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30, 2011

香妃城大專聯誼會 初步感想:以後要做對社會有幫助的大人!

大家都知道,最近我忙于《香妃城大专联谊会》的工作。
當下接下這個工作是因為來自麻坡的學長學姐都很樂於幫助我們,自己心裡下定決心一樣要幫忙別人。所以就接下這份工作了。←飲水思源

當然,既然是義務,就得籌款。
籌款的這個路程,當然是很辛苦的,暴曬街頭,和灰塵接吻,腳還要踢鐵板。
所以第一天籌款回來,我才會覺得,干!爲什麽我們要爲了學弟妹做得這樣?

今年和去年不同。聽說今年是逐間商店一個一個找的,所以就比較累。
而且那天回來想想,學弟妹有手有腳,身體健全,爲什麽我們要幫忙籌款給他們辦這個活動呢?


然後覺得,今年如果真的這麼僥倖,籌到一筆錢,扣除所有該扣的,剩下就捐給慈善機構。至於去年的錢,就留給下一屆。

可是,你知道的啦,社會大學規矩這麼多,都不知道可不可以這樣做。*厭



然後今天是籌款的第二天,感想是:吼!我遇到一件印象很深刻的事情。
如我FB Status:

今天在麻坡筹款的时候遇到一个很印象深刻的老auntie。她是在Jalan bakri的一间素食店打工的。我觉得她不是老板娘,感觉上比较像员工。那里比较能做主的一个auntie孩子好像是读中化中学(有钱人),她说老板不在,还对老auntie说:“要捐钱就(你)给!”。老auntie问我们是不是为教育的?我们点头说是,她马上就去找钱给我们,虽然只是一个区区的五块钱,可是它比马车轮还大! 
当下很感动也很心痛。
我们一同向老auntie致敬!!!!!!!!!!!!! *鞠躬九十度!



哎,老闆娘像四十多歲,臉白白的。雖然做生意都這樣,捐款也都這樣,但是那個老auntie太善良了,整個就把老闆娘襯托得很邪惡。

我了解大家都有大家的困難處,生意也很難做。中華中學也不懂在籌備什麽周年的,DATO'也是。我只是不明白..Dato',也是這麼有錢的學校,慶祝五十周年很了不起?一個椅子要賣RM100?(宴會,一個位子一百)我說他們是想撈一筆吧,如果是籌款去幫助別人的那還好,但籌款是建它自己的學校我就很想呸了。LOL。美化老師廁所,和一群沒得吃沒清潔水源的孩子們哪個比較重要?

坦白說越扯就會發現越多世界不公平的事。
首席部長可以吃得多好,車上馬路跑的交通工具多屌,但有些人卻活得三餐不飽。

唔。參加這個活動,感覺自己對於金錢的掌控會比較注意一點。
總之世界好多東西都一討論就沒完沒了,很多都這樣的。


以後要做對社會有幫助的大人喲!



2 Comments:

siufun said...

中化99周年校慶

XC said...

Afun>they choukuan for charity or for 99zhou nian only?

Post a Comment

『卻說不出在什麽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你離開我,這是旅行的意義』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