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9, 2011

你別期望我告訴你事情的來龍去脈!

坦白說我不懂要怎麼啟筆,想寫一篇東西想寫很久了,當然還有很多課業的事情還沒解決,事情發生到如斯地步也不是每個人都想要的,對我來說我們只是過著生活,而生活是現實的。很多事情我們都無法扭曲其意義、其發生的方式,所以我們必須學著接受現實。

現實本來就是這樣,但還是會有人往往為此感到憤憤不平。
當然,我能諒解不是每個人都會活得盲目接受這世界長得什麼樣子,畢竟世界對於某些人來說它是有希望的,他們熱衷他們很熱血,他們對世界抱滿希望。

我不是那種會管事的人(真的是這樣嗎?)唔,我不知道,我只想這樣活著,活著有時候事情改變我的行為,但至少初衷我是這樣。

但有壞處的。
把世界看得這麼不明朗再努力去接受它,心裡必須承受的壓力很大,當然好像隨時都會得憂鬱癥,因為很悲觀了,看見什麽都覺得這是理所當然的,不會去平反。





對我來說每個人都是好人。世上沒有好人,只有誤會,可有些人就是不要解釋誤會。
這些事情我也經歷過的。
不解釋,事情就更糟。如果對方能夠容忍,那就忍過去,沒有事情會發生,但心裡還是會存有芥蒂。如果對方不能容忍,就會引爆。

當然我們不能預計別人得容忍我們,所以該解釋的時候我們還是需要解釋的。
但這是我們的壞習慣,要改,不能猛吞,因為不解釋其實會把事情弄得更糟。




而這件事情發生后,我發現信任這事情真的很重要。
不管對誰都好,有信任的話,最假的謊言也是真實的,最真的真相也是假象。

所以信任很重要。
當然這盲目的信任,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擁有的。要因為對方而變得很卑微很盲目信任,這事情有點荒謬。

不管聽到什麽事看到什麽事,要是對方是你親近的人,你就自己決定應不應該相信。就算直到對方做錯了,還是會秉持著:怎麼可能?她不是這種人。

以這種方式來相信你最好的朋友,這才是友誼。
這不算盲目的信任吧?

不是盲目了,這是跟著道理循規蹈矩的信任。



而有些人本是來無影去無蹤生活很獨立的人,他們不會一件事一件事告訴你他們在做什麽。我不能說的這麼偏心。

誰會想朋友在做什麽自己不知道,然後做什麽盡不告訴你了?
但我總覺得有兩種人的存在,一種他們很獨立,有自己的生活但不會忘了你;另一種是想與你分享在他們身上發生的大小事。

當這兩種人碰在一起,首先必須了解對方是哪一款狼。
當然,當開放式和緊閉式硬碰硬的時候,這就考驗開放式的容忍鞏俐功力了。開放式容忍緊閉式不是理所當然的,但緊閉式既然決定容忍就不要到處說自己是人上人多厲害了。

吖,我想到一個詞了——妥協。

總之那些誤會吖,都是起源於不瞭解啦。
若瞭解對方是怎樣的人,那事情就不會越來越糟。

這了解和信任是不同的。
可能你不了解對方,所以需要信任對方。
如果了解對方,也不怕會不信任了。

So以信任→了解=信任
結論還是,信任很重要啦。==



還有,我最憎恨謊言。所以寧願自己說了害自己和傷人也不會說善意的謊言。
所有我說的話我可不知道我是否做了,你們別把我看成人上人,可能有些人一面讀一面辱駡,當然不會有人讀到掉淚的。

可是看到朋友這樣,自己的心情也不好受。
我覺得這些都是小事罷了。未來還有多少大事等著我們去解決,我只是覺得不需要爲了這種小事而掉淚,不是值不值得的問題,是需不需要?

當然,我不是完全的當事人,所以我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
所以才不會想去哭不會悶悶不樂之類的。(哭對我來說太孬了)

(讀者喧嘩:那你平時為什麽事情EMO?那麼大事?)
呃···年輕就要EMO,不EMO不是青春==。


哈哈哈,我覺得這些都是小事,我開始對這些紛紛擾擾有點不疼不癢。
所以最近生活是撞人式,不去站在別人的立場想,就覺得這些事不關己,也不想要去搞一腳。可是!看到朋友這樣自己會變不開心!很心痛!



當然,以上言論是以我很主見的思考方式寫出來的,因為是我自己寫的,所以我也不會發現自己的壞處到底在哪裡了,而你們所觀閱的盡是關於我的好事就對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卻說不出在什麽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你離開我,這是旅行的意義』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