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07, 2011

如果我的專長是碎碎念,那陳紫寧的專長就是從地球摸到冥王星那邊去!

即將放假的時候大家不分種族同胞都在收拾房間,整理箱子。
把一些書放入一個箱子后,剩下的再也擠不進去。

於是,S-L-A-C-K時間到。
《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在台灣還蠻沸沸揚揚的。
這部五集迷你劇本是在電視上播的,現在上電影院了。

所以當然有剪輯啊。
如果要說《爆炸》到底在講什麽,好像真的很有難度。
就有個特優生,有個愛搞團玩音樂的特優生女友,有個拿著玩具槍去打劫的小大人,有個不該此刻就經歷那些事情的女生,有個純純可愛的大男生。

述說的都是青春啊。
怎麼講故事呢?





最近注意到姚若龍這號人物。
他寫超過1000首歌的歌詞。可令我更驚歎的是:這人1965年出生,46歲的人可以寫得這麼年輕這麼有共鳴!!最近聽了流行很久的《散場的擁抱》。當然,作者依然姚若龍。

我覺得開場就好有意思了。
從你的眼角 慢慢地明了 我能做的很少
原來你藏著傷 但不想和我聊

金曲奖入围及获奖纪录

第四届金曲奖(1993)
最佳作词人奖(入围): 阮玲玉电影原声带/葬心
第六届金曲奖(1995)
最佳作词人奖(得奖): 赵咏华/最浪漫的事
第七届金曲奖(1996)
最佳作词人奖(得奖): 翁倩玉/永远相信
第二十届金曲奖(2009)
最佳年度歌曲奖(入围): 郭静/下一个天亮
第二十一届金曲奖(2010)
最佳年度歌曲奖(入围): 郭静/在树上唱歌
最佳作词人奖(入围):萧煌奇/心里有针

个人作品

不完全作品列表

A

A-Lin 《以前,以后》《寂寞不痛》

B

B.A.D 《想你想疯了》
Beyond 《关心永远在》《农民》《情深依旧》

C

蔡旻佑 《发光的简讯》
蔡蓝钦 《联考族的假期》
蔡荣祖 《跟我到海边》
陈国华 《倔强》
陈杰洲 《你偶尔也会想我么》
陈晓东 《贴心》《你懂就好》《深情的眼睛》
陈小春 《有说=没说》
陈耀川 《只要有你能懂我》
陈奕迅 《世界》《谢谢》《感情约》
陈峙民 《懒得难过》
陈志朋 《记住你的香》《霸道的温柔》《午夜,寂寞》
成 龙 《我明白你》
陈慧琳 《放不开手》《原来如此》《我们也有过》《悄悄话》《两个人》《你让我不一样》 《永不放弃》
陈慧娴 《把爱留下来》
陈洁仪 《蓝色幽默》《像男孩的男人》
陈明真 《想你的瞬间》《为爱笑着流泪》
陈松伶 《会飞的温柔》
陈淑桦 《情深依旧》《聪明的人懂得忘记》
蔡安荞 《追我》
蔡依林 《一眼就看见》《猜想》 《我的依赖》
蔡淳佳 《有心人有情人》 《表面完美的爱》
蔡健雅 《靠边停》
蔡幸娟 《想通》《愿深爱的人平安》《我只在乎真心》《幸福的预感》《怎么关心你才开心》《还是你最好》
蔡 琴 《我相信你是真的》
丛浩楠 我的太阳
Cd Voice《暂停》《爱不止一种选择》
陈小霞 《暗夜》《尚旧的新衫》《苦果》《陌生小镇》《查无此人》《天使的侧脸》
曹格 《supermarket》

D

窦智孔 《亲亲宝贝》
杜德伟 《我的宝贝怕孤单》《让爱那么愉快》《自由的风》《是我宠坏了你》《爱不灭》《爱都给我》
戴爱玲 《看星星》《恋爱狂》《爱了就知道》 《天使之翼》《抢不走的梦想》 
动力火车《没有你在爱不像爱》
丁当 《想原谅》
Dance flow 《迷人的危险》

