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06, 2010

20100306 emo piece

給:我喜歡的人

認識你,對我來說,是件沸沸揚揚,弄得我的生活不怎麼規律的壞事。


不知道爲什麽,我好像不會一認識就開始和對方熟稔然後非常長久。
有些就還在擁抱距離,有些離開,有些在靠近。而你,就是[不知道爲什麽...然後非常長久]的那一類。
因為是[不知道爲什麽...然後非常長久],這樣反而讓我們的友誼變得更得來不易了。


喜歡好像都得重複地受挫才能在一起。
我們在一起了。可能你忘了當時我們是怎麼走過來的。
我也不知道你是不是和我一樣那麼辛苦過,控制自己的喜歡,不服氣也不出聲。

後來我認識一些朋友。
他們的感情很強烈,不像我們那麼平淡和害羞。這樣子,反而讓我吃不消,在某些時候,我覺得我會錯意多些。但他們演繹感情的方式,那些強烈度,應該不會和喜歡的深度成正比才對。

我們很平淡,連吵架都是。


心結

在我們彼此心中,有個心結。
你有你的,我有我的。
對我來說那些話我都說不出口的。我不知道怎麼告訴你,不要,不要去。因為那是你的自由,而你也會告訴我,那是你的自由。

因為這個心結難解,我不知道要怎麼打開,也沒有勇氣去打開。
然後,心結開始越來越長,越來越難打開,越來越像...死結。


說謊

“說謊的人,要扎一千根針”
林宥嘉那首說謊MV很深刻。對你來說我不老實,我常說謊。
我常換主意,我會臨時更改,我會突然決定。這樣的話,我的自殺風險是不是很高?比如臨時決定不活了。嘖,我不是一個負責任的人。

負責

良心值多少錢? 盡責又值多少錢?
因為喜歡活得瀟灑。對我來說青春就是揮霍的。我們還年輕,可以不負責。這樣說真的不怎麼實在。畢竟因為這種想法我已經揮霍太多青春了。

所以,我不是一個負責任的朋友。


喜歡

好像經過了好多次喜歡那樣。每一次剛開始的喜歡都讓我有點癡狂。
有時候開關控制不好,喜歡溢滿。那種感覺不好,讓自己都被曝光出來,還自以為在矜持呢。

我要是開始喜歡了,就會很瘋狂。
沒人阻止得了,而請你相信我,也沒那麼容易擦掉。


離開

離開也行,你說,我就走。
不會關乎你會不會更快樂,或者對你的潛意識來說我會更快樂。

有些疲憊。
要怎麼證明:我真的很喜歡你。

恨不得...很簡單,請你不要去找他。
我說不出那種話:留下來,或者你跟他走。


因為這樣,沒有人得到快樂。




喜歡你的人 上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卻說不出在什麽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你離開我,這是旅行的意義』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