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2, 2010

這...你還能耐得住我這樣繼續寫XC'S LIFE么?

7.14am

後來我開始想世界是不是真的很小。

不是都在於你如何去決定的么?
而時間都會過去
我們沒有權利選擇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情
但我們能選擇讓自己開心的過
或是垂死掙扎

我說
世界很大 人很小
所以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情就是很小嘛
既然發生的事情都是小事
我們又何必耿耿於懷呢?

但以我們的角度來看
發生的事情就是很大
心很大
發生的事情很大

如果那樣想
快樂的時候就會很快樂
難過的時候就會很難過

如果這樣想
快樂的時候還是會很快樂阿
而難過的時候就不會這麼難過了

這算不算是
退一步海闊天空

***
問起我的座右銘是什麽
說不定真的是百忍成金
但是么
我就有點不能分辨好心的忍耐與被欺負的差別了

***
再來一段

什麽是“這是你欠我的”
我可不知道別人的愛情論是怎樣演變成如此的

愛情里沒有誰欠誰
對方付出也不能完全說是理所當然
但我們付出就該不求回報
如果對方回報你
是因為你幸運了 這根本*不是理所當然!
*根根本 根根根本 根本就不會用丹田唱歌

我的愛情很noble←心虛

***
話說回來
心很大 但世界更大
發生的事情所以很小
我們又何必耿耿於懷

這段話 也不是我已經不仁不義
過著麻木生活的意思
別人的好 我看在眼裡
然後會報恩
所有事情都不是理所當然的
呵呵呵 我知道

***
Eyemo>心臟繞道手術失敗
猜一句熟語








































答案是----

哀莫大於心死!
啦啦啦~

  1. 世界若是那麼大,為何我要忘你無處逃;世界若是這麼小,為何我的真心,你聽不到。  -阿信
  2. 寂寞围绕着电视 垂死坚持 在两点半消失 多希望有人来陪我度过末日  -花兒樂隊 
  3. 只是越看见海阔天空 越遗憾没有你分享我的感动  -徐佳瑩 
  4. 東张公五世同居,百忍家道兴。据说他发愿,在他的一生中,要行一百件大忍辱的事,忍过了九十九次之后,第一百次时是他的孙子娶妻那一天,突然来了个道人, 要试验他是否真有忍辱功夫,便向他要这个新娘子,先于自己做一夜夫妻,这一件事使张公很感为难,但他宽大一想,我什么悔辱事都忍受过了,这最后一次忍辱有 什么不能呢?于是劝其孙儿,完成他的百忍大愿,忍辱一下,后来这位道人在新娘房中,跳个不休,嘴里不停地说:“看得破,跳得过”。跳到天亮,忽然倒在地上死了,新娘骇 叫起来,待众人来看时,已变成了一个金人,由此致富。故说张公百忍成金,山东那个地方,到现在还有一座巍峨的[百忍堂]纪念他忍辱的德行。   -百忍成金 出處

4 Comments:

tehni said...

*read `~

元森 said...

read(past tense)

Anonymous said...

对!世界很大,发生的事情很小,那么人就更小!
所以往往很多事很多人很容易就被时间冲淡甚至遗忘!

人心是自私和狭窄的所以总是将自己所看到所听到的事放大再放大!
所以什么小事都会变大事甚至耿耿于怀或斤斤计较!

每个人对每件事的看法不同,角度不同然而结论不同!
每个人在乎在意甚至介意的事情也不同!
所以耿耿于怀或斤斤计较的程度也有深浅!
所以你不是百忍成金也不是退一步海阔天空更不是不仁不义!
只是那件事不适合你的胃口罢了!

XC said...

Tehni&GS>thanks! XD
Mr. Anonymous>寫BLOG純屬個人想法,謝謝你留言。期待下次。=)!

Post a Comment

『卻說不出在什麽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你離開我,這是旅行的意義』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