F

飞轮海 《一万个快乐》《爱的王道》《最佳听众》《活着更像我》
范文芳 《孤单》
范玮琪 《最重要的决定》《可不可以不勇敢》《最初的梦想》 《不能跟情人说的话》with刘若英 《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我们的纪念日》 《如果你是我》with 周华健 《一颗心的距离》 《你是答案》《爱的盲点》《诚实》
樊凡 《如果你是谁》
方力申 《只要你活得更好》《眼泪的爱情》
方季惟 《我总是先想到你》《不哭的人最苦》《爱苦情深》
方文琳 《朋友》(伊能静)《我想我都知道》《谁都不怪》
傅天颖《爱情的背影》
符琼音《很久没哭了》《最怕冷战》

G

高明骏 《掏空我的心》《忘不了你为我哭的模样》《我的心只有你能伤》《真心还在》《狂风沙》《误了点的幸福列车》
古巨基 《全年无休》《老实说》《未来很美》《嗜好》 《原来的自己》《我还是你的》
关德辉 《只要有一把吉他》
光 良 《握你的手》《心甘情愿》
郭富城 《危险动作》《散场》《在我眼里你最特别》
郭静 《下一个天亮》《百分百》《心墙》《在树上唱歌》《嫁妆》《每一天都不同》
高慧君 《有爱快讲》
关淑怡 《微笑的想你》《冷火》《心》《我跟你走》《恋恋不舍》
郭美美 《许愿树》
郭采洁 《诚实的想你》《又圆了的月亮》《你在,不在》《烟火》《用微笑带过》

H

何润东 《听到留言请回话》《孤单情人》《真心话》《怕麻烦》
侯志坚 《感动你》《城市的爱城市的夜》
胡 兵 《重感情》
霍正奇 《曾是情人的朋友》(刘晓忆)
何超仪 《只爱一回就是永远》
何俐恩 《美丽》
何如惠 《一个人的恋爱》《好想坐下来和你谈一谈》《朋友别忘了常常联络》《是不是因为爱情小说》《说走就走》
何耀珊 《爱微笑的眼睛》《有人在等你》
洪 玮 《他不是我的》
黄嘉千 《爱都给我》
黄莺莺 《明了》《情雪》《爱死了》《葬心》
黄韵玲 《有时候懒一点反而好》《三个人的晚餐》
黄雅莉 《明天的你和我》《像问号的爱情》
黄小琥 《没那么简单》《伴》《说腻晚安》《顺其自然》
黄 龄 《特别》
黄品源 《爱情香》《秘密收藏》
黄 磊 《我想我是海》
黄大炜 《你把我灌醉》《爱喔》《寻找你》《试着让我爱你》《有什么不能说》《宝贝,别走》《说完就走》《爱情最怕误会》 《我猜你猜》《最怕看你到哭泣》《谁偷了你》《31000呎》
黄靖伦 《透明人》 《旧伤》
黄心懋 《当你来找我》《心痛》
黄 沾 《随遇而安》
胡 夏《幻听》

J

姜育恒 《我们都是有故事的人》《提醒我》
蒋志光 《别怀疑他》
金城武 《珍惜我的真心》《蓝色的微笑》
江美琪 《别哭》
锦 绣 《明天也要作伴》《才爱到一半》《单飞》《讲真话》《一直走一直走》
JS《遇见未来》《夏天结束前》 《我像你》《say forever》

