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03, 2011

一個學期結束了,我能說說我在大學的生活嗎?

只不過是第一年,我能不能說我愛上了這裡的大學生活?
我想起阿飯的姐姐以前說過,你會瘋狂愛上大學生活的。

那時候我們才要開始嶄新的大學生活。當時有點害怕,畢竟人生地不熟。
阿飯的姐姐大學畢業開始工作了,當時也和我們剛要進大學的態度一樣吧。

態度——一部由黑人投資的影片,關於籃球吧。下載了,還沒有機會看。
我突然想到,我的電腦都是下載了卻沒看的電影。


(其實我現在望著熒幕的視線是模糊不清的,因為我找不到我的眼鏡)——看你能多亂來。



讀著自己選擇的科系,我是比較幸運的了。
現在路是自己選的,辜負著家人的期望這更該負起責任。

每個人都得找自己喜歡的,或拿手的。
讀這門科系多多少少也比較得心應手。

之前,就連很有名望的補習老師都會說:“我不明白,建築設計不是對或錯的。像這門課目(他所給的補習科目),對就是對,錯就是錯,能從書裡面找到,不能ARGUE。可是建築設計是很難。”

“難”的定義?
就:美是很抽象的。
這解釋了,你所做的東西,你認為很強+很好看,可是別人不一定這麼覺得。

可我總認為,只要東西你用心做,終究能說服每個人的眼睛。
但社會黑暗的一面好像開始腐蝕。

設計嘛,抄是很正常的。
我不知道那些講師對於抄的想法是?這兩個學期我的講師是一樣的,第一個學期RANDOM,第二個學期自己選。講師說過:“我不EXPECT你們能做得出什麼東西出來,所以上網找,抄沒問題。本來就是要抄的。如果你自己想出來,要花很多時間,而且做出來的東西也不會很完美。因為你只是第一年,你還欠缺很多知識”。

我覺得,這是看輕我們的態度。
多多少少抄是捷徑。是不是QUALITY下降?所以才要這樣?

好的學校不是應該讓學生用自己的大腦產生DESIGN嗎?
然後講師到底對於同學和同學之間的抄襲有多大反應?
抄襲的同學沒錯?

很顯然是這樣。
所以除了靠實力,還要靠關係?要看講師喜不喜歡你?
這社會黑暗的一面那麼快就侵蝕我們?

想想小學時候,你們的老師沒有這麼做?
世界是不公平的。

之前總是認為的:世界單眼看不公平,雙眼看也不公平。但我們無法衡量公平度。所以只能相信神的力量,它是公平的,它讓你失去和得到最終能成為正比就是了。”

而我們什麼時候才能知道失去得到有沒有成正比?你死之前的那一秒。
而你死之前的那一秒又哪能批判神公不公平了呢?

所以結論是:不需要計較?







至於這科系是不是很難讀?
我們認為難會不會糟你們諷刺?

如果不是的話,我們也不會想對孩子說:建築和橋是天使所造的,我們不需要ARCHITECT。
通常醫生爸爸都會教醫生兒子當醫生對不對?

難不難讀?
醫生哪可能不難讀?或許父母覺得回報很大($),所以難讀些沒關係。
喝!不寫了!

















1 Comments:

Kael LK said...

抄的必然是按着良心,不抄的理得却心不安。 一个字,烦。

Post a Comment

『卻說不出在什麽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你離開我,這是旅行的意義』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