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0, 2011

行得正、坐得端才不會駝背,胸部也會變大==

甚至我覺得,或許一個人生活會比較好過。
至少會很清醒,能不站在誰的立場看清楚事情黑白。

把話說出來,也公道點。
我覺得零霓的生活方式近乎神的境界,并是我一直以來都非常仰慕的。
(零霓的生活方式:對所有事情不痛不癢,可並不會惹禍上身)

而此刻很多事情都在蒙蔽我的眼睛。
然後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清醒。

今天早上醒來,精神和眼睛是有點顫抖的。
我忘了SEM ONE是怎麼活得。
SEM ONE的生活原則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你做了多少東西,你就會得到多少。這耕耘和收穫真的很正比,當時並沒有關心到運氣這回事兒。而若有空暇時間卻讓自己與無所事事流蕩,自己就會感到很慚愧。

SEM ONE是在很勤力,有點壓力的情況下結束的。
那時候剛進大學,和三個檳城人一起。有時候說話,我都不小心被忽略。那很正常,我並沒有責怪什麽,這是現實。說現實倒聽得很殘酷了,嗯...應該是自然現象。大家都是從檳城來的,說話方式一樣、有共同的話題,很容易就能相處。

SEM TWO的生活原則除了那太過貶義的『一蹶不振』外,還有『人行得正、坐得端,不怕被人誤會』。這很明顯兩個SEM的落差,一個關於學業、一個人際。

我心深處的想法是,大學就要拼成績,其他免談,成績最重要。
而此刻很多事情都在影響我在學業的打拼。

媽媽沒教過我,家父也沒教過我,從小就比較一個人,很多事情都是自己摸索摸出來的。
以前COURSEMATE阿蓮說過,那些被婆婆帶大的孩子,一,要么就變成壞孩子、有些叛逆;二,要么就變得很會思考。

我就是很典型的婆婆帶大的孩子。
只是長大了,父母才開始很疼我,然後我又變成有些嬌生慣養,什麽都不會做,很被寵壞的幺女。

哈哈,我不知道分享這些的用意是什麽。
我只是想說說話,說不定說著說著就能把自己帶回ORIGIN。

所以你現在已經不是原本的自己了嗎?
理論上不是,但和其中一人比較親近,所以很多時候思考方式都會被影響。

我只是需要一個兩全其美的辦法。
這事情發生以來,我有點覺得自己變成雙面人。

別人說別人什麽,我無動於衷。
要么說出來就是實話,不然就保持沉默。
我是這樣想的,可是想和做是兩回事兒。

我不知道我到底有沒有做到。

而人本應厚道,『行得正、坐得端』,待所有人都一樣誠懇,就不怕誤會衝擊。
要是一次行得不正,下次若發生什麽事情,你並不知道對方在提的是哪件事,你無法捍衛你做了99件的行的正之事。因為一次行不正,你壞了99件行得正。

行得正,就不會怕做錯。
哈哈。但孰能無過。LOL。

希望今天是新的一天,什麼時候才能脫胎出全新的自己。
變得孤獨是捷徑。

今天傍晚我們去打球!走。

我也不是說我沒有錯。
可道歉真不是我在行的事。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卻說不出在什麽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你離開我,這是旅行的意義』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