K

柯以敏 《梦游》《寂寞失眠遥控器》《若即若离》

L

黎沸辉 《如歌岁月》
黎 明 《你不请我进去吗》《男人要偶尔孤独》《也好》《别让梦醒太早》
李克勤 《回首》
李圣杰 《你们要快乐》《不顾一切的爱》《关于情歌》
李 威 《天堂》
林俊杰第几个100天《无法克制》
林志颖 《我是鱼》
林子祥 《暖暖冬阳》
林依晨 《依靠》
林志炫 《阳光赶快来》《散了吧》
刘德华 《心里有歌》《同名男子》《梦中见》《绝不放弃》《错怪》
刘嘉良 《别让我最后才知道》
刘锡明 《我不怕等你》
刘 铮 《失踪》
陆 毅 《告白》《带你去看海》
吕 方 《故事》《记得》《听回忆》《最为难的体贴》《把你放在手心》《不要在深秋说离别》
伦永亮 《我爱的人不把我当情人》《他年》
罗嘉良 《留来留去留成愁》
罗志祥 《灰色空间》《危险的念头》《拼什么》
蓝心湄 《不怕付出》《不准你吻我》
黎瑞恩 《你让我感动》(草蜢)《我知道你在说再见》《爱我就疼我》
李碧华 《又怕说又想说》
李 度 《只要真心》
李 玟 《爱到底》《爱你是大麻烦》《你在我心上》《你让我有感觉》《你是爱我的》
李蕙敏 《天空好灰》《懂得》
利 绮 《天使鱼》《体贴》《是女生还是女人》
林景滢 《爱就爱》
林桂仪 《小心爱情》
林慧萍 《我已不像我》《想去兜风》
林忆莲 《是该结束的时候》
林峰 《再见我的好梦》
梁雁翎 《一等再等》
梁咏琪 《很高兴》《新鲜》《爱情海》《关于爱》《有时候》《原来是你》
梁静茹 《纸条》《分手快乐》《最想环游的世界》《最快乐那一年》《向左转向右转》《我是幸福的》《我都知道》《茉莉花》《花园》 《会呼吸的痛》《瘦瘦的》《每天第一件事》《今天情人节》《PK》(VS曹格)《K歌情人》(VS黄品冠)
刘虹嬅 《过瘾》
刘嘉玲 《别让我最后一个才知道》
刘若英 《多个朋友》《不想回家》《对面男生的房间》《大家来恋爱》 《不能跟情人说的话》 《一次幸福的机会》
卢春如 《不爱就走开》
罗映庭 《你给我最好的日子》《分飞》
林宥嘉 《耳朵》《想自由》
梁文音 《哭过就好了》《三个愿望》

M

满文军 《故事》《美丽的你》《今生今世》
梅艳芳 《受不了没有爱情》《愈爱愈无求》《我是多么值得爱》
孟庭苇 《你听海是不是在笑》《找一个人》
孟 蕾 《喜欢两个人》

N

那 英 《离不开》 
南方二重唱《这爱来的不晚》《蓝的伞红的伞》
No Name 《你最明了》《我会等你》
倪安东《散场的拥抱》《缠斗》

O

欧阳菲菲《单飞》

P

潘协庆 《第一个人》《爱不肯假装》
品 冠 《疼你的责任》《他值得》《明明很爱你》(梁静茹)
潘玮柏/ 苏芮《其实我想更懂你》
潘越云 《我们都寂寞》《一个人跳舞》《此情不渝》《把心放下》《我的爱人》《一次幸福的机会 》《爱我像没有明天》 《怕浪漫只是一种谎》《等爱的女人》《如果不是相逢太晚》《酒后微醺》《深深恋你》
彭佳慧 《甘愿》《喜欢两个人》《一爱就忘我》《无法割舍》《外婆的老唱片》
彭 羚 《爱也被爱》《飞行》《安慰》《小玩意》《我不要》
潘裕文《我选的天空》《最想做的事》《幸福的时光》《小甜甜》《近在眼前》《没有人是傻瓜》《要走了》《帮你记得》《热血加满》《好想放假》《心里的狮子》
庞龙 《开始》
欧得洋 《有故事的人》

Q

裘海正 《你不知道的是》《爱不是这样的》

R

任洁玲 《爱就爱得在乎》
容祖儿 《你还是疼我的》

S

石康军 《火光》
苏永康 《旧爱还是最美》《真话伤人很痛》《爱我忘我是幸福》《让懂你的人爱你》
苏有朋 《原谅》《人在风中》《我知道我在做什么》《爱好苦》《遇上爱就不聪明》
孙耀威 《听听我的心跳》《让我照顾你》《越懂你越你疼你》《感觉来的时候》《又让你哭》《Christmis1994》《为爱狂奔》
沈芳如 《玫瑰也不喜欢有刺》《温柔的隐瞒》
苏慧伦 《我们都是好人》《爱了就懂了》
苏 芮 《让我们认错》《飞跃的羚羊》
孙 洁 《你说你爱我》
孙燕姿 《开始懂了》《眼神》 《我怀念的》
顺 子 《遇见旧爱》 
S.H.E 《围巾》《我爱你》 《斗牛士之歌》《夏天的微笑》《五天四夜》《茱罗纪》《魔力》 《一眼万年》 《紫藤花》《锁住时间》《好人有好抱》《只是当时(ELLA)》《超可能》《少了一个人》《你不会》《最近还好吗》
孙协志(5566) 《我的背后》
尚雯婕 《一大片天空》
商东茜 《演完的电影》
陈奕迅《世界》
赵薇 《时间停了》

