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8, 2011

藝術是一條義無反顧的路,無論是在生活上或其他細節種種,都必須做很大的犧牲,走著條路之前,一定要想清楚,因為這改變的絕對不會只是思想觀感,而是整個人生都將因此不同。

最近文字寫多了,問有沒有擔心自己是不是寧濫勿缺。
其實也沒有什麽特別照顧用詞,寫BLOG壓力等等。當然也不是寧濫勿缺,我本來就能一直寫一直寫一直寫。

在大家的印象中,可能我就是一個spammer。
可是我覺得spammer如果看靠近點,或許你能看到些什麽。
不管是spammer也好,spana也好。大家都是一個黑洞,不是一眼就能看完個性。
我開始發現我很high的時候話特別多。
於此有點無奈。


最近心裡一直想著中文的事。
對於無法進入中化念書還是很傷心。

因此人生出現了變化,對於自己喜歡的東西開始漸行漸遠,而且到了一種你若想回去你自己的軌道你就真他媽的想太多的程度。

雖然現在讀的是自己選擇的科系,可以很快樂地與科學等科目quite毫無瓜葛,但人總是很貪心的吧。你擁有了你想要的,你就會要更多;或,你不會珍惜你所擁有的,然後變得一文不值了。

想很快讀完曲家瑞的書。
讀了好幾十頁,又擱在一旁開始做其他事情。

曲家瑞說過類似的話,機會是用手抓的。
我汲取這個教訓,機會是用手抓的。

我想我就是那種,機會非得落在我眼前我才會被逼拾起的人。
或是,我有一定的把握,我有很強的工具能夠把機會拿來,我才會抓機會。

只是我不知道什麽時候開始才會實踐這段話。
裏面很多事情,都是我不敢做的。

書名取得好,叫做《拜託!不要每個人都一樣》
坦白說和她的第二本書其實是很相似的:《喂,幹嘛不做你自己》


我看曲家瑞上康熙來了,她說話的語氣就真的是一個老師。
是那種會一直鼓勵你,覺得你很好,你真的很棒的老師。

我不知道其他科系的學生對於鼓勵到底重不重要,或是一個好老師,教足你東西那就够了。
對於設計,我覺得那是很抽象化的,它沒有絕對的對與錯不是嗎?
我不是企圖要把美術這門東西攀得高又高。

哎,語重心長啊。
對了,曲家瑞老師在書裡說道,設計和會畫畫不一樣的。
你不會畫畫,但你依然能設計很了得。
你會畫畫,你設計不一定是強的。
這個道理,我留給有在讀我BLOG的設計學生,不要因為不會畫畫而覺得你有一個弱點。

而且給那些不是很會畫畫的朋友,你們設計也會很棒的。
而且我覺得,會畫畫到底應該怎麼評定?

我不是畫寫實的那種人。
坦白說,我覺得我不會畫畫。
我會把一個人的身體結構扭曲得不像樣。

好,停!

目前來說讀曲家瑞老師最深刻的一段。是曲家瑞的老師說的。

藝術是一條義無反顧的路,無論是在生活上或其他細節種種,都必須做很大的犧牲,走著條路之前,一定要想清楚,因為這改變的絕對不會只是思想觀感,而是整個人生都將因此不同。                                      
《拜託!不要每個人都一樣》



我想,它真的能改變我們的一生!




2 Comments:

健壹 said...

会不会画,又怎样呢? :)
我也觉得我不会画 :P
只是画画真的需要一个定义么?

XC said...

Jianyi>会画画真正的定义是什么。小学到中学的时候会不会画画的定义很明显,现在长大了,会画画的定义比较复杂了。XD

Post a Comment

『卻說不出在什麽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你離開我,這是旅行的意義』

Loading...