還是蠻認為那是他們真心的compliment),甚至Sifu要我掛起來讓大家看的時候,他都開玩笑地說:“Walao eh~”(對我來說是很好的反應)。然後我upload到facebook的時候,Sifu還likes它,留comment說awesome!我真是high到最高點!


當然,得獎的不是我,期望高,失望大拉。③
哈哈。得獎的是Aimi。之前她的作品也被另外一個senior(好像叫雪芬)的稱讚,說非常喜歡。雖然在同一時間苗實(中國轉學生)說,"你的畫兒是最好的了~ 我讓我的朋友來看他們都說最喜歡你的畫兒”。

關於Aimi的作品,我沒看輕喲。因為她的作品很柔,就像她自己本身那樣柔。
當時公佈成績的時候,我down喔!我很努力偽裝笑容拉,看不出自己很失望那樣的笑容。然後過後再恭喜阿蓮和Aimi。失望是,爲什麽Sifu選她的?爲什麽不是我的?失望到肖~

從①至③都是XC太主觀所以受傷的原因。

Work base 1 The Best Painting by Shafiqah(如果沒有spell錯/認錯人)
如果沒有錯的話,Sifu好像說他沒有投她一票,因為她覺得她的技巧未夠成熟.



The Best Painting of Work base 2-by Aimi



The Best Painting of Work base 3 by Safwan.
He's handsome and rich and hao ren. Hahaha. This's creative. Get Best Painting,當之無愧!

一些我的Paper works 



叫價五千的作品,沒記下名字,當然,這是Sifu的作品=)


過後Sifu說要去bengkel kayu集合,他想說些話。
說啊說的,終於說到:"你的作品和Aimi的competing,不過因為是投票的,當然majoriti的贏,所以Aimi的贏了"。(過後還有一些話我聽不大到,哈哈哈。)哇,說到這裡我差點就要飆淚!不過還很好,我控制得住。←熟能生巧
但偶爾還是會覺得,感覺上Sifu還是有在支持我的,感覺上Sifu在投票時有投我一票!(你就讓我心靈上得到彌補好不好?)

Friday night
11.52pm


Saturday morning
10.17am
心情不好的時候,當然會做一些瘋狂的事情。比如說下雨時有傘不用、想一個人看電影、不吃不喝、嘗試睡得沒有晝夜、笑的表情誇張到沒有理由、不回信息不接電話與世隔絕……

去的時候心情高昂,樂觀得世界塌下來都在充滿希望;回的時候可能心情低落得由於氣壓太大根本就呼吸不來。愛的時候轟轟烈烈,不能愛的時候頹廢至極。

10.40am
我這人,就是活得很固執。
所以有些快樂也很固執、有些傷感也很固執。

說說就沒事了,一切安好。=)


*在我腦里還有一些寫Blog的內容,請期待*


再番外:

Hidayat的作品,他算是work base3很厲害畫畫、畫畫底很強的學生。但是這個作品他不太滿意,也得不到獎,他必然很失望的。和他同組的朋友說,因為他們的組詩用card board,然後他的materials是用acrylic,所以上不到色他彩得不好有些失望。



這是之前Hidayat讓人嘩嘩聲的paper work,這是用color pencil彩出來的,qio列!



Hidayat-當然,這張照片不是我拍的,我的相機被人拿去濫用拼命拍照。不過也好。現在就派上用場咯~



這是Sifu的另外一幅作品,當然,未完成,但叫價同樣上千。


He always trust me! (though he maybe "always trust all people")
*sighed*

CIAOZ. =)
Kept going out, I've lots homework not yet do! Don't ask me to blog more liao la. hahahah!


2 Comments:

tehni said...

Undeniably it s quite challenging to win in the competition , bt winning people' heart is more honorable than the position of the competition.U're getting great on art !

XC said...

Actually my lecturer-cyfu, did teach me some la!hahaha!!

Post a Comment

『卻說不出在什麽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你離開我,這是旅行的意義』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