T

Tank《独唱情歌》《全世界都停电会长大的幸福
邰正宵 《俘虏》《一千零一夜》《心要让你听见》《想你想得好孤寂》《情人一场》《为爱存在》《两边》《寄托》 《同林鸟》 《谁让你想到哭》 《大风大浪》
谭咏麟 《别无所求》《当年》《还以为是你》
童安格 《无泪有伤》
堂 娜 《不怕寂寞》《绿光》《进退两难》
陶晶莹 《小心眼》《电子情人》
陶莉萍 《爱让人无力》
婷 婷 《Miss You就跳舞》

W

王 菲 《扑火》
王 喜 《翅膀》
王 杰 《有缘相聚》
王力宏 《在每一秒里都想见到你》《情敌贝多芬》《最好的爱》
王心凌 《羽毛》
王静莹 《笑的时候最天真》
王子鸣 《我爱》《开心就好》(韩雪)
王中平 《不甘寂寞》
王芷蕾 《冷冷的夏》
温兆伦 《心要伤几次才能变聪明》
巫 奇 《我也和你一样》《没有你怎么过》《难为男儿汉》
伍思凯 《搭便车的女人》《欠骂的人》《睡不着的猫》《忘了算了》《住在我的心里》《玩火》
吴宗宪 《当你回来找我》
吴奇隆 《像从前一样》《一个人回家》《惦念》《谅解》《喜欢听你说》
娃 娃 《我怕冷》
万 芳 《我记得你眼里的依恋》《Fly Away》《半袖》《爱做梦的人》《最怕在睡前哭泣》《到海边说再见》《微笑的星》《编织者》 《她往月亮走》
汪佩蓉 《想念是笨的》《飞吻》
翁倩玉 《永远相信》
魏佳庆 《石头的外衣》
韦 嘉 《精彩》
吴晓娜 《忘不了你为我哭的模样》
吴倩莲 《我们都要好好过》《来点伤心的音乐》《爱是感觉》
无印良品《我找你找了好久》《雨过天晴》
王野《想为你做的》

X

许绍洋 《身边》
许志安 《真心朋友》《我们都要幸福》《保护》《拥抱会说话》《爱在心里》《默认》
许仁杰 《梦见》
许乐 《新鲜》
薛忠铭 《我让你无泪无忧》
萧 蔷 《你最懂我》
萧亚轩 《答应我》 《我们多久没牵手》
萧敬腾 《会痛的石头》
萧煌奇 《青春》
谢丽金 《暗示只能给这么多》《音乐不要停》《你和她紧紧拥抱》《记得常常写信来》《我想我不了解自己》
许景淳 《人好假》《我们都还是那么爱哭》
许慧欣 《放爱情一个假》
许茹芸 《我们的爱情病了》《你是我心口里的风》《秘密》《心蚀》 《另一半》
徐怀钰 《只想被你爱》《我不要》《雨伞》《我挺你》《简讯》《我要快乐》《爱像一场重感冒》
徐婕儿 《你说爱我让我哭了》《不爱太可惜》
辛晓琪 《满心欢喜》《女人何苦为难女人》《心里有树》《童话》《信任》《最难的梦》《城市的夜容易失眠》《孤独的女儿》 《一夜之间》《自私》《生日悔过书》《怎么了》《清晨》《心是会痛的》《好好休息一下》《新生日》
薛凯琪 《找到天使了》
信 《火烧的寂寞》《独领风骚》
信乐团 《离歌》《世界末日》《海阔天空》《从今以后》《假如》《死了都要爱》

