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0, 2010

攤開你的地圖,九降風也有烈日當空

好的,受情況所逼,我終於看完了《九降風》和《烈日當空》。

那天在網上讀讀找資料,如果沒有錯,《九降風》和《烈日當空》腳本是一樣的,只是《九降風》是台灣拍的;《烈日當空》是香港。

腳本一樣是一樣,可是看完過後故事情節也不是完全一樣。
據說是要融合當地的文化或什麽什麽拍的。所以九降風當然就很台灣,烈日當空就很香港咯。

那,話說回來,當時用PPS下載,知道是中國網頁的啦,所以下載的當然是說華語的。過後有努力找廣東話的,可是資源下載很慢,所以就放棄直接下載華語的就好了。

吖~ 當然是很難聽!
很多人都反映烈日當空比九降風好看多。可能不是廣東話的緣故,所以看了有損我對它的印象。

坦白說台灣和香港比較,我還是比較喜歡台灣的。
吖你知道的啊。那是我最喜歡的國家嘛。

第九個九宮格的好像是同性戀,哈哈哈。
可是他我最喜歡!



香港的『烈日當空』


导演麦曦茵
编剧麦曦茵
主演林耀声 / 梁晓丰 / 王敏奕 / 岑珈其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香港
语言: 粤语
片长: 100 分钟
上映日期: 2008-11-06

曾志偉最新策劃的「九降風」電影計劃,概念是將同一劇本交予中國內地、台灣及香港的新晉導演拍攝,成為各有地方特色、不同風格的兩岸三地激情青春電影三部曲。當全港學生最重視的一場戰役—中五會考在即,七個少年面對即將踏入倒數的中學生涯,各自不同的小故事卻悄悄平衡發展,由一條手機短片開始,接連陷入一次比一次荒謬的事件︰七人由互相依賴演變成互有芥蒂,由互相維護至互相猜疑;逐漸瓦解的友誼、瞬間破滅的愛情、家庭的羈絆;把少年由放浪的自由國度拉回現實社會,七人各自找尋屬於自己的答案,為迷茫不知方向的青春找到出口。年僅23歲的新晉年青導演麥曦茵,初登大銀幕以跳脫幽默的手法,呈現今日香港年青人嚮往燦爛青春卻身在殘酷異境的成長故事。

哇!看完預告,狗然廣東話可能真的會比較好看!!!!


這是九宮格海報中中間的那個男生


一樣!

左下角是我說同性戀我很喜歡的那個男生,中間那個吸毒,右變那個和上面的是同一個人。
網上移那個是讀書的人,往上移捲毛微胖的在電影裡面穿SPONGE BOB的衣服,往左邊走那個男生很高在電影裡面女朋友是高材生又長的漂亮,往下移就是曾志偉啦!左邊那個女生是——我忘了!她們長得都一樣,而剩下的黑衣女生···有在電影里面出現滅?







导演林书宇
编剧林书宇 / 蔡宗翰
主演凤小岳 / 张捷 / 初家晴 / 林祺泰 / 沈威年 / 王柏杰 / 邱翊橙 / 纪培慧 / 李岳承 / 曾志伟
制片国家/地区: 台湾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08-06-06
又名: Winds of September











九降風裡他們畢業典禮的歌,看的時候覺得很好聽,就一面看一面下載了。
(==這電影總讓我覺得節奏很慢)

話說~一個故事就有7個人那麼多,我只記得這個名字叫鄭希彥。(正吸煙LOL)怪不得會變壞,父母取壞名了。


鄭希彥的女友——本來以為他會喜歡以下這位男生的。

右邊站起來的那個男生(A)。左邊站起裡的我覺得他有點像九把刀(各自也是)==


這個也很帥!

右邊那個男生(A)

鄭希彥一躺就不起了,現在想起來覺得這故事很SAD。='(

男生A
























呃,不知道會不會因為這些電影而造成很多像我們這樣的好青年受影響,然後社會上變有更多壞孩子。那,比如動輒就罵——干、操。==

不過台灣和香港的分別大概就是,香港會收拾結局+富有教育性;而台灣應該沒有管結局、比較寫實,所以結局可能不太完美。
人生怎麼可能因為你NG而重拍?

所以結局就不完美。

而我認為生活會很完美,都是因為那些參差不齊。=).


Okay,我終於找到中國版本了。
中國版本叫做『攤開你的地圖』,我還沒下載,你給我一點時間,OKAY?





导演韩延
主演秦俊杰 / 吴晓亮 / 刘姝含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普通话/国语
上映日期: 2008

一部由两个故事架构而成的电影,两个故事分别发生在大城市和小城镇,两群正值青春期的孩子在各自的生活环境中寻找着自己青春的出口,他们的故事看上去并没有直接的逻辑关系,但是他们的命运却在隐隐中相互牵连影响着。青春就像一次旅行,两个城市的孩子都在自己的轨迹去进行着自己的旅程,他们迷惑、压抑、找不到方向,但是他们却一直紧携着手里的地图,期待着有一天可以把它在生命中摊开……



坦白說我不想看中國版的。==
話說~ 肚腩大的人內褲高腰都會變成低腰嗎?為什麼最近不管高腰低腰最後都會變成低腰。
很囧!!!









6 Comments:

ncmiao said...

略读略读---

XC said...

Ncmiao>這兩部都是值得看的電影!

ncmiao said...

有的话就传给我吧

XC said...

有!!!!還有NEED FOR SPEED列?

Anonymous said...

關係烈中當空圖中的剩下的黑衣女生
那個是導演,並不是演員之一

XC said...

Anonymous>前些時候發現了,她是一個很棒的編劇和導演!注意了她的《前度》,還有幾部她的作品!

Post a Comment

『卻說不出在什麽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你離開我,這是旅行的意義』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