Y

叶良俊 《舍得》
殷正洋 《不能不回头》《注定为你等待》
游鸿明 《坚持对你温柔》《你连笑起来都不快乐》
庾澄庆 《管不住自己》《你不快乐我会难过》
雅 立 《看见》
杨采妮 《不小心的真心话》《犹豫不决》
杨 林 《情人》《吻下留情》《成熟》
杨 茜 《三个人的晚餐》
杨丞琳 《太烦恼》《火星》《折叠式爱情》
叶 欢 《几多深情几多愁》《爱要爱得自然》《不要皱着眉头看我》
叶蕴仪 《好希望你也在这里》
叶倩文 《系我心弦(My Heart Will Go On粤语版)》
于台烟 《寂寞的开关》《月光酒》《你的忧愁忘了带走》《我现在懂得爱》
Y.I.Y.O 《不疲倦的爱》
杨宗纬 《让》《我的太阳》
袁泉 《在音乐里醒来》《你是毕卡索》《薄荷糖》《读过的诗》
余宪忠 《你最明了》《爱不怕》《我会等你》《白床单上的阳光》
原子霏 《花花世界》
炎亚纶《只看见你》

Z

曾昱嘉 《 疑心病 》
张韶涵 《遗失的美好》《手心的太阳》《天边》《浮云》《可以爱很久》《听见月光》《起点》《雨后》《最近》《口袋的天空》《不想懂得》《看得最远的地方》《再快乐一点》《瞬间移动》
张国荣 《作伴》
张克帆 《寂寞轰炸》《酷到感冒》《有你就有好心情》
张学友 《离开你七天》《情书》《秋意浓》《每天爱你多一些》《我也和你一样》《我回来了》《火花》
张镐哲 《真感情》《好男人》《今天单身》
张卫健 《新年快乐》《再见钟情》
张信哲 《一定可以》《回来》 《长途旅行》《曾经》
张 宇 《爱一个人好可怕》
张芸京 《好了》
张玉华 《空心吉他》
张中立 《半袖》
兆 邦 《就是你》
郑伊健 《除了你还有谁》
郑中基 《我们一起过》《男人》《玫瑰吻》《醉了》
钟汉良 《视觉动物》《华山》《等爱》《暗恋像炸弹》《我不要你不快乐》《想你最暖》《我要你》
周汤豪 《骂醒我》
周华健 《有故事的人》《一起吃苦的幸福》《纯真的心不变》《我还是一样》《跑在世界的前面》《今夜该有的心情》
周传雄 《男人海洋》
周治平 《城市的夜容易失眠》
张惠妹 《离爱出走》《解脱》《我仍然是那么爱你》《爱不太早,不太晚刚好》《每天爱你多一些》《我为什么那么爱你》 《分生
张栋梁 《藏爱》
张玉华 《空心吉它》
张靓颖 《为我实现梦想》
张婧 《梦里的声音》
赵薇《时间停了》
赵咏华 《请你放心》《只要你对我再好一点》《求婚》《最浪漫的事》《早餐》《宠物》《心里那个人不走》《吵架》《好想永远这样》 《你想听什么歌》《我们就这样走过来》《梦,守不住心事》《趁着心还能飞》《像我这样的女人》《风的颜色》《散心》《暖情歌》 《幸福的可能》《呼吸》《当我想你你想谁》《好好的过吧》
周 晶 《秋意浓》
周蕙 《约定》《了了》《风铃》
周 虹 《葬心》
周慧敏 《离开你好难》《没有你的春天》《有话的心》《留些爱到明天爱我》《从情人变成朋友》《最美的泪水》《保护》《全心全意》
周 迅 《幸福花园》
郑 怡 《我的习惯》《小女人的心事》
蟑 螂 《火力全开》《说你爱我》《失恋中请勿打扰》
中坚份子《爱人好累》《加速离开》《Hey闹闹》
卓文萱《下个幸福》《自己找答案》




糟。此刻心情糟瘋了。
亂瘋了!

玩太多喪失自己。
太多孤單的時候轉牛角尖。

只要做面對電腦很久的工都還蠻適合我的。
平生最愛的東西就是GOOGLE。
用GOOGLE比用字典多。

電腦的使用率永遠比睡覺久。
如果沒有網絡會暴斃死掉。

所以我是FB的SPAMMER。
BLOGGER對我來說蠻重要。
TWITTER才是發揮了真正碎碎念的用處。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卻說不出在什麽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你離開我,這是旅行的